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5 19:46:40| 人氣2,076|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是我第二次愛上羽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金風送爽,秋意正濃,繽紛落葉,片片是詩,翩翩似斯,篇篇思…。
………………………………………………………………………………
秋天到了嗎?
還沒!
我討厭秋天,因為它讓人有悽涼蕭條的感覺。
但卻又不可否認,它是最容易讓人勾起回憶的季節。

正因為如此…我討厭秋天。

我是蔡大明,從小我就是個不起眼的人,長相平平,功課平平,愛情運也平平,到了高職還沒交過半個女朋友。唯一可以讓我驕傲的一點,是小時候有學過羽毛球,在學校的羽球社裡,還能有一點成就感。

高職畢業那年的四技二專聯招我落榜了, 為了不辜負爸媽的期望,我放棄了我喜愛的羽毛球,進入補習班。經過一年的「挖糞塗牆」,隔年的夏天,我在重考的榜單上,一個中部某國立二專的機械科錄取名單裡,看到我的名字吊在59個我不認識他他不認識我的名字後面。

於是…我就上台中唸書了。

這是我第一次離家讀書,離家之後才體會到自己對家的依戀,打第一通電話跟剛分開半天的老媽報平安,眼淚就差點滴在話筒上。

還好當初同學阿強先考上這所學校,在知道率取之後有請他日後對我多關照,不過在學校看到阿強時,我眼眶又濕了。

切!我真是個感性到自己都想哭的人啊!連看到家裡的母狗生產,我都會躲在牆角掉眼淚,低吟著「母愛真偉大!」。

不行!我已經長大,不能再這麼愛哭了!
當我雙手叉腰對著天空大喊:「我要改頭換面,我要在專科的兩年裡,盡情享受學業、愛情、社團的魅力~~~~~~。」,天空突然飄下雨絲,這次換上帝哭了。

人家說:學業、愛情與社團,是大學生必修的學分。
我在想,如果能把愛情和社團結合在一起,不就更美妙了。
哈!真佩服自己的冰雪聰明,於是向阿強打聽哪個社團女生最多?我要加入去也。

「甚麼?你要去愛心社?」阿強聽到這消息,嘴巴張大到可以塞下一個拳頭。
「對啊!」
「你為甚麼不參加羽球社啊?你不是最喜歡打羽球?當初是你在高職帶我們打羽球,我們才喜歡羽球耶!現在我已經是羽球社的幹部了,你卻不來支持我,凹嗚…真是令人傷心…。」眼角掛著兩滴淚水,竟然比我還會演。
「我不要打羽球了,因為那是未成年小朋友在玩的,我以後要改打網球,挪!你看,我還去買了一支Wilson網球拍,以後我要當網球王子,當上流社會的人,去追逐我的愛情網球夢…。」

重考的一年,讓我失去對羽球的熱情。當阿強看到我緊握拳頭,眼神發亮,臉上充滿堅毅的表情,他哭了,只是不知道是為我離開羽壇而悲傷,還是為我的無知而流淚。

我真的加入愛心社,尋覓我的情竇初開,下課時也會拿著新買的Wilson網球拍,在網球場對著牆壁練打。

網球拍的握法跟羽球不一樣,虎口位置與拍柄必須隨著你要打的球路而改變,而且還得側身擊球。好幾次我都因為轉身不及,直接用羽球姿勢正面接球,一個彈跳之後,網球直接打到我的肚子。『我咧!好痛!果然上流社會的運動不是好挑的。』

而我的情竇初開呢?在愛心社的迎新晚會裡,我看上一個企管科的短髮女孩,雖談不上絕美,但身材比例適中,讓人越看越順眼,剛好我有個室友和她分在同一組的,於是拜託他去介紹,結果對方回應,她喜歡有才華的男孩子,而我…看起來平凡無奇,好像沒啥吸引人的才華,所以,下次再連絡!

