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2 00:27:36| 人氣8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薩克斯風之路--意外的收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初剛開始練薩克斯風時,瘋狂地在網路上找譜,什麼譜都抓,什麼和薩克斯風有關的網站都進去看一看..也正因為如此..有了許多意外的收穫.

米羅的網站,裡面有很多對薩克斯風和音樂的看法,那種言論很對我的味口,怎麼說呢? 有點傲,但又寫實的提出論點,只能說還蠻欣賞的..在音樂這條路上,米羅有他的堅持,後來練團時遇到了許大哥,偶然間提及他和米羅是好朋友,米羅的網站更是架在他公司的網路裡,不由地感覺更親近了些..^_^"...雖然我只見過他一面,就是跟他買薩克斯風背袋...

管樂星球..不用說,本來是來看看前輩的經驗,也是想找找譜,卻不小心遇上了Lion老大,並與各位伙伴一起團練到現在,無疑是我人生中一項很大的收穫,每一位伙伴來團練室練習時,都帶來了一個故事,一種過去,在練團當下的分享時刻和我們即將共同面對的未來(^_^"春酒的日子一天一天逼近了..),當然..不是每一位團友都有常聊天的機會,不過透過他們的薩克斯風音色和姿勢表情,性格也明顯地飄揚在空氣中..

奇美博物館,找譜時不小心找到的,當時聽是古典樂,但根本不知道古典是什麼? 不過還是持續地在聽,直到最近,突然能聽出曲中詮釋的意境,在欣賞時角度變的不同,聽著德布西(Debussy)的月光..整個人會被拉進那寧靜的月夜中,但還能感受到黑暗中仍有樹葉的掉落聲,以及風輕輕拂過山巒的低鳴..以目前的情況,月光是我還蠻喜歡的一首曲,輕柔..沒有壓力地帶過每一個音符...韓德爾(Handel)的西西里舞曲,就像一座秋風中的石橋,有個穿了黑色風衣的男子在橋上緩緩地走著,畫面停留在他略顯破舊的皮鞋與地面磨擦著一步一步前進,是種蕭瑟和空寂的微冷空間...

這三個網站,都是為了找譜而不小心逛到的,卻在我的音樂路上發揮了不一樣的功能,從一個剛開始的起心動念,延伸到今天許多的枝葉,或許此刻的發展和當初的想法並不一樣,甚至有些是被迫的改變,但又何嘗不可呢? 為什麼當初許大哥和Lion要我把過去幾個月的薩克斯風觀念全都抹掉..從頭來,.....為什麼有被迫的感覺? 因為我不懂,要更改原有的觀念何其困難,也是經歷了一番掙扎,先確認自己的無知,然後在放下那莫名其妙的自尊後再次出發....

常想..當我做了一個選擇後,未來是什麼呢? 現在知道了..持續下去..就會有意外的收穫...^_^...

台長: 半月
人氣(8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