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6 10:39:03|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文學國度醒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文學國度醒來

早上被文學晨光喚醒,懶懶的我不想急著起床,想再多躺一下,睜眼看今日地陽光,是無法用文字形容它的美,在窗戶讓陽光灑滿全身,是種感受到的幸福。


今天寫稿一定會思潮洶湧,文思不絕,但是,我不急於寫稿,想到外頭走走,外面陽光並不強烈,站在門外感受到思潮在心裡,戴棒球帽遮掩光線,每次出門沒有特定路線,今天想沿條小溪走走,開始走時已感受林木的氣息,那味道聞到可以舒緩身心,林中有條小溪流,在森林最僻靜處,邊走心中已開始構思文稿,美麗的森林帶來美麗的文學。


時間是悠閒,天氣不悶熱,是個慢慢健行的好時機,不必趕行程。現在仍在構思文稿,發現在林中,文字與思潮奔湧而出,幻化成各式昆蟲,在林內飛翔遨遊。終於走到森林最僻靜地方,小小溪流從森林更上層流到這裡,小溪的清澈,使我忍不住,坐在一顆石頭,脫掉鞋襪,雙腳放入溪流,有股冰涼湧上心頭,閉眼感受所有一切,是人工無法創造與擁有。


自然界把最美地方,留存給我欣賞,我留意浸在水中的腳底,流過指間,向小孩一樣雙腳上下踢水,把我的童心給引出,好久沒有如此快樂過,爽朗地笑聲,響透整個森林,我還不想離開,覺得森林的美,完全進入我心裡,將鞋襪穿好,從哪顆石頭起身,準備回家。


將今天紀錄在腦海裡的文稿,然後踏著充滿文學氣息步伐回家。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老貓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失眠在春寒中
此分類上一篇:春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