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8-06 09:57:02| 人氣2,0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字跫音,走進迷離傳說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甜甜的水果加上一點酸澀,吃起來就會讓人更難忘;烘焙的世界也是,少許的幾撮鹽巴灑進甜香的麵團裡,烤出來的麵包味道更富有層次跟記憶點。讀孩子的作文,流暢的文字裡,些許的稚嫩,讀著讀著微微一笑,阿!青春飛揚!

          這個熱得火爐似的夏季,我們沉浸在上古神話的玄妙氛圍中,在所不知道的世界裡,一座巍峨的崑崙仙山唱著悠悠的生命之歌,在凝煉的字句裡,想像著開明睜開自己十八隻灼熱的眼睛追逐生命所有,抬起頭望著天際的無邊想像裡,那個有點傻氣卻又溫柔滿溢的床母娘珠珠,也許又開始了下一趟十六年的牽掛守護。 孩子們就在這樣的魔幻閱讀中,各自以筆桿燒製出篇篇作品,昀潔的〈走進老師的心裡〉充滿浪漫情懷的命題,延伸出一段有點懸疑又有點冒險的旅程,那些自言自語的呢喃,彷彿真能想像一個孩子走進我們未曾經歷的他方!筠庭〈走進火紅的楓葉林〉在一片火紅的楓葉林中,看見開明無窮的追索,想起自己童稚時對於天地好奇探求,兩相對照,書裡書外有了情感的銘刻。品睿〈走進血紅的楓葉林〉賦予紅色有著生命的血熱,一片葉子飄落伴著而來蚩尤魂魄的徘徊,凍結了鏡頭。佑愷〈走進崑崙山〉在黃色溶穴裡,層層多變的黃除了驚奇,更有安定而又溫暖的情感寄託。永朕〈走進白澤的隱藏處〉書中的開明總是尋覓,這股信念,牽進了永朕的意識加入其中。

          透過孩子們筆下的文字,閱讀於此更多了生命維度。這些字句為跫音,輕輕叩問那些迷離的世界,探看他們所渴望而無窮的文學境地…… 

走進老師的心裡〉☆吳昀潔

          哇!好暗喔!是誰把燈關了?原來我進入了羽樊老師的心裡,奇怪,我不可能進入老師心裡,先看一看再說。

          我準備要看個究竟的時候……卻突然驚醒,我睜開眼睛,我不是在老師心裡嗎?喔!原來我睡著了,但是這不就代表我我又沒上到一堂課了……

          晚上的時候,我在睡覺,又夢見我在老師的心裡,但這一次很奇怪,我的身體不斷的往下掉,可是卻完全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

          我覺得很奇怪,一瞬間,我似乎掉到地面上,可是這一次我發現我卻是在老師的胃裡!我開始繞迷宮,繞到三更半夜才繞完這趟神秘的旅程。

  

走進火紅的楓葉林〉☆黃筠庭

          在楓葉林裡,有個身影,那就是開明,開明的九顆頭東張西望,好像在找什麼似的。

          此時,在楓葉林深處響起了沙沙的聲響,原來是風吹動樹葉的聲音,接著一個怪物的靈魂就飄在那裡,這隻怪物就是蚩尤的靈魂,這一片楓葉林是他枷鎖上的血,讓楓葉林火紅一片。

          我想起了我的幼年,我也總是四處尋覓著好奇著那些未知的事物,好像開明找尋蚩尤的靈魂般的執著,好證實自己的想法是對是錯。

 

走進血紅的楓葉林裡〉☆傅品睿

          走進血紅的楓葉林裡,看到一片一片的楓葉,隨風飄了下來,給人一種夢幻又神秘的感覺。

          再往前靠近,我看見一隻九頭奇獸彷彿在尋找什麼,他就是陸吾的一滴血所幻化而成的開明。我慢慢往前走,探問他想尋找什麼的時刻,在霧氣中,我看到了一個模糊的身影在遠處浮動,而那就是開明獸尋找的人──蚩尤。

走進崑崙山〉☆連佑愷

          走進崑崙山這個秘境聖地,這裡神木林立,懸在半空中的花園、一層又一層的古老城牆以及搖曳美玉光影的水池,誰都不敢相信這如詩如畫的景色竟出現在我眼前。

          當我知道我就在崑崙山時,我馬上前往檸檬黃溶穴,果真遇見陸吾,但吸引我目光的不是陸吾,而是這檸檬黃溶穴的黃,杏黃、橙黃、玉米黃……這個景象令我嘆為觀止,千萬種的黃顯現在我眼前,讓我打從心底有種溫暖的感覺。

 

走進白澤的隱藏處〉☆林永朕

          開明為了尋找白澤,強大的執念似乎也把閱讀中的我拉進了他的世界裡,深綠色的濃密森林,那總是隱身的白澤以及渴望園藝迷宮建立的可愛小生靈們,還有警衛欽原,都紛紛出現在我眼前,教我又驚又喜。

 

 

 

台長: 夢天使
人氣(2,06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創作坊魔幻寫實 |
此分類上一篇:在人生共相中找出獨特的生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