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11 23:24:55| 人氣2,43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彷彿在赤道的北京故宮紫禁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都聽人家說北京故宮有多大,沒有親自走過一趟,都只是想像!

 

但若一旦體驗,特別是在這酷夏接近40度的艷陽裡,保證你終生難忘!

 

也才知道,為何甄環傳裡那些嬪妃,那麼計較自己的地位以及有沒有轎子坐這回事兒~~。的確,若沒有轎子扛,要自己在這諾大的宮廷院落裡移動,實在是光想就可怕。

 

那天一步出地鐵站,連紫禁城的大門都還沒進去咧,我就想離開了,看看我的臉之無奈。

 

  

 

接下來幾個小時,我不斷後悔,怎麼當時不立馬建議哈泥:不如我們先找間有冷氣的百貨公司喝茶吃東西逛逛街吧!

 

 

 

不過,正所謂:『健人就是腳勤』,都來了,且要活就要動,就當活動筋骨練腳力,牙一咬,我們還是勇往直前了。

 

買票入場的人龍就先讓我們曬到快脫一層皮,哈泥於是叫我和蔔蔔先到一旁樹蔭躲著,他去買票,這一買就是半小時!

 

  

紫禁城真的好大好大,據說目前只開放不到50%的面積供給遊客參觀,那天我們連這50%的一半都沒有逛完,早已經不知道灌了幾瓶冰水且哀號連連了!(熱熱熱)

 

找到陰涼處,坐下來喘口氣,順便吃吃我剛剛在路上隨手買的掉渣餅。(餅如其名,真的很會掉渣!)

 

 讓

 

蔔蔔在紫禁城戴上格格髮箍,是不是更點題了咧。 (請忽略這位偽公主的滿頭大汗)

 

  

 

我真是慶幸自己有推推車來,不一回,剛剛才在紫禁城到處興奮奔跑的蔔蔔就昏睡過去了!

 

這裡就是充滿一座又一座的這個殿那個殿!

 

  

 

 

 

 

還有滿滿滿滿的人人人人人!

 

 

 

 

後來,我們索性躲進了這裡的故宮餐廳吹冷氣喝冰沙和王老吉涼茶,吃燴飯、包子,突然覺得我真想一直在這坐到日落!

 

  

 

 

不過仍必須承認,這故宮真的非常壯觀,一望無際的宮殿群,大到超乎你想像的面積,再次印證了 祖國甚麼都大 這句話。

   

 

 

然後,哈泥說:下次我們冬天來,滿地滿屋頂的白雪,一定狠美!

 

聽到這,我馬上翻了一個眼白幾乎持續停留半分鐘左右的超級大白眼,並且在心理大聲的吶喊:那應該至少是十年以後的事情了!接下來十年內我應該不會輕易來這裡!

 

然後我說:咱們立馬到馬路上攔一台出租車,離開這兒唄! (文章結尾照例要來個北京腔兒~~)

台長: 阿給
人氣(2,43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One night in 北京+夜上海夜上海 |
此分類上一篇:王府井大街&狗不理包子

小魚
那句健人就是腳勤! 真把我笑翻了~
2013-10-17 12:48: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