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07 19:32:54| 人氣2,32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在羽球飛翔時4-在世界中心呼喊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說你閱讀了《等一個人羽毛球》,覺得被笛子唬弄了,希望這一篇能稍微補償一下...。


《愛在羽球飛翔時-在世界中心呼喊愛》

5年了,一千八百多個日子,每當午夜夢迴,我總會不經意醒來,我的眼角有些濕潤,原來我哭了。

我哭不是因為沒辦法和妳在一起,而是我連夢到妳的機會都沒有,我終於能體會周治平夢不到妳的悲傷,原來在我心裡是真的真的很愛妳...。

記得2006年,我剛退伍,好不容易存夠錢,趕快拿去買了一台筆電和我喜歡的羽球拍。

為什麼買羽球拍呢?這就要從我國中的時候說起,那時學校每週都有兩小時社團時間,由同學們選擇自己要上的課程,當時我們導仔負責教我們數學,他建議我們選修「數學研習課」,然後他會教一個小時,另一個小時讓我們去禮堂打羽球。結果大家同意後…馬的,那學期我們的社團時間幾乎全部在算數學,搞得我們這些小蘿蔔頭頭昏腦脹、昏昏欲睡。

後來我們學聰明了,下學期就選擇體育活動,可以快樂的消耗體力。我的運動細胞一向不好,打籃球常吃蘿蔔乾,打排球常被打到臉,後來就和幾個好同學選擇打羽毛球,這一打就入魂了。

我從國中打到高中,再從高中打到大學,
我不算是高手,嚴格來說是清涼有勁週末派,YA!打錯,是熱血有勁的羽球青年,YA!

入伍服役後荒廢兩年沒打球,退伍當然要把這兩年的空窗期給補回來。

以前的球友都各奔西東了,所以我買筆電是希望能夠上網找新球友 ; 以前的球拍壞了,所以要買一支好一點的羽球拍來增加戰鬥力。(歪歪滴!^^)

我在YAHOO的頁首剛打下「羽球」兩個字,下拉式畫面第一個跑出的選項是「羽球共和國」,我毫不猶豫的給它按下去。

「哇!好精采豐富的內容喔!」我在心裡歡呼著。

這論壇裡有綜合討論區、有新人介紹區、有講技術的、也有講硬體和比賽的…完全符合我的需求,我立馬註冊並在新人介紹區留下了個人資料,隨著發文數量慢慢增加,我的頭銜也從「新進菜鳥」變成「中階老鳥」,和論壇裡的球友有互動,我也從中找到了興趣相同的球隊加入,繼續我的快樂羽球之路。

就這樣過了一年。

有一天,我一如往常打開電腦,突然收到來自論壇的通知:『你有一個私訊』

我有私訊?我好奇的打開訊息,是一位叫「小魚兒」的人寄來的。

「你好,我叫小魚兒,我喜歡打羽球,可以加入你們球隊嗎?」遇到同樣喜歡羽球的朋友,我當然非常歡迎。
「OK!」毫不猶豫的給它回出去。
我們留下簡單的聯絡電話,接著就等小魚兒來我們球隊打球。

聯絡的過程中我沒有特別留意小魚兒的資訊,等小魚兒出現在我們球場,我才知道她是一位美眉,個子不高、頭髮微長、長相沒有特別美麗亮眼,但笑起來十分有親切感。

我安排球隊的女球友下去和小魚兒作熱身練習,才揮幾拍,我心裡就大喊不妙:「糟糕,這美眉沒練過!」

有打羽球的朋友都知道,羽毛球實力差一個等級就差很多,更何況是沒練過或沒持續打一段時間的人,根本沒辦法上場比賽,小魚兒只會正手發長球,擊中球的穩定性不夠也常揮空拍,這樣就算是高手來揹也不一定能贏。

果然,熱身完由小魚兒和女球友搭配的女雙練習賽,一面倒的結束了。女球友不甚開心的揮了揮手,小魚兒則滿臉歉意的走下場。我觀察了幾場球,發現小魚兒有試著努力想打到球,但礙於現實技術層面,每場球都只能向搭配的人說抱歉。

