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4-11 00:00:00| 人氣1,4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亭亭主任:沒有一百分企業,只有創造加分的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班生活不美麗嗎?總是有連假症候群嗎?學著為自己的工作找到熱情,上個週末帶著先生的制服去馬路邊的繡學號店,年輕的老闆娘很親切也很認真,細細為我檢查每一個車線是否有緊緊服貼住,等待的過程中聽到老闆娘與友人談話,「真的快撐不下去了,哪裡都好只要能丟履歷的地方,我都會試試看。」我想,這就是現況,與其我們去抱怨這樣的工作或是那樣的工作,我們不如去想想可以怎麼做,讓工作、生活達到平衡與快樂。


以下是我列出的工作加分:

【幸福加分1】距離家裡步行1分鐘,加10分。

【幸福加分2】創作坊的休假比起國定假日長,加10分。

【幸福加分3】因為一起看課,讓我了解很多我以前都不知道的事,自己也多了一分氣質,這個加30分。(因為很多公司想加強自己都必須額外花錢)

【幸福加分4】創作坊的家長、老師都在陪伴著我一起當菲菲的家長,這個也加20分。(大部分的父母都在當新手爸媽中混亂的帶著孩子,現在的我不僅可以陪著她更讓她往更好的未來前進)

【幸福加分5】都是老師們的努力的功勞,但是學生人數成長同時我的薪水也跟著成長,加10分。

【幸福加分6】每次聚餐老師和廠長都是精心設計,用餐地點的挑選適合當天出席的人,讓我的口袋名單也增加了不少,加10分。

        記得加入創作坊後的兩、三個月,我跟媽媽提到工作的內容和我學習到的事情,媽媽只有說:「很感謝黃老師把她30年都管不動的孩子,改變了。」從大學開始我沒有一天休息的努力工作,真的只為了讓我的家人幸福,但是在29歲的工作轉換,我對自己徹底的失望,找不到自己專精又或著有價值的地方,我發現是因為少了些人生的溫度,對於工作的熱情、對於生活學習的熱情。在創作坊看到很多人的故事,其實每個人都過得很艱辛,唯有不斷的奮鬥才能成功,我想該學習的是看待事情的方式以及勇敢面對自己無論是好的或是不好的地方,最後的10分,我想靠自己的力量為自己加分。


台長: 夢天使
人氣(1,4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孟孟姊姊有話說 |
此分類下一篇:亭亭主任 :《親愛的夏綠蒂》,敬偉大的母親
此分類上一篇:亭亭主任:孩子們的驚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