天啊!難道不帥也是一種錯誤嗎?我不帥可是我很溫柔啊?為甚麼從以前到現在,每個我喜歡的女孩都不肯接受我的感情呢?才進學校一個月,我的愛情夢就破碎了,而且破的十分徹底。

雖然如此,我還是很認真的練習網球,只是我有種感覺,好像不管我怎麼練,對網球的駕馭永遠比不上我對羽球控制來的隨心所欲。

十月底是學校第一次期中考,考前的假日,室友們都留在宿舍抱佛腳,下午的時候,有人提議去校園逛逛透透氣,我們幾個男生就穿著藍白拖,像王爺出巡般,散漫的在校園裡閒逛。

「喂!你們看,那邊有女生在打排球耶!」室友阿福指著排球場說。
「我們去跟她們play一下吧!」小毛跟著說。
「好啊!好啊!」

我們派阿福去協調,對方答應了,雙方就分成兩組,男女混在一起play。
打排球不是我的專長,只能胡亂的打,倒是在過程中,發現這些打球的女孩都很漂亮,個個身材姣好、明眸大眼,加上迷人的笑容,挺讓人喜歡的。當然啦!想歸想,我還沒那膽子去挑一個陪你打一場球的女孩來告白呢!

我們學校的考試規則是一班分成兩半,和其他班級的同學混在一起考,一行一行交錯著。我們班是機械科一年己班,配的是工管科一年己班。

考試當天………
「喂喂喂!你們看,那邊那個女生好正喔!」我們班的公關流著口水說。
「坐我隔壁的那個才好看呢!腿好漂亮,看起來鮮嫩多汁。」家裡賣豬肉的豬肉榮也說。大夥七嘴八舌的討論著工管女生的外在美,熱烈程度和開班會時的鴉雀無聲形成強烈對比,看來學校的這項考試規則對我們班這群曠男來說,不啻是一項福利。

考完第一節的空檔時間,我走回位置準備預習下節的科目,突然我的眼神被坐在左後方的女孩給吸引住。

『哇賽!好美的女孩啊!』我驚呼。

靈秀的雙眼,白雪般的皮膚,大波浪的捲髮,再加上勻稱的身材,真是美女一枚啊!想到有個美女正坐在我左後方一步距離的地方,我的心臟就撲通撲通狂跳著,這應該是我這輩子見過最漂亮的女孩了,好令人心動啊!

我幾乎忘記這堂考的是甚麼科目,一個小時下來,心情只有「沸騰」兩個字來形容,打定主意,我一定要認識她!

我總覺得我好像看過這女孩,但任憑我抓破頭皮,就是想不起來。下午考試結束,我經過操場要回宿舍,旁邊的排球場傳來打球的聲音。

我心念一動:「啊!她就是星期天和我們打排球的女孩其中一個啦!」我怎會想不起來呢?我的愛情丘比特總算沒放棄我,打球時沒讓我看仔細,考試又給我一個機會。

第二天的考試,我早早就來到位置上坐好,心中的小鹿還是拼命給我撞著,好像敲著大鼓為我加油。

『來了來了!』看那個女孩從正門走進教室,繞過我的身邊在左後方坐下,空氣中飄來一陣淡雅的香味,十分舒服受用。我醞釀一下情緒,然後鼓起勇氣,轉頭對著她說:「同學!妳是不是星期天和我們打排球的女生啊!?」我突如其來的舉動有點嚇著對方,她愣了一下,才笑著說:「不是耶!你認錯人了。」溫柔的聲音,甜美的笑容比夏天的向日葵還要燦爛迷人,我幾乎快被熔化了。

