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20 09:29:00| 人氣6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末班捷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末班捷運


我常搭捷運,對我而言是蠻方便,今天的末班捷運,我不想搭,只想慢慢走回家,好久沒有如此浪漫氣息,要進捷運站時,我有在考慮要步要這樣做,如此決定往回家路途走有段距離,街燈將我身影,延伸身影變得很長,商家大都已經打烊,稀少車輛,在南島街道上行駛,沿道路而行,帶有不同感受,是寂寞,是孤寂。


此刻我的身分是船長洋大海中尋找新島嶼,仰頭看見月亮與滿天星斗,尋找北極星,今天的月亮很圓,並沒有停止我的想像,

在帆船中指引水手,在汪洋大海中航行尋找新島嶼,冒險血液流滿全身,在風暴中航行,指揮水手將帆降下......等,現在我還在都市中漫步,腦海裡還是在扮演冒險家的腳色,心情隨腳本起伏,心裡

單薄的帆船在風浪中起浮,隨風搖擺,現在跟風浪決鬥,還分不出勝負。


對風雨巨浪說,你難道要我屈服嗎?不,我絕不屈服,就在今夜分出勝負,我的船員全部充滿鬥志

,為生存而戰,全部人的性命,全都在這條船上,已經成為命運共同體。



已經超乎生死,是面對自然的挑戰,所顯露不放棄的決心,繼續跟風雨迎戰,跟它周旋,在汪洋中看誰能存活,我再次大喊,來吧,讓風雨大些,我們完全不在乎。當我說完暴風雨與大雨,已經逐漸平息,已經顯露陽光,我與全船員對陽光歡呼,慶祝勝利。


我的扮演腳色即將結束,然而帶給我極大想像空間,我家也到了,準備將這個故事,寫成稿件。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老貓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與海豚相遇
此分類上一篇:夕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