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3 12:25:59|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很機車的機車修理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兩天小女朋友很高興地打過來說:我的Money找到了;Money是她幫她的小Dio取的名字,被偷了一年多...雖然已經是十年的老車,但車況很不錯,所以被偷了這麼久仍然念念不忘。
小女朋友獨立的個性堅持自己去牽,說有需要幫忙再跟我說。後來她打過來說因為發不動牽去給人家修,那邊的車行說化油器壞了,換新的要六千多。我聽到不由得幹瞧了一下,以前我專門在修Dio的,化油器一顆我記得一千多,含工錢不過兩千出頭。我先上Yahoo奇摩拍賣,確定新的Dio化油器的確才 13XX,然後又打了電話給認識的車行老闆也是差不多的價錢,而且他很懷疑化油器是不是真的必須要換…當下就決定不修,隔天把它載回來。女友一直說給他修一修騎回來,車行說也有舊的化油器才兩千多,我不認同,因為第一:新的也是兩千多,為什麼要給他換舊的?第二:就算換了化油器也不見得車子就能跑,一部被丟在路邊一年多的車還需要整理其他部分,如果換了化油器還發不動,豈不是被那加車行吃定了,剩下的東西都要在那邊被他敲完竹槓再走。第三:我很不認同這種趁火打劫的舉動,如果姑息他們不是助長這種歪風嗎?
隔天下午請假租了一台小發財過去,兩個小時才500塊,手排的歐。然後載到我認識的車行,還好Dio不重,我跟小女朋友兩人勉強搬得上車。最後果然不出我所料,我認識的車行老闆說化油器只是機油堵塞,他用汽油慢慢清洗,才花了600塊(少個零耶,我的媽呀!),其他包括電瓶、啟動齒輪組、普力珠、煞車皮、照後鏡跟燈泡等等,全部加起來才3500,車子幾乎跟新的一樣。
這件事情給我們一個教訓:一定要留認識車行老闆的電話,如果可以的話,最好有修車經驗,不然就等著當肥羊吧!哈哈。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