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24 11:13:50| 人氣8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醒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醒來

 我如胎兒在小舟中睡去,宛如子宮羊水裡安穩,我不願離開溫暖的環境,但是,胎兒在羊水裡,終究要離開溫暖環境,離開母體我痛哭,外面不比母體溫暖,要適應外面環境,是如此困難。

 

  生命過程必須經過過程,我在母親懷裡嚎哭,只想求得溫暖,她撫慰我脆弱心靈,在她懷裡,我飲她乳水,細聞她的體味,加深對她連結,永不可分割連結。

 

  我是無助胎兒,凡是需仰賴他人,必須要學習如何跟人互動,雖然說這些,未免太早,如何讓人從哭聲與動作中,了解我所要,爸與媽是種新的挑戰,必須犧牲睡眠,照顧我與養育我,從嬰兒開始到生命終結。似乎是種人生過程,目前對我太深奧,要成長只要吃與睡,現在就是這樣,除吃與睡之外,這些對我來說,是要讓我成長,重要因素之一,現在我累了,進入深沉睡眠狀況。

 

  現在眼睛因成長關係,眼睛還不能張開,只能躺無法做其他事情,例如坐..等,要一段時間,才能做到。

 

  現在我在人生的初階,還有極為漫長人生道路要走,無法對未來下定語,只能先將現在過完再說,成長需要時間的考驗,現在只是開始,還談不上未來。

 

  不是要談大道理,只是有感而發,生命本來就是如此,從嬰孩到老年,人生階段,每人都要經歷,在此並不是要談大道理,現在完成有感而發,才寫這篇文章,表達內心感覺。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老貓
人氣(8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