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7 19:47:14| 人氣2,35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鬥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想比賽啦!」

當我們西拉雅總幹事問笛子要不要參加市長盃羽球賽時,笛子是這樣的回答。
一來明白自己實力,去只是當炮灰。
二來已經過了年少輕狂和人爭強鬥狠的年紀。
三來我壓根不想比,心情不好,就算你再問一百次我還是不想比。

總幹事:「可是我幫你報名了耶!和你同學阿猴打青年組......。」
笛子:「!@#$%^&......」

還記得八、九年前,笛子也參加台南市舉辦的羽球賽,那時候笛子比賽經驗少,開賽不久,熱身不足,隊友就一直催促著笛子殺球,結果一個用力過猛,手臂拉傷了。不好的回憶加上最近心情低落,實在沒有意願比賽。

要是我真的想比,比賽前兩個禮拜就會很認真的練習,因為不想比,所以一整個擺爛,沒跳繩也沒打牆壁,一切都順其自然,只有在市長盃開賽前在球隊裡熱身半小時而已。

練完球,笛子來到市立羽球館,心裡想隨便打就好,輸球後早點回家休息實在。

翻開大會秩序冊,青年組五隊取前兩名,看到翔友、健友等傳統強隊,名單列出來都很嚇人,一堆高手,更加深我想逃離的意念。可惜我不能逃,因為我一走之後球隊就少一個人,只好轉換心情,打一場算一場。

青年組的比賽是打三點雙打,贏兩點就獲勝。

第一場我們遇到醫師的聯誼會,有點小輕鬆獲勝,兩戰兩勝晉級。

第二場遇到翔友二隊,我們排點出了小失誤,下士輸球,上士遇到對方的超級上士,兩戰兩敗被打入敗部,我和阿猴這組中士第三點就不用打了。

比較意外的是翔友一隊這時輸給了健友隊,那我們西拉雅就會在敗部遇到翔友一隊,二隊都打不贏了,更何況是遇到實力更強的一隊,穩輸的。

因為西拉雅隊和翔友隊的球員關係很好,我們隊友突然有個奇想,請翔友一隊讓我們一點,讓西拉雅的老前輩陪翔友年輕選手練劍,趣味一下,那彼此後面兩點都可以打得到,協調的結果,翔友一隊答應了,也說到做到,讓我們一點,那就意味著,我們後面兩點只要隨便贏一點,就可以再晉級比賽,爭取第二名。

只是這隨便,比登天難啊!翔友第二點是笛子的Lulu學長和一位全國甲組的選手。第三點則是兩支大砲手,其中一位也是台南市甲組選手,能接住他們的殺球就要偷笑了。

果然第二場,我們的上士輸了,輸得乾淨俐落。輪到笛子和阿猴對上兩支大砲球員,笛子突然想起比賽前有位朋友替情緒低迷的笛子打氣,笛子答應朋友就算擺爛不練習,我也會在場上認真的處理每一顆球。我和阿猴互相勉勵,就算會輸,也不要讓對方贏得那麼輕鬆。

比賽開始......比賽結束!

很快吧!?不是笛子偷懶不想寫,因為攝影機沒電,笛子又專注在比賽,腦中無法記住那麼多畫面。

依稀記得我們分數一路落後,一路處於挨打,被對手壓迫的樣子,當時笛子和阿猴腦中唯一的信念只有咬住對方,加強防守,吃一分算一分,千萬不能讓對方輕鬆打。對手把分數拉開,我們就一分一分慢慢追,好不容易追到15平,對方再踩油門,分數又被拉開到5分左右,在對方拿到30分賽末點,我們才26分,想要放棄的時候,耳朵又響起我們西拉雅隊可愛隊友們的加油聲,他們特地跑來為我們加油,一整天下來,聲音沙啞了,還是不離不棄,我們怎麼能輕易放棄呢!

