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24 15:01:36| 人氣1,5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蔔蔔2Y8M生長紀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幼稚園果然學的東西比較多,現在的蔔蔔跟2個月前已經有很大的不同了。

 

零碎紀錄一下最近的一些小事。

 

 

 

 

到學校,生病是必然過程。不過還好一連兩次生病都不算太嚴重,除了10月份那時候發燒讓我緊張了一下,接下來就是輕微咳嗽和流鼻涕。

不過我想這病毒應該頗強勁,因為老木我就被她給傳染整整病了半個月,而且我的症狀居然更嚴重。

 

話越來越多。有時候假日老北老木還躺在床上賴床,蔔蔔醒來,也跟著賴,但是就可以聽見她躺在一旁獨自小小聲的喃喃自語,機哩咕嚕講一堆。

 

吃東西變得比較自動,也吃的比較多。已經可以自己餵食的很好了,當初很擔心蔔蔔去學校會因為沒有人餵她而不願意吃東西,這一切證明都是老木的多慮,真的沒有小孩會把自己餓壞。

 

  

 

 

想像力大幅增進。,例如有天在客廳玩耍的她,突然拿著去日本買的蠟筆,玩起疊疊樂,然後說:馬麻你看,我吃冰淇淋,然後要我幫她拍照。

 

  

 

 

突然不喜歡躺著洗頭。之前因為她越來越重,我實在沒辦法抱著她洗頭,所以敗了一個洗頭椅,可以讓她躺著洗,就像我們大人去髮廊洗頭這樣,很享受吧!

起初她也很喜歡,跟我說這樣很舒服。

最近我懷孕,幫蔔蔔洗澡便由老北接手,她居然抗拒起洗髮椅,就是要老北用抱的洗,導致洗澡時常常都哭哭啼啼的,也頻頻說不要躺著洗頭,不知道是怎樣?

 

很會唱歌了。就像之前那篇萬聖節所說的,之前怎麼哄騙都不願意開金口的蔔蔔,突然間變得非常喜歡唱歌,也學的很快,心情好的時候,也會自顧自的唱起一段。

 

 

 

 

 

脾氣果然不怎麼好。還是不喜歡別的小朋友靠她太近。

如果有別人檔到她,她也會一副哭喪臉,氣急敗壞的樣子要人家讓開,雖然不至於用力推,但是會試圖伸手抵開別人,真是不好相處又有點孤僻的小孩。

 

現在已經不會排斥上學了,但是一到教室門口還是會扁嘴唉給老師聽然後要老師抱一下才願意進教室。

 

 

每天下課都是一附開開心心的樣子。在姨婆家已經很適應了,連姨婆家的小黑.蔔蔔都已經敢經過牠前面跟牠揮手說再見。

 

 

 

開始告訴她,如果是太小穿不下的衣服鞋子要跟弟弟分享,給弟弟穿。蔔蔔有時候也會主動說:這太小了,要給弟弟穿。

不然就是當蔔蔔說老木肚子好大的時候,我說因為裡面有弟弟啊,她也會說馬麻生一個弟弟給我。

當然,以她小小的腦袋,目前還無法意識到,以後她獨占老北老木的美好時光已然即將過去。就快要有另一個小人來分享她的一切囉!呵呵呵呵~~

 

看看這張照片的賊臉,這傢伙先是哭鬧要老北抱她,一旦得逞馬上露出得意的笑容.......

 

 

 

 

不一會就睡著了~~看著她睡著的小臉,只覺得這小惡魔還真有其可愛之處啊!

 

 

台長: 阿給
人氣(1,5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北鼻1號來了 |
此分類下一篇:蔔蔔愛吃巧克力
此分類上一篇:蔔蔔的第一個萬聖節---(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