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02 19:22:06| 人氣1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讀海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讀海

  今天中午我在樓頂上,往南島海洋望去,是在思索過往或是現在,仰頭遙望整個藍天,心底完全放空,不去想它,海依然湛藍,在雲朵襯托下,突然想要去讀海,美麗的海洋,親潮與黑潮會合處的海洋,是我最親蜜的戀人,站在樓頂與海邊觀浪,是我最愛嗜好。

 

  在於我不能聽到浪聲,清晰浪聲轉為心底之浪,南島港口依然忙碌,裝卸起重機將貨櫃,放置在貨櫃卡車上,隨後離開貨櫃碼頭,非常忙綠進行裝卸作業,然而目光卻停滯在海面上,不知為何目光始終無法離開。

 

  港外停著幾條等待進港貨櫃輪,我變為海鳥振翅往南飛行,飛越南島城市與港口上空,享受自在飛行樂趣,飛行在雲層中,從雲層間隙鳥瞰底下航行船隻,現在有個念頭,就是向下俯衝,與貨輪並行飛行,開始向下俯衝,飛行速度極快,終於跟它等速飛行,帶來無比的興奮感。

 

  不知飛行多久,並不會感到很累,我只是愛飛行的海鳥,現在想脫離貨輪往上飛去,又重回雲端,感受到順風氣流,覺得飛行很順利,現在我要飛回地面,在樓頂上繼續讀海。

 

  海,在我眼中是個戀人角色,很多文章都是以她為主角,常在夜裡,深懷著多情男子,以單純情懷前往海邊與她會面。

 

  在夜晚的海邊,互相訴說愛意,多情男子的心思,只有海才能明瞭,不必用複雜言語溝通,因為簡單的心靈就能互通,在海邊讀海與聽海,以成為我生活中最重要部分,在夕陽時分,海邊觀浪讀浪,有很多話要對海說,此刻讀妳的心思,讓我躺在沙灘上,聽妳的細語中睡去。

台長: 老貓
人氣(14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