「妳還好嗎?」賽後我問著坐在場邊神情沮喪的小魚兒。
小魚兒抬頭看著我:「不好意思,我的實力跟不上你們,可能沒有辦法加入了。」
我想了一下,問:「妳喜歡打羽毛球嗎?」
小魚兒肯定的回答:「很喜歡啊!可是…我總是沒辦法跟上別人的步伐,所以沒有球隊願意收留我。」

小魚兒的話讓我想起剛接觸羽毛球時,也曾被高手排擠過,我知道實力跟不上人家的難過感受。

這時胸口不知哪來的一股熱血說:「妳留下來吧!我來教妳打羽球。」
「什麼???」小魚兒滿臉狐疑的看著我,好像不相信耳朵所聽到的話。
「既然是我介紹妳進來球隊的,妳打不好,我就負責把妳教好,別人揹不起,就由我來揹妳吧!」
我的護航也讓小魚兒答應加入我們球隊。

接下來的日子,就是小魚兒的羽球成長日記。

為了讓她可以儘快打練習賽,我從基本的反拍發球開始教起,「發球不要急,把雙腳站好、姿勢擺好、球拍拿好,再把重心由後往前移,輕輕把球推出。」

幾次教下來,我發現小魚兒很有天份,一下子就把發球練上手,她應該不是不會打,而是缺乏指導,缺乏練習罷了。

「我覺得妳的領悟力不錯耶!學得好快。」我的讚美讓小魚兒笑了。

練完發球就練小球,我要小魚兒運用女生柔軟的手腕,四兩撥千斤把球碰過網就好,我的策略是如果小魚兒可以守住由發球線往左右延伸45度角的三角地帶,那就可以打前後的混雙模式了。

當然這比發球難多了,經過了好幾次的失敗,小魚兒才慢慢抓到訣竅,雖然質量不是很好,但應該有70分的程度。

兩個重要技巧練好了,小魚兒就可以和大家一起打練習賽,享受在球場上擊球的樂趣。她的努力球友們看在眼裡,情況也從一開始只有我願意揹她,變成其他有能力的球友也會選擇和她搭配,這情況讓我和小魚兒十分訝異與驚喜。

每次打完球,我都是球隊最後離開的,有一天晚上練習結束,我坐在場邊看接下來的球隊打球,小魚兒走到我旁邊大叫一聲:「嘿!」
我嚇了一跳:「沒禮貌,幹嘛嚇我?」
小魚兒伸了舌頭笑了:「我想說你幹嘛一個人坐在這裡靈魂出竅。」
「妳才靈魂出竅,我是要等汗水停了才去沖澡啦!」我笑著回應。
我看了一下手錶:「咦!我們的時間已經結束了,妳怎麼還不走?」
小魚兒在我旁邊的位置坐下,整理了一下情緒,轉頭對我說:「我想向你說謝謝啊!」
「謝謝?」
「對啊!就是謝謝你這段時間教我發球、教我守前面,我才可以那麼快和大家打成一片。」
「嘿,這又沒什麼,阿呆!」

我和小魚兒並肩坐在場邊聊天,小魚兒告訴我,她住在高雄縣的甲仙附近的小村莊,家裡開了小麵館,從小她就在單親家庭中長大,雖然家中還有母親和兄長,一切的打理還是得自己來。

求學時她考上台南的學校,當時體育課就喜歡打羽球,可是礙於經濟關係,打羽球往往只限於體育課的時間。直到出了社會,才有能力可以打羽球,但因為是初學者又沒有認識的朋友才四處碰壁,本來已經打算放棄,突然在羽共裡看到我徵球友發文,才想說最後一試了。