「啪!」的一聲,坐我身後的豬肉榮一掌拍醒沉醉在向日葵花海裡的我,用台灣狗蟻說:「喂!童鞋!你不要給人家黑白認啦!想認識人家就直接說咩!還來這一招,老套!」

『我咧!怎麼可以這樣說我呢!我一定認識她的,就在前世的時候,你這賣豬肉的別來瞎攪和。』我在心裡埋怨著豬肉榮的多事,很想回頭賞他一記袈裟斬,可是比較我和豬肉榮的身材,還是大人不記小人過。搔著頭尷尬的笑著:「不好意思,我認錯人了!」,真是糟糕的序幕。

趁著休息時間,我跑去看貼在教室前面的座位表查女孩的名字,『坐在我的左後方…工一己…39號,有了!』名單上寫著「黃碧珍」三個字,名字雖然普通,但是經過本尊加持,看久也就變美了。

「黃碧珍、黃碧珍………。」我的課本裡開始出現她的名字,每一個名字都代表我對她的情愫。

我終於提筆寫信給她,在我還沒得相思病之前。害羞的我寫了一封簡短的自我介紹信,說我想和她作朋友,然後寄去女生宿舍給她。

等了許久,沒消息!
『會不會她沒收到啊?』我安慰著自己。
過了兩週,我又寫了一封,依然石沉大海。

這樣的結果,和高職時期的狀況一樣,一種從期待變為落寞的感覺湧上心頭,
四周一片黑暗,投射的光影下,只有我獨自縮在牆角流著眼淚畫沙沙。

『好討厭的感覺啊~~~~~~!!!』

「難不成這青春美好的兩年,又要被我給虛擲了?」我嘆著氣,跟室友阿福抱怨著現在的女生真不會欣賞好男人。
「好男人?在哪在哪?」
「我咧!就是我啦!我那麼溫柔,可就是沒人懂我。」硬是揪著阿福的雙耳看著我。
「你?不要讓我笑好嗎?你有甚麼才華?會讓人家看上你啊?」
「才華?才華能當飯吃嗎?」
「是不能當飯吃啦!不過把美眉倒是很有效,至少會讓人家注意你,你之前那個愛心社的女生不就欣賞有才華的男生嗎?」
雖然阿福的話又再一次刺中了我的傷口,聽起來卻不無道理,我開始思索著我有甚麼才華…。

我把頭皮屑抓落了一地,就是找不出「才華」兩個字。
『才華啊!才華!你到底躲在哪啊!?』

某一個全校師生的週會,我正和同學們坐在講台下「渡咕」,司儀突然高喊:「頒獎!頒發新生盃桌球賽前三名,第一名電子科張三鋒、第二名電機科令狐衝、第三名工管科韋曉寶。」,場邊響起熱烈的掌聲。

『好吵!真擾人清夢。』我微微張開雙眼看向講台,眼睛突然一亮!
『講台上那…那……那個負責頒獎,穿著軍訓服的女孩,不…不就是黃碧珍嗎?』只見校長從黃碧珍的手上接過獎盃,然後一個一個頒給得獎人。
『哎!我要是那個得獎人,不知該有多幸福啊?這樣就能直接得到黃碧珍關注的眼光了。』我羨慕的想。

俗話說:「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真是好詩好詩!

當我苦惱著找不到自己的才華時,隔天在學校的中央大道上看到一張海報,上頭寫著:『新生盃羽球賽開打囉!歡迎全體新生踴躍參加,時間………報名地點………。』
『羽毛球?』這不是我的專長嗎?為甚麼之前都沒想到。
我不管報名時間跟地點,直接找我的「好朋友」阿強就對了。

「甚麼?你要參加新生盃羽球賽?」阿強聽到這消息,眼睛瞪得跟牛腩佛一樣大。
「不行嗎?你鄙棄我嗎?」
「沒有啊!只是不知道之前是誰說羽毛球是未成年小朋友在玩的,說甚麼要改練網球,當網球王子的…。」
「好啦!算我錯了咩!拜託你啦!改天我請你喝涼的。」
「可是報名的時間早就截止了耶!」
「哇咧!你都不會通融喔!還說你是幹部?好啦好啦!再加一份燒烤總行了吧!」
「OK!我去跟我們社長說一下。」

