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23 21:02:06| 人氣5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聞後花園(3)---中文路牌可招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308大選民聯執政檳州後,中文路牌的課題就鬧得沸沸揚揚的。

談起中文路牌,我就會想起兩位台灣朋友。

話說有一次,我搭巴士閒逛,旁邊坐著兩位妙齡女子,手上拿著地圖,好像在討論行程,約莫一陣子,其中一人轉向我問道:請問你會講華語嗎?我說,會啊。有什麼可以幫到你的嗎?

原來她們來自台灣新竹,兩人自助旅行到檳城遊玩,想去張弼士故居,可是手上雖然有地圖,無奈不認識馬來文路牌,就是不懂應該在哪一站下車。

剛好我不急著回家,就自告奮勇的當起她們的嚮導,到站後領著她倆下車,往張弼士故居走去。我把她們帶到張弼士故居外面就離開了。

三月後,我接到她倆從台灣寄來的信,裡面還有我與她們的合照。

從這一件事中,可以看得出中文路牌對檳州旅遊業是多麼的重要,對於中港台遊客來說,來到異鄉還可以看到中文路牌是多麼親切的事,這可以為我們的旅遊業加分。

更何況喬治市在今年七月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後,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將會增長30%,因此,檳城人應該做好準備,迎接外來遊客。我相信,中文路牌會是民聯州政府迎客的第一波行動。

檳州的中文路名都有故事,瞭解路名的典故,可以更瞭解檳州的歷史。如:椰腳街、牛干冬、汕頭街、車水路、愛情巷、日本橫街、青草巷、日落洞、大山腳等,都是蠻美的路名。

檳州的路名還有一個很有趣的現象,中英文的路名可以風馬牛不相及,更有一條街卻有六個中文路名的現象。這些有趣的現象都值得與遊客分享。

雖然民聯州政府因為中文路牌而面對了巫統及國陣成員黨的口誅筆伐,更面對了馬來青年大學畢業生聯盟臨時委員會的起訴,但是州政府並沒有因此而退縮,終於在上個月21日,在喬治市古蹟區的打石街及沓田仔置放了5個多語文路牌。

多語文路牌的豎立,讓檳城成為大馬半島首個擁有多語文路牌的州屬。

台長: 吉普賽
人氣(5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新聞後花園 |
此分類下一篇:新聞後花園(4)---省省送鼠迎牛
此分類上一篇:新聞後花園(2)---“惡魔”在身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