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6-11 08:38:20|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日特餐~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夏天。

太陽比平常早到來﹐也比平常晚離去。
在冬天﹐晚上六點鐘應該已經很晚﹐天都很黑了。
今日這個夏日的天空的六點卻像是正午剛過一樣的光亮。 狹小的日本料理店裡﹐做壽司的老闆與做熱炒的師傅在聊天。 老闆在叮嚀著師傅要注意妻子月事是不是按時來﹐太年輕有孩子是個麻煩之類的笑話。
我從櫃子裡拿出一個新的茶包﹐放進幾乎不離身的大茶壺裡﹐再從熱水器裡放出滾燙的熱水進去。 水一放出﹐濃濃的霧氣冒出來﹐猛然讓我專心往茶壺裡頭看的臉感到一陣悶熱。 再抬起頭來離開滾茶的水霧﹐雖然現在臉上感覺到的只是常溫﹐卻因為適才的小動作感到特別的清涼。
大約這樣空白無人的狀態過了好久﹐終於﹐有一位男子走進門來。
他穿著一件長袖的紫色襯衫﹐披了一件短大衣﹐還拿了一具黑色的旅行箱﹐和另外一個黑色的大袋子。 看樣子是剛從外地來﹐或正準備要到外地去的架勢。
對於這麼炎熱的天氣﹐他的穿著顯得太正式﹐也太悶熱了些。

我喊了一句”Irashaimase“﹐ 應該是日文”歡迎”的意思。

”How many people﹖”

”Oh, just one。”他用食指比著手勢。

我帶著他到收銀機附近的壽司吧台坐下來。 如往常對待所有客人一般﹐我為他倒了一杯茶﹐並交給他一份菜單。

他馬上問我到:”請問一下﹐你知道現在幾點嗎?”

”嗯﹐請等一下。”

這樣一個穿著正式的人竟然連只手錶都沒有嗎?
我走進廚房看了看微波爐上的顯示器﹐走到他坐位前﹐
”現在八點半了。”

”喔﹐謝謝。”

台長: Jiho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