「那我算妳的貴人囉!」我笑著說。
「算吧!謝謝你。」小魚兒回我一個親切的笑容。

就這樣隨著打羽球的時間慢慢增加,我和小魚兒的友情也慢慢向上發展。我們除了打球外,也會一起哈拉打屁,說說自己心中的想法。

每個打羽球的朋友在心裡都有自己的羽球偶像,小魚兒也不例外,她的偶像是中國女雙新人趙芸蕾,常說她人長得漂亮,球又打得好。

2008年9月,我因為公務到中國常州出差,剛好碰到常州舉辦2008李寧盃中國羽毛球大師賽,許多世界一流高手都聚集在常州參賽,我抽空去奧林匹克體育館觀賞了比賽,也剛好目睹了趙芸蕾和搭檔成淑拿下中國羽毛球大師賽女雙冠軍的一刻。

回台後,我把比賽中的所見所聞講給小魚兒聽,說她的偶像在冠軍戰打得多棒多精采…。

「哇!」小魚兒聽完羨幕的說:「好棒喔!有機會我也想去中國看這一流的比賽。」
「好啊!有機會的話我再陪妳去。」
「陪我去?為什麼你要陪我去?」我話講的太快,被小魚兒抓到把柄。
我搔搔頭:「因為…因為我也想去看我的偶像林丹咩!」(我說謊了,對不起李宗偉。)
「原來你也喜歡中國的選手,那就一起去吧!」笑~

越認識小魚兒,我發現我越來越喜歡她,她不但是個認真的女孩,同時也是孝順的女孩,打球認真跑就不說了,她每個月都會固定回家看母親,她總是愛問我台南有什麼好吃的,她要帶回去給媽媽吃,小時候的困苦生活,讓她更加珍惜可貴的親情,讓我十分感動。

喜歡的感覺越積越多,我沒法壓抑自己的感情了。

那一天晚上打完球,我終於鼓起勇氣向小魚兒告白,我在球場邊告訴她:「我不是大海能給妳豐富精采的海底世界,但我會是條溫柔的河川給小魚兒依靠、給小魚兒溫暖。」這段話可是我抓破頭想了好幾天才想出來的,希望能成功。

我戰戰兢兢等待小魚兒回應,最後…她害羞的點了點頭。

那一晚,我輕輕吻了小魚兒。

我和小魚兒正式交往了,我們在球場上的互動充滿了甜蜜,我們一起打球、一起出遊、一起留下暖心的畫面。

小魚兒說她喜歡看我打球認真的模樣,我則說我最喜歡她失誤吐舌不好意思的笑容。(捏)

我覺得我好開心,真的希望我們的幸福可以這樣一直延續下去。

2009年夏天我告訴小魚兒,9月份的時候我想帶她去常州看中國羽毛球大師賽,小魚兒聽到後,高興的又叫又跳:「真的嗎?我可以去看我的偶像趙芸蕾了嗎?好棒喔!」

看小魚兒滿臉期待的模樣,我的心偷偷的笑了,我計畫著在旅程中向小魚兒求婚,讓我可以一輩子照顧她、給她幸福。

就在我求愛計畫的日程一步一步往前推時,八月的一場風災卻打亂了這一切…

8/2中央氣象局表示有熱帶性低氣壓轉變成中度颱風將從東部直接侵襲台灣,一聽到有颱風,小魚兒告訴我,她要回去協助家裡做好防颱準備。

8/5我送小魚兒去車站時,撥了她微亂的頭髮,叮嚀她注意安全,有問題記得隨時打電話給我。

8/6下午3點,中央氣象局發佈陸上颱風警報,颱風過境,風雨漸漸增強。

8/8晚上我打電話問小魚兒家裡的狀況怎麼樣?小魚兒說雨很大,除了冷氣窗在漏水,其它沒什麼問題;我告訴小魚兒,我在台南等她回來一起打羽球,她笑著答應了。那天晚上,我看著手機裡小魚兒和我一起出遊的照片入眠,我覺得她就在我身邊,外頭潑水般的雨聲,都和我們沒有相關。

8/9早上醒來,我撥了電話給小魚兒,手機卻始終回應著:「您撥的電話沒有回應。」我越打越著急,越打越不安,直到我打開電視看到新聞的畫面時,我崩潰了。

『中颱莫拉克帶來強風豪雨造成中南部山區嚴重土石流,高雄縣甲仙鄉小林村數百村民一夕之間慘遭掩埋!』

甲仙鄉?小林村?那不是小魚兒她家嗎?
我跪坐在電視機前面,時間彷彿停止般。

為什麼此刻我的眼淚一直流個不停?
為什麼此刻我的心感覺有尖刀刺入的痛?

