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8 21:35:59| 人氣75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薩克斯風之路--漸漸成型的樂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隻佬..不管站著.坐著..看起來都很大隻...^_^..



今年的五月五號正式開團,在參與的人來來去去之後,已經開始慢慢上了軌道,可能除了Lion之外,其他人(包括我)都沒有什麼樂團的經驗,只是單純喜歡薩克斯風,但要走向重奏團的道路還是很漫長,不過在這次的團練已經聽出了些許端倪..

最明顯的”齊瓦哥醫生”,這次的二部重奏聽起來比幾個月前好多了,而在看譜時也拋下自己以前寫在上面的簡譜,專心地在五線譜的表情符號上,虧得這禮拜的無”意”練習,對視譜的敏感度確實覺得有稍微好一點..在家練時比較沒感覺,在團練時突然覺得視譜...好像需要某一種心裡的”節奏感”,豆芽菜不只在譜上輪轉,也在心中跳躍,這種節奏感練久了應該就能習慣..呵..這種說法只是把心中察覺到的表達出來,我知道很籠統..但目前的程度只能說到這而已..

無”意”的練習讓心中體驗變少,所以文章寫的很少,甚至寫不出來..=_=”..只是平淡的練習,經過了一星期的練習到團練Solo時,旁邊人多了,但我卻不緊張,就這樣吹著自己抓出來的曲”黃昏的故鄉”,演奏當時心很平靜,淺淺淡淡地讓曲進行,彷彿在為別人的故事旁白..(老大..居然沒幫我錄下來..凸=_=,我想聽自己的聲音說),...很怪,在Solo時,心念和身體有脫離的感覺,好像看著自己在演奏..但是誰在演奏呢? 樂手嗎? 並沒有放進情感,只是演奏著心中的音符..

眼睛望著麥克風,第一次在麥克風前這麼專心,當樂曲進行其中一小段時,甚至忘了旁邊有人,是這星期以來的練習讓某種”東西”又開始萌芽了嗎? 應該還會持續這樣的練習方式,因為出現了一種說不出的感覺,可能又要過一陣子才能理清那種感覺了..

在團裡所有伙伴們的努力下,這次團練的二重奏感覺很好,雖然還是凸槌,不過越來越能掌握到合奏的樂趣..未來還有誰會走? 誰會來..? 不知..但團裡的許多”默契”已經慢慢建立了..是值得期待的...


我喜歡這種平淡中的進步..那感覺就像是晨曦裡的朝露..透著微亮的光..一種流進心底的清涼...


P.S. 老大..這幾個月你辛苦囉...^_^...
不要再”作弊”了啦..!! 到時還要用橡皮擦擦掉很累的..相信我..=_=”...



樂團裡的新規章..新進團員前幾次練習都暫不發譜,先和團友們看同一份,嘗試融入我們..^_^”..許大哥..有那麼痛苦嗎?


老大給我三個月時間把三升兩降練好..凸=_=”...老大說..”你能做到嗎?”..老大說..”你分辨的出差異嗎?”...老大說..”這曲你聽起來是在說什麼感覺..?”....老大說..老大說..老大說..老大一直說....呵呵..難怪我很愛用中指跟你”敬禮”...要再多教我喔...^_^

居然沒幫我錄影..凸=_=...凸=_=...凸=_=.怨~~~~~~~~

台長: 半月
人氣(75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lion
ㄏㄏ....


ㄏㄏㄏ......

ㄏㄏㄏ ㄏㄏㄏㄏ.....


爽啦
2007-11-18 23:30:12
版主回應
看這些ㄏ..就覺得你的笑容很&quot賊&quot...^_^
2007-11-19 22:11:36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