在阿強的安排下,我參加了新生盃羽球比賽。
重新握著熟悉的拍子,心中百感交集:「好久不見了!我的老朋友。」
雖然已經一段時間沒打球,但小時候的基礎加上高中三年幾乎每天下課都泡在羽球場的我,比起同年級生還是有那麼一點優勢,一路過關斬將,打敗幾個曾是校隊的同學,最後拿到第一名。

『YA!』我終於可以上台領獎了,我大聲歡呼著,期待下次週會的到來。

原以為我的愛情經過這次的比賽,就要從黑白變成彩色。隔沒幾天,羽球社長打電話向我說:「校務組說這次週會要頒獎的項目很多,怕時間太長,所以羽球項目就由我們社團自己頒獎,不在週會上頒獎。」

「瞎咪!我有沒有聽錯啊!」我辛苦奮鬥所挖掘出來的才華竟被校務組簡單的一句話就給我撕碎,撕成一片片碎花兒,埋在我的愛情樹下當肥料。當下我才明白,原來電視廣告裡頭的「有夢最美,希望相隨」的廣告詞,根本就是騙人的。

羽球社長知道我的難過,為了補償我,特地叫文書組寫了一個大字報貼在中央大道上:「狂賀!新生盃羽球賽第一名:機械科蔡大明、第二名:電子科柯國龍、第三名:化工科海王梓」

黃碧珍看得到嗎?我懷疑著。

過幾天,室友說之前那個愛心社的女生在打聽我,問我是不是新生盃羽球賽的第一名?
「喂!人家開始發現你的才華囉!要不要給人家機會?」
「是喔!不過我的才華卻不是為了她而發崛的。」我失望的回答。

我很期待黃碧珍能對我有一個關注的眼神,但第一學期都結束了,還是沒有下文,殘念!

第二學期開始,我因為遲到,被班上同學選為學藝股長。

幾次抱著要送給老師批改的報告到教學組,都會在中央大道看到黃碧珍的身影,她的美麗依舊,和幾個同學走在一起,總能讓人第一眼就把焦點聚集在她身上。而我,這個不起眼的大明,都是低著頭從她身旁快步繞過。

『哎!我就是提不起勇氣,當面跟黃碧珍說我想和她做朋友咩!』,別笑我。

為了「報答」阿強上學期的幫忙,有空的時候,我也會跟著羽球社一起練習,但是自尊心作祟的我還是不肯加入羽球社,因為我想不是羽球社的社員而能打敗羽球社,應該是件值得驕傲的事情。

有一天下午沒課,阿強約我去體育館打羽球,進入館內,發現阿強已經和一個女生在打羽毛球。阿強看到我,停下動作,牽著那個女生走到我前面:「大明,這是我女朋友叫曉芳,讀工管的。」
「愕~~~妳好!」我看著那個叫曉芳的中等美女,再轉頭看看阿強那充滿古早味豆花的臉,心裡面大聲的OS:『天啊!這女孩應該是”愛心社”或是”救傷隊”的吧!?專門拯救瀕臨絕種的生物,不然怎會看上阿強這傢伙啊?』我竟然輸給了賣豆花的阿強。嗚嗚~~~。

答案揭曉,曉芳是佛學社的,正所謂:「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最佳寫照。

阿強跟我說,曉芳她是工一己的。
「工一己?那不就是黃碧珍她們班的?」我驚訝的問阿強。
「對啊!看你以後需要什麼情報,我再請曉芳告訴你。」
「我看還是不要好了,作人要低調一點,追黃碧珍的事還是我自己來就好。」
「那有需要再跟我說吧!」