我倉皇趕到小林村,和許多罹難者親屬一樣的悲痛,我大聲呼喊著小魚兒的名字,用力抓著那可恨的泥土,卻任憑我喊破喉嚨、抓破手掌,也喚不回我的小魚兒啊!

滴答滴答...,有人說,時間的流逝會撫平傷痕,但我沒有辦法。

我收起了羽球拍、離開了羽球隊,在這充滿我們回憶的地方,少了小魚兒,我已經沒有辦法再快樂起來。

5年來,我每天都會想起小魚兒的一顰一笑 ; 5年來,每當午夜夢迴,我總會不經意醒來,哭著說我夢不到妳。

我的心隨著小魚兒的離開也封閉起來,多希望我的人生就這樣快點結束!

2014年我又被派到中國出差,要到上海及南京,子公司派來接我的車子急速奔馳在滬寧高速公路上,我冷冷的望著窗外景色…

好久沒來大陸了。

突然一個路標快速閃過我的眼前:『常州,5公里!』

我心念一動,麻煩駕駛員改變路線,先送我去常州奧林匹克體育館。

中國,是培養出無數羽球精英的強國,如果說中國是羽球世界的中心,一點也不為過。

我終於又進入常州這宏偉的體育館,只是這次少了一流的羽球選手,也少了觀眾的加油聲。

踩在這羽球世界的中心點,我拿出口袋裡的手機,點出小魚兒的開朗笑容。

「小魚兒,我帶妳來到常州奧林匹克體育館了,本來我是想在中國羽毛球大師賽的時候向妳求婚,但已經沒有機會了。請妳原諒我沒辦法讓妳看到妳最愛的趙芸蕾,也沒有邀請為我們祝福的觀眾們,雖然如此,我還是想告訴妳,妳永遠永遠是我的最愛,是我不願放手的小魚兒~。」

陽光,從窗的縫隙中灑落金黃色的光芒,朦朧中,我彷彿聽到小天使們加油的聲音。是我的錯覺嗎?妳的笑容裡正閃爍著喜悅的淚光。

那一天晚上,我夢見了妳。

我跪坐在羽球場中哭泣,妳輕輕的走向我,擦去我眼裡的淚水。

如果可以,妳希望再看到我認真打球的模樣 ; 如果可以,妳希望我連妳的笑容也一起融入 ; 如果可以,妳會希望我找到我的新幸福……。

這是我最後一次擁抱著小魚兒,直到她的身影和小天使們化成光點消失在星空裡。

我答應小魚兒,未來我將不再哭泣了。

回到台灣,我重新拿出我和小魚兒的羽球拍,重新回到我們最愛的羽球場,在隊友的歡迎聲中,我望著天空...

「小魚兒,雖然妳不在我身邊,但我知道妳看得見,我會遵守我們之間的約定,會認真追逐羽毛球,讓我的快樂笑容傳遞給遠方的妳...再見了,小魚兒。」

~END~

【掛在月亮上的笛子】

台長: 笛子與橘子糖
人氣(2,32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羽球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笛子的《愛在羽球飛翔時》出版囉!
此分類上一篇:《等一個人羽毛球》

野孩子
不哭不哭 眼淚是珍珠

不過....
『如果說..《等一個人羽毛球》..
 ...............覺得被笛子唬弄了』
開頭打這樣 老覺得這篇也會被唬弄 (笑

先祝新年快樂喔!!~~~
2014-12-30 22:45:38
hamertw
印度雙效威而鋼:http://www.hamertw.com/shop/p-force
2019-11-28 16:40: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