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9 17:17:52| 人氣2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薑蔥配(14)---古靈精怪的“烏龍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侄兒建安肖龍,我們叫他“烏龍茶”。他很有性格,他說“no”時,任憑你說破嘴他都不會變成“yes”。

一次,我跟他說,“改天,大姑去你台灣的家玩好嗎?”

他竟然說,“不好。”

小瓜煞有介事的繼續說,“因為我家有老鼠、蜘蛛、蟑螂和螞蟻。”

“大姑不怕喔。”

小瓜還是堅持,“你不可以去。”

在一旁的媽媽聽了,也忍不住逗他,“那阿嬤可不可以去?”

他很爽快的表示歡迎。

“那二姑、三姑和表姐呢?”

“她們都可以去啦,就只有大姑不可以。”

我假裝哭泣,“嗚…嗚…烏龍茶不讓大姑去他家玩…嗚…”

聰明的小瓜竟然笑了,很得意的安慰我,“大姑,不要哭嘛,我讓你去就好啦。”

我說,“可是你家有老鼠、蜘蛛、蟑螂和螞蟻啊。”

他拍拍胸膛說,“牠們都被我消滅掉了,就只剩螞蟻而已,如果你要來,我連螞蟻也消滅掉。”

烏龍茶這麼一句貼心話,搞得我這位大姑心花怒放。自從小弟一家人回來度假,家里多了幾位小瓜熱鬧多了。

台長: 吉普賽
人氣(2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薑蔥配專欄 |
此分類下一篇:薑蔥配(15)---黃慧婷變成王惠庭
此分類上一篇:薑蔥配(13)---難得大團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