阿強的大嘴巴是藏不住話的,最後曉芳還是知道了我喜歡黃碧珍這件事,一同出去吃飯的時候,她告訴我關於黃碧珍的事情。

「碧珍在我們工管科裡很紅唷!很多學長搶著追呢!」
阿強指著我:「那這傢伙不就沒希望了。」喂~~~!講話都不會保留一點情面喔!老師沒有教嗎?
曉芳仔細打量著我,像當舖老闆檢查典當品是否有瑕疵一樣:「是還好啦!據我所知,碧珍她目前沒男朋友,不過你要追的話,手腳可要快一點,很多學長又是送花又是約看電影的,日久容易生情,不快一點會被追走的。」
「唉!又不是說追人家就讓我追,我又不知道她喜歡什麼?」我無奈的說。
曉芳:「碧珍她喜歡看小說啦!如果你有相關的文學才華,或許能吸引她的目光。」
「才華?」沒錯,又是那個該死的才華。

剛挖出一個羽球才華就被埋葬掉,現在還要再挖一個,而且還要關於文學的,我又不是唐伯虎,這簡直是要我的命。

四月份,學校舉辦母親節徵文比賽,每班要派出一個代表。因為班上同學沒有人報名,我這學藝股長只好硬著頭皮去參加,我不知道要寫什麼題目,趴在桌上拿著原子筆戳著自己的頭,突然想起國文老師說的:「寫文章不一定文筆要好,只要用心把自己的感覺寫出來,那就能打動人心。」

這方法有效嗎?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好吧!今天我就當個食神,用心來煮…不…來寫。』現在只好死馬當活馬醫了。

我沉澱一下心情,然後提起筆寫下一段高職好友和他母親的故事,我不寫深奧的文句,也不寫歌頌母愛的言詞,因為…我不會寫,只寫下記憶裡真實的情感和所得。

寫完後,我鬆了一口氣,總算交差了事。

後來成績揭曉,我竟然得到了佳作,雖然不是前三名,我還是在母親節的慶祝會上台領獎,第一次上台領獎,我顯得有些緊張,當校長拿著獎狀要給我的時候,我偷瞄著校長身邊的黃碧珍,沒想到她正朝著我微笑。

這彩虹般的笑容,讓我彷彿看到春天的到來,也讓我忘記了和校長握手,一個人站在台上張著嘴傻笑,原來,這就是才華美妙的滋味啊?太棒了!

為了能再次站上司令台,看到黃碧珍的笑容,我在接下來學校舉辦的國語文測驗裡,拼了命去閱讀那本厚達6公分的大專文學選,每一篇每一句每一字古文都認真去理解。全校一年級生50道選擇題的勝負比賽,這一次,我得到第三名。

在微笑的鼓勵下,我對文科產生了興趣,國文分數連創新高,再由文科帶動理科成績的進步,下學期的第一次期中考,成績擠進了前十名。

學期末的時候,學校發給各班一張公告,上頭寫著:為鼓勵同學創作,學校將舉辦第一屆鑑心文學獎徵文選拔;選拔項目分為小說、散文及新詩三組,獎金從數千元到一萬不等,收件時間………。

我靜靜看著公告,嘴裡咬著羽毛,心裡盤算著該不該參加?

『就當這是一個賭注吧!』我不是為了獎金而參加,而是想看自己寫作的能力到何種程度。

我在心裡默許,如果這一次再拿到前三名的話,我會正式向黃碧珍告白。

期末考結束,我回南部打工,心裡面架構著要投稿的文字內容。一開始想寫小說,可是一個月過去了,題目與章節都生不出來,那改寫新詩好了,比較簡短一些,典論論文說:「奏議宜雅,書論宜理,銘誄尚實,詩賦欲麗」,寫詩詞的用字要華麗,偏偏我不是個浪漫的人,想不出虛無飄渺的美麗字眼,
撐到最後,還是在新詩的上面打個叉。

