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1 23:18:31|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朋友來我們辦的座談會,之後在她的部落格寫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五月四日下午,朋友邀約我去聽一場座談會,事前,她粗略地跟我說,是跟舉辦大型運動會活動的交流座談,有從北京來的專業人士。

當天我就抱著去聽聽,學習的心態進入了座談會的會場。一坐下來,左右兩側的螢幕,開始播放2008年北京奧運的開幕影片。

關於北京奧運的開幕連電視轉播都沒有看過,這是我第一次看。

當我看到升旗時,升旗官兵以手,拉著旗幟一角,將旗幟充份展開披掛在自己的肩頭上,先看到整個展開的旗幟先飛揚,再上升的瞬間,我的眼淚從眼角掉了下來。

用手不好意思地抹去我的眼淚,心裡同時想著,在升旗時,官兵這樣嚴謹而細緻的專業態度,令我的心悸動。

座談中,當台北的聽障奧運主辦者之一詢問,北奧的路健康總監「是否打了什麼飛彈之類,北京奧運開幕當天才不下雨?」

路健康總監回答:「事前備了幾個方案,A案若是打雷又下大雨該如何...;B案不打雷下大雨又該如何...;C案.....」「當天開幕,卻是有兩度說雨要來了,很緊急....,但都沒有,我沒看到有什麼飛彈射向天空,真是『天佑』....」

 

當我聽著路建康以平實的的語調說到『天佑』...,我的眼淚又從眼角瞬間掉了下來。

曾經緊密的團隊工作的我,體認到他說天佑二字背後的深遠的意涵,除了事前的嚴謹、精確地規劃與不斷地演練,到了正式上場的當天當下,會面對何種不知、未知的無形因素與變化,誰都不能打包票,因而當正式上場能圓滿落幕,會打從心底心生感謝...,然感觸與體驗,難以用言語形容,只好以「天佑...」,來替代。

回到家,將當天座談會的星盤畫出,看到上升星座在處女座,月亮與土星都在處女座,又再度地讓我體認到宇宙能量的沒有意外。   

處女座清晰的辨認力,讓處女族群善於從混沌中,建構架構、釐出運作的規則、善用並製作精密的工具,宇宙大地就是他們實做與學習的教練場。他們常被取笑或是被人厭煩,老是在細微處過度「挑剔」。

然而處女座族群明白,即使做了萬全的準備與下功夫,宇宙大地的那萬一的自然災害,瞬間毀了萬全的努力。

因此具備農神特性的處女族群,當完成了別人眼中的艱鉅的事時,他們的反應常是平淡得讓人不解,原因就是存著對那宇宙大地的「不知、未知的萬一」,禮敬的心,還是只能以「天佑 」 表述...

 

 

 

這個部落格也可以去看看

http://tw.myblog.yahoo.com/jw!U4Q2lkyYAgSDy8fMDHdHCAA-/

台長: 境香霜芢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