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8 10:02:00|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曼曼夫人/化「危雞」為轉機! 羊肉爐事件幾點謬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報 >>

「在女醫師面前,我默默流下恥辱的眼淚」……,網路上竄紅出自Logy Dog之手的「交大羊肉爐事件」,作者是傷者也是自嘲者,當大家都沈醉在羊肉爐肉湯燙傷其命根子,以及住院日記的詼諧情境中時,肇事者雖然貴為研究所學生,但是其「搶救小弟弟」的做法卻令人匪夷所思,盼望大家在欣賞其妙筆生花的大作之餘,也能從這一起「燒雞」意外事件,學到救傷的教訓。

2003.12.7/我把早上買的羊肉爐速食包加熱完後,正想…在這寒冷的夜裡好好沈浸在羊肉爐的美味之中,只是…一不小心,整鍋油嚕嚕的羊肉爐,就這樣翻進我的大腿與大腿之間,天啊……,這是什麼狀況,小雞雞鐵定七分熟了,再往胯下一看,…整個人都呆住了,「這樣可以上社會新聞了吧」,…我二話不說就拿起電風扇開始狂吹,這時腦袋想著:「ㄟ…怎麼辦,我還沒用過耶!」

謬誤一/羊肉爐速食包加熱後,因為透明微波袋外層熱度仍非常高,因此不宜立即直接以手取用,最好戴手套處理,否則即容易不小心讓熱呼呼湯汁打翻,避免在慌亂中燙傷自己的手,甚至不小心自手滑掉,燙傷身上皮膚,或造成「危雞」。

謬誤二/燙傷任何部位包括「小弟弟」,處理都應一視同仁,用吹風機吹乾,或用電風扇朝重要部位狂吹,都無法達到吹熄燒傷熱度,反而因為延遲燒傷處理時間,導致情況更嚴重;小學生都知道燙傷時的第一時間處理五字口訣,即「沖脫泡蓋送」。

剛燒燙傷時如果沒有在第一時間內趕緊以冷水沖洗,熱度就會不斷向皮膚深層延展。尤其男性陰莖及陰囊只有薄薄的一層皮膚,萬一皮膚深層組織遭受破壞,可就真的痛不欲生了。

謬誤三/女醫生抓起「雞皮」,快速的用藥布夾住整個「小雞雞」,使作者想起夾「大亨堡」的狀況,其實這是避免燙傷傷口遭受感染的做法,而非故意讓傷者難堪,當然也不需要有過度動作不文雅的聯想。

2003.12.8/「我住的是四人房的健保房…位置最沒隱私,…我的傷特別需要隱私的…,早上八點半,病床走近三個人,一個年輕男醫師、一個長髮披肩女醫師和一名短髮小護士,三人圍著我進行他們所謂的換藥,…我覺得很納悶,這醫院哪來這麼多年輕女醫師,…我問男醫師能不能今天就出院。

「醫師拆紮後看了看,指著我的小雞雞,就當著女醫生和女護士面前說:你看,你的小弟都燙成這樣了,你還想今天出院!」於是,我把頭側了過去,默默流下恥辱的眼淚。」謬誤四/除非全身燒燙傷達到有致命危險,或有細菌感染之虞,如火災燒燙傷、化學藥物灼傷等,才會將傷者送往無菌燒燙傷中心急救,否則局部小範圍的燒傷,仍然會經過醫師在急診處理後,再送往一般病房後續治療。因此病房即使是健保補助房,醫師與護士在問診或治療處理時,傷者也可要求將拉帘拉上,得到安全感、隱私保障。

2003.12.17/…必須澄清一點,生殖器受損的話,通常比較容易受刺激(整根被燒掉的不在此限),通常會有所謂「非主觀意識性勃起症候群」…。

謬誤五/小弟弟慘遭燙傷,是否會影響日後性功能,要視傷口結疤的程度與位置而定,如果疤痕未在陰莖繫帶附近,未來勃起疼痛感不大,也不易產生性交疼痛。在陰莖受損時,所謂比較容易受刺激的說法,可能並不貼切,只是當時專注力都放在那話兒上,才有比較敏感的感覺。

一般發育正常的東方成年男子,陰莖軟時平均為5至9公分,勃起時平均為8至13公分。如果陰莖燒傷致小弟弟縮短、變形,可依男性生殖器外科的外傷處理;無論是燒傷、挫傷、擦傷到較嚴重撕裂傷、切割傷、化學物灼傷,外科處理原則大致上相同。

在處理性生殖器的外傷時,除了維持外表的完整性外,還要注意往後性生活的功能性。當陰莖部位受傷時,除了處理表皮的傷口之外,還要注意海綿體的創傷及尿道的創傷,陰莖海綿體若有若有創傷,常會有皮下局部的血腫,如果陰莖海綿體斷裂傷未手術縫合治療,會導致局部纖維化,引起往後陰莖勃起時彎曲,甚或性交困難。





台長: joyce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