我決定投散文組,我不擅於寫論說文,也不擅長寫虛構的故事,所以打算寫抒情文,一個真實的故事。

我想起新生時曾和愛心社一起拜訪育幼院,育幼院裡頭有個小女孩叫朱恬兒,模樣相當可愛惹人憐,只可惜她不良於行,無法和正常的小朋友跑跳著。

我閉上眼睛,回想自己當初和恬兒的互動,感受恬兒不能自由活動的心情,最後提筆寫下「失去羽翼的小天使」這篇故事去投稿。

學校開學,我也升上二年級,在阿強及羽球社長畢業前的拜託下,我接下了羽球社長的位置。

說實話,當社長並不是我願意的,只是前任社長說歷年來新生盃第一名的人當社長是不可破壞的傳統,看他眼角的光芒即將由氣態變成液態,我心軟答應了。

我的心軟,讓我變得不自由、不快樂,我不想打羽球,我只想去追逐我渴望的愛情啊!所以社團活動時間,我都是隔週召開一次,其它時間還是跑去愛心社。

就在我忘記有投稿這件事的時候,我在校慶典禮前,收到校務組寄來的領獎通知,說我的文章得到鑑心文學獎散文組第一名,還有一年級第二學期的成績優異獎。

看到通知,我的血液就像浪潮般,澎湃洶湧。
『萬歲!我的機會終於來了,我可以向黃碧珍告白囉!』

領獎的前一天,我特別把大學服拿去送洗,還燙了三條線,我要在校慶的司令台上,展現我大明的傲人風采。

校慶當天,我穿著筆挺的大學服,站在司令台上領了兩個獎項,
在黃碧珍望向我時,我鼓起勇氣向她微笑的點點頭,沒想到她竟回我一個親切的笑容。我心中暗自竊喜,當我領完獎經過她的身邊時,耳中突然傳來一句柔美的聲音:「恭喜你!」
我不敢確定的回頭一望,黃碧珍又是賞我一個迷死人不償命的微笑。

我升天了,我感覺我的春天真的來臨。
「就是今天了,我今天要去女生宿舍對黃碧珍告白。」我向室友們大聲宣佈說。
「那要不要我們去幫你壯膽啊!人多好辦事。」小毛問。
「辦你的頭啦!不用了,這種事我自己來就好。」

結果,我還是帶了阿福一起去,因為只有他能襯托出我的帥氣。

從男生宿舍走到女生宿舍,差不多有5分鐘的路程,今天走這段路,我卻感覺像5個小時一樣遙遠。

手上拿著寫了很久的告白信,裡頭寫著我對她的仰慕及這一年來的心情,一路上我一直告訴自己,我是有希望的,我的才華終究會打動她的。

就在即將接近女生宿舍的時候,我遠遠看到宿舍前的涼亭裡,有個女生和一個高挑帥氣的男生有說有笑。

「喂!那不是你每天念念不忘的黃碧珍!」阿福用手肘推著我。
一瞬間,『砰!』我的心碎了!是啊!那是黃碧珍,我每天思念的黃碧珍,她現在正開心的和其他男生聊天,那燦爛的笑容不同於看我的簡單微笑,瞧她笑靨如花,想必和那個男生聊得十分融洽…。

仔細確認一下,那男生不是小說組的第三名嗎?領獎時就站在我旁邊。
原來那聲「恭喜你」的對象是他………不是我,看來…是我誤會了,我這個自作多情的笨蛋。

望著這一幕,我的心就像被匕首刺入一樣,淌著一滴一滴的鮮血。
我每天盼望的人兒,終究不是屬於我這世界的人,我和她的關係,就像兩條平行線,永遠沒有交集的一天。她的美麗高雅,就像天上的月兒那麼遙遠,而我不過是一隻在井底望著她的青蛙,自認才華能打動月兒的青蛙罷了!

『我該死心了!!!』

我的暗戀結束了,在這冷清的夜裡。

我揉掉我的告白信,丟進垃圾桶,叫阿福先回宿舍,自己漫無目標的在校園逛著,心被掏空,連走回宿舍的方向也迷失了。

今天風有點大,可明明才九月,為什麼我感覺格外的冷呢?

