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28 01:05:14| 人氣30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薩克斯風之路--搖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嫂說小CC一直在生病,所以今天特別去看看她,但..=_=”..只看她整個下午一直在玩,而且嘴巴沒停過...這..真的是生病嗎?(這張照片小CC的表情是最好的,但後面NANA的頭被切掉了,就算修過也會多隻手出來,所以只好委屈她一下)

文章開始:

看看牆上的鐘,現在是晚上12:55,本來打算就寢,但想一想,還是把昨晚的事寫下來吧..!! 昨天晚上,在豪哥的店裡,嗯..大概也是這個時間左右,或許再早一點,我拿著老大的薩克斯風裝上自己的吹嘴,店裡還有兩三桌客人,豪哥也拿著他的薩克斯風在演奏(^_^..不然我怎麼敢呢?)...

桌上沒譜,老大坐在左方,我演奏著心中的旋律,並不一定是什麼曲,反正想到什麼吹什麼..每吹完幾個小節,就會放下薩克斯風看看老大,只見他一直搖頭..(=_=”..啊...你是吃了搖頭丸喔..!!),是的,搖頭是對我的否定,我的聲音控制在那種環境下無法讓他滿意,一邊沮喪,一邊要他再聽聽看,旁邊有陌生人,別桌客人,豪哥,和穿很露的兩個女服務生,老大要求我作到能吹出不影響旁人的薩克斯風聲,還要同時有音準,音色和感覺..徹底失敗..

老大在搖到脖子酸的時候會把薩克斯風接過去,換上他自己的吹嘴再示範給我聽,在那場合下,我又開始上著很不一樣的音樂課,一種接近實戰的課程,克服心裡的障礙,發現更多的問題,一直到離開那家Pub,我發現臉皮變厚了,當然,是我要求的,先拱豪哥拿出來演奏,主要也是想聽聽看他的進展如何?(很好奇)..=_=”因為他說他是”絕對音感”..很愛揉音..但不穩,揉音忽長忽短,也很明顯長音練的不夠,就算樂器加以修飾,出現的頻率呈現鋸齒狀的擴散,嘴型還有很大的調整空間..吹嘴與嘴型的角度不對讓聲音偏扁,吊帶的高度不對讓氣的輸送不順,=_=”...一邊喝著酒一邊觀察豪哥的動作...再寫下去,如果他看到這篇文章可能會殺了我...所以就....

老大很少對我個人選擇的演奏姿勢加以評論,幾乎所以調整方式都是自己想出來的..........=_=”..也不知道對不對..,但至少目前為止,聲音是在進步的...!!為了練膽量,虐待著身邊的人,現在,把矛頭指向陌生人..只為了四個字..”無人之境”..在那環境裡控制音量並保留感覺,這體認很深刻,有一點很矛盾..心裡很輕鬆...!!老大送我回家時,其實我很想告訴他我心裡那種感覺,但卻找不到一個字來形容..真是連個屁都放不出來...

他告訴我,突然抓出了以前抓不出的曲,並不是因為練了基礎六那三張譜就辦的到的,是因為一年多來累積了自己不知道的東西,而那些東西好像突然被找到了..然後..就出來...!! 他說的很清楚,我可是聽的很模糊...???
等一下再跟我要手機啦,叔叔在拍照..=_=”...




小CC的姐姐,NANA..明明是可愛的小女生卻越來越搞怪..




來了吧..真是拿妳沒辦法..兩個小朋友在身邊超級難掌鏡..!!



衣櫃躲貓貓..小CC,妳背包包要去哪裡?




台長: 半月
人氣(30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lion
小孩就是可愛~~~
2008-04-29 00:58:00
版主回應
是啊...一邊寫這文章時,腦海中有個畫面,有張等著我去拍的照片,但機會可能很難得...希望能完成它..!!
2008-04-29 08:37:23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