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6-11 08:38:55|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日特餐~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看了看菜單﹐問我:”你們這個情人節特餐是只有給兩人吃的嗎?”

我點了點頭。

”所以﹐白飯也有兩碗﹐味增湯也是兩碗﹐生魚片是兩人份﹐串燒是兩串﹐就連冰淇淋都是兩球?”

”嗯﹐大..大概是那樣子的情形。”

”那算了﹐給我三個鮭魚壽司﹐六片鮭魚腩生魚片﹐還有三瓶大的清酒。”

”好的﹐請問清酒要三瓶一起上嗎?”

”一起上﹗”

到廚房裡把點好的帳單交給師傅們﹐我就去裝他點的清酒﹐卻還發現﹐原來店裡沒有人同時點過超過三瓶的清酒。
為此﹐還要爬到在天花板邊的櫥櫃裡拿多一個大的清酒瓶出來。 三個大瓶子都給裝滿了清酒﹐並在微波爐裡熱好之後端了出來﹐卻看到他沒有坐在自己椅子上﹐反而站在廚房門邊探頭看著。 

我把三瓶酒放在他桌上後﹐走上前去問他﹕
”先生﹐你需要幫忙嗎?”

”請問我可以借用一下你們的電話嗎?”

老闆正好走近廚房門口的冰箱拿東西出來﹐也聽到這位顧客的問話﹐我看了看老闆。 老闆點了點頭﹐我便回答:”喔﹐可以的﹐請用” 順手把電話交給他。 因為他的位子正在收銀機前﹐電話也在收銀機旁邊﹐電話線的長度正好夠他拿著電話坐回自己的椅子上用電話。 當時沒有其他顧客﹐我也並不忙碌於照顧其他地方﹐就站在廚房門口看著菜單﹐其實也有想要聽這位顧客說話的意思。

他的桌前只有三瓶酒和一只酒杯﹐都還沒有動過。
他左手拿著電話筒﹐右手上的筷子則不斷地敲著裝醬油的小碟子。

台長: Jiho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