沮喪的我不知不覺走到體育館前,裡頭有打球的聲音,
我推開門走進去,打球的人看到我,大聲叫著:「學長!」,是羽球社一年級的士維學弟。
士維跑到我面前:「學長,你也來打球啊?」
我指著身上的長襯衫加牛仔褲,苦笑著說:「打球?你看我穿這身衣服像要打球嗎?」
「喔!真可惜,我們正少一個人,不然就能打雙打了。」
看士維失望的表情,我沉思一會兒:「好吧!我陪你們打,不過我心情不好,打不好可別介意!」
「好!」士維興奮的說。

我脫掉襯衫,向士維拿了支球拍,穿著內衣就上場了。失去愛情的我,就像空殼一樣,打起球來亂無章法,發球不進、挑球也出界,比數一下子就落後好幾分,和我搭配的學弟用狐疑的眼神看著我,彷彿質疑我:「這就是羽球社長的實力?」

打到一半,我想起這一年來的感情挫折及失戀痛苦,一時感傷,揮拍的力道開始加重,開始殺球起來,我一邊殺球,一邊在心裡大叫:『企管的女生、工管的女生,妳們都走吧!通通都走吧!我才不在乎!去你的外表,去你的才華,去你的作文,去你的國語文競賽,去你的鑑心文學獎………我通通都不要了,我以後不會再當笨蛋了~~~~~~。』

打到最後,我像發了狂似的,高球殺、平球也殺,整個場地都是隆隆砲火的聲音,打完一場球,其他學弟就說有事要先離開一下。

場地裡剩下我和士維兩個人,士維不敢和我講話,只是默默的坐在我身旁。
呼吸平順一會兒後,我拿襯衫掩著泛紅的眼睛,向士維說:「對不起,掃了你們的興。」
士維:「不會啦!學長你一定有難過的事,發洩一下就好了。」
「嗯!」我整理一下衣服,準備離開。
士維:「學長,我以前都不知道你打球這麼厲害耶!以後有空要多教我們打球唷!」
士維的眼神,好像高中時阿強他們第一次看到我打球一樣,閃閃發亮。
我拍拍士維的肩膀,「嗯!我答應你。」

對愛情灰心的我,把心思都移轉到羽球社上,每星期都積極邀請指導老師來教社員打球,也會主動帶領著一二年級的社員們,去和別校的同學友誼賽,增進彼此的感情,和社員們相處越久,我越來越喜歡羽球社,也重新找回對羽毛球的熱情。

因為這樣,我第二次愛上了羽球。

兩年的專科生活一轉眼就過去,我在羽球社學弟妹的祝福聲中離開學校服役去,在軍中,還會不定時收到羽球社的學弟妹們捎來的問候訊息,有了友情的滋潤,我也不再像以前一樣,過份的渴求著愛情,一切就隨緣吧!

那一天,老媽從家裡轉來一封給我的信件,一封北部寄來的信件。
裡頭淡淡的信紙香、清秀的字跡寫著…

「大明你好:
還記得我嗎?我是工管科的黃碧珍,從學校的畢業冊中找到你的地址,於是提筆寫信給你。你應該很訝異我為什麼寫信給你?因為一年前的畢業典禮,曉芳拿了一封被揉成紙團的信給我,說是你室友要她轉交給我的,看到時我才知道你的心意。

這一年多來我一直想寫信跟你說出我的感覺,但生活的繁忙,佔去我許多自由的時間。

畢業的這段日子,我北上工作,談了一場戀愛,一場身心俱疲的戀愛,昨晚當我收拾行李準備回家,無意間又翻出許多過去收到的書信,我重新看了你寫給我的信,也看了你登在校刊裡的文章,有股陌生但卻溫馨的感覺縈繞心頭。

