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近日對集中市場忽買忽賣,20日再轉為賣超83億元,外資動向仍是台股多空走向重要指標。不過,外資20日逆勢買超世芯-KY(3661)、緯穎(6669)等14檔個股,其中,緯穎股價與市值更逆勢創歷史新高,外資不離不棄,勇於敲進個股,不僅帶動股價攻高,更扮演台股強勢指標。

在美股創新高,陸股也強漲,上証指數站上3,000點之際,台股表現相對弱勢,主要受到外資賣超影響,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外資對台股電子供應鏈擔心可以理解,外資動向與美股攸關,未來外資何時明顯轉買超,仍以美股為依歸,此外,這波疫情影響程度如何,除了看未來復工情況(目前缺工缺料),還要進一步檢驗需求面是否上升。

投資專家表示,外資20日再轉為賣超83.4億元,從外資近期動向來看,單日轉為買超金額均不高,多在一、二十億元,最多五、六十億元之譜,但賣超常是一、二百億元,少也有數十億元至近百億元,顯示外資仍偏空操作,而20日在外資賣超83億元下,逆勢敲進個股確實值得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