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上周四除息表現不如預期,股價連續兩天重挫,累計下跌13元,周五收在329元。有網友表示,他在除息前一天,押了20張台積電,目前帳上賠4%;對此,多數人留言一面倒要他安啦,台積電填息沒失敗過,還有網友爆料,「買台積電有個秘密大家都不知道,就是虧損時賣掉就輸了!」網友在ptt貼文指出,他看了一下日K,台積電前幾次的填息,大約都是花4~9天才填息,沒有像媒體說的秒填息那麼誇張,漲多小拉回算正常現象。他透露,除息前一天,押了20張台積電,目前為止帳上賠4%,雖然想放長線,但版上唱衰的人很多,如果真的跌破300,應會繼續加碼,個人有信心台積電可以到400。

大部分網友紛紛給原po送暖,要他免驚啦,有人回應說,「外資賣超幾千幾萬張嚇嚇你」、「明年訂單全滿 填息是早晚的事」、「我是第一次看到買台積電需要發文壯膽的==」、「等外資放完年假,股價就會拉上來了」、「當定存就好啦,還X打定存」、「上看500,不用怕啦!」、「才跌4%就嚇得要死要怎麼抱到400?」。

但也有一票網友唱衰,「台積電已經變成炒作指標,人手一張,誰要拉」、「GG,留著領股息吧…」、「沒有人說台積電不好啊,只是買太貴了

」、「2.5隨便都可以輕鬆秒填,但問題是不給你填」、「現在的台積電一堆頭部的特徵」、「外資的真正平均成本低到你會怕」、「人家怎麼賣都贏,山頂上玩有誰能贏」。

另有人中肯提醒,「你都說要4~9天填息,怎不在這幾天找低點買?」、「『秒填息』本來就是掩飾期貨結算後出貨用的說詞」、「有時受不了下車,之後發生的事,你知道的…」。

(中時電子報)

#台積電 #台積 #除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