說實話,我很開心你是為了我而如此努力。
我想對你說聲「謝謝你」,謝謝你對我的感情,你的心意我有收到了。

下個月,我就要離開台灣了,以後我們或許不會再有見面的機會,但我會永遠記得專科的兩年裡,曾經有你這位朋友,在心底默默地為我努力為我守候…。

祝福你未來一切平安順心。

黃碧珍」

看完信後我眼眶紅了,因為轉送信件的時間差,我錯過了和黃碧珍聯絡的最後機會,我試著打電話、寄信去找她,找到的卻是冰冷的空號聲及查無此人。

我的心裡始終明白,月兒是不會因為寂寞而愛上青蛙的;
但青蛙仍想對月兒說出心裡的話語。

「雖然時間過了很久,但收到妳遲來的信,心裡還是格外的悸動。

一年多前,我曾經氣妳喜歡別的男生,氣妳對我的不知不覺,而對愛情失望。

但仔細回想起來,卻也因為妳的關係,讓我重新拿起羽球拍,重新找回當初失去的熱情,讓得到友情支撐的我再一次愛上羽毛球。

也是因為妳,才會讓不起眼的我在專科的求學過程,留下一張張漂亮的成績單,這些都是其他人無法取代,也是我要感謝妳的。

儘管我們之間沒有相愛的故事,但留在我心裡的…是那向日葵般的笑容,還有專科純純的回憶。

謝謝妳的回眸!遠方的朋友。」

【掛在月亮上的笛子】

PS.圖片來源別緻台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bgi/3/1251723630/20050925221906/

台長: 笛子與橘子糖
人氣(2,076)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羽球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羽壇瘋雲錄之三場六十分】
此分類上一篇:《球拍》

嗚... 哇來阿你 袖袖唷...
真是感人呀...
來吧~~! 別害羞
我的肩膀 給你靠一下...
想哭就到我懷裡哭

嗚.... 裁判
可以讓人這樣感動 感了又感
,感了又感的嗎? ^^
2007-11-15 14:01:50
版主回應
圓圓滴圓圓吉,
切!下星期很忙,要麻煩你分攤一下工作哩!
我就委屈讓你抱一下囉!^^
2007-11-24 21:24:36
casparchiu
又一笛子哥的感人文章,我覺得感人的不是黃美珍...喔不是,黃碧珍終於明白大明的心意,而是大明在自以為失去愛情時所轉化的那股動力...

可是小弟愚昧有一句不解
為什麼靜靜地看著公告時,嘴裡還要咬著羽毛??
2007-11-19 22:55:21
版主回應
呵...科學小飛俠的二號大明不是都酷酷的,還咬根羽毛呢!

(是不是開始覺得有些冷啊!?^^&quot)
2007-11-24 21:22:52
駱小艾
笛子又寫感人的小說了^^
嘻嘻...
2007-11-22 11:44:59
版主回應
哎呀!小艾姐見笑啦!
這篇笛子寫一年多了,在整理文章時發現竟然沒貼過,
就再拿來貼囉!

不過最近我們又忙了,要等一星期後才會有新文吧!>&quot<
2007-11-24 21:27:21
神力女超人馬麻
哇!好感動喔!
月兒只是個在你想像中喜歡而已, 真正相處後搞不好會幻滅喔!
留下這樣的回憶才令人回味!
不知笛子身旁是否已經有個她?若沒有,
那一定有個與你真正速配的女生在某地等你呢!
加油囉! 不過笛子也別只當外貌協會的會員喔!
2007-11-29 10:21:58
版主回應
是啊!笛子也認同相愛容易相處難,留個回憶在心頭反而是最美的。

也謝謝馬麻的共鳴喔!^^
2007-12-07 21:39:58
哈雷-野孩子
@_@...喔~~羽球!!

我還不會跑米字...囧&quot...
2008-12-07 14:09: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