很戲劇化的,笛子又是最後發球權的擁有者,拿著羽球的左手不停的顫抖,發太高會被撲殺,發太低就GAME OVER,心裡緊張的要死,卻又發出一顆顆貼網的小球,迫使對方繼續和我們纏鬥,我們的鬥志讓對手感到壓力,幾個球處理連續失誤,最終笛子和阿猴竟以31:30大爆冷門逆轉勝,我們西拉雅隊打敗翔友一隊晉級。

只是這結局根本不是所有人想要看到的畫面!包括笛子和阿猴。

因為在落後多分的時候,我們前兩點的隊友洗澡的洗澡、回家的回家,連翔友一隊也在場邊和二隊討論如何打他們自家的亞軍戰,沒想到卻殺出了我們這組程咬金,不小心贏了翔友一隊。

亞軍戰少了跑回家的隊友,我們西拉雅輸給翔友二隊,拿到第三名,還給翔友隊第二名。

收拾球具和比賽激情時,笛子心裡納悶著,我明明不想打,為什麼今天還和阿猴打出令人意外的好球賽?

直到遇到Lulu學長,他說他們隊友原本想輕鬆打,卻因我和阿猴的鬥志燃燒全場,緊緊咬住分數,等後面分數追上,他們發覺情況不妙,想要再振作,反而自己壓力造成失誤,才會輸球。這就是他之前一直對我強調「鬥志」的重要性,有了鬥志,才有奮不顧身、永不退縮的力量,也是贏得勝利的主要因素之一,笛子和阿猴的這一場球有充分發揮鬥志的精神。

鬪球兒彈平的故事、灌籃高手的陵南隊,都是強調鬥志的隊伍,還有這次2009年台北羽球公開賽,我們的鄭韶婕,陳宏麟/林祐瑯不也是挺著鬥志往前衝,最後為我們中華隊贏得勝利的。

比賽結束了,當笛子和阿猴興奮的擁抱著,啦啦隊友們歡呼著,笛子的眼眶竟有點濕潤。我自己明白,如果對手一開始就全力以赴,我們一定會被轟得粉身碎骨而落敗。我會感動的原因並不是贏球,而是在我倦勤甚至不想打球的心靈深處,還藏有那麼一絲卑微又令人驕傲的羽球魂......。

「我不想比賽啦!」

如果你現在問笛子要不要參加比賽,我的回答依舊如此。但只要我站在羽球場上,我就會認真的處理每一顆球,這是我對朋友的承諾和對羽球的堅持。

最後笛子想感謝我們西拉雅的會長與隊友們,那麼賣力的為我們加油,還有翔友隊的朋友,可以讓我們西拉雅在輕鬆的氣氛下,享受比賽的過程與張力。感謝我的搭檔阿猴及時變身超級賽亞人,Lulu學長對笛子的觀念指導......,笛子會延續這份感動,繼續追逐我們喜愛的羽毛球。

也期許自己的心情,能夠早日跳出低迷。

【掛在月亮上的笛子】

台長: 笛子與橘子糖
人氣(2,359)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羽球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又見哈爾濱
此分類上一篇:【羽壇瘋雲錄之多拍的奧義】

潛水夫
很久沒看你們po新文....難得喔~
2009-09-09 12:41:19
版主回應
是啊!我們也覺得慚愧,對不起大家!
笛子會和橘子糖互相鞭策的,希望能多多寫文分享。
2009-09-14 21:33:05
潛水夫
忘了說....”鬥志”對人生來說真的很重要
繼續加油唄~
2009-09-09 12:42:25
版主回應
對啊!不管是任何方面都適用呢!

可惜這場比賽的畫面沒拍下來,否則笛子會開心很久很久的。^^
2009-09-14 21:34:30
flower
笛子:好長一段時間點進去都沒~新消息
後來索性不點了。
今天想說再試試看,總算沒失望。
再此恭賀一下~希望不至太晚 ^^
2009-09-16 23:39:09
版主回應
Flower姐:
應該是我們不好意思,拖了那麼久才有文章。
謝謝您的祝賀啦!
雖然不想比賽,不過那天打贏球,真的很開心呢!^^
2009-09-17 22:01:05
別緻BEE
笛子,好嗎?我幾經辛苦,終於找到了09年6月刊的那期「網羽世界」,不過要明天才到手,好期待呢。
事實上,一直沒有接到編輯部那邊電郵。不過,也專程過來再一次謝謝您!
2009-09-16 23:56:11
版主回應
啊!我有請那編輯傳您的信箱說,結果竟然沒有連絡,真不好意思呢!>”<
我再問問那編輯吧!
2009-09-17 22:08: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