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7 00:34:27| 人氣1,08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慘案接連發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周很慘….蔔蔔不斷發生慘事讓阿木我心裡很難過,難過到一直想我到底適不適合當媽媽?好像不是那麼適合,因為我不夠細心,神經也很大條,有時候又太樂觀。

 

蔔蔔自從一過4個月之後的第一周,就突然會翻身了,然後會把頭仰起來對你笑,像一隻可愛的小海龜。

目前她只會往左邊翻,速度狠快,雖然還不會翻回來,但是就夠我開心很久,感覺自己的小寶貝又不知不覺的長大了,嬰兒的成長實在是很奇妙的過程,當媽媽的親身經歷才知道箇中感動心情。

 

 

 

 

事情發生在星期六早上六七點,睡覺睡到一半,我突然聽見碰的一聲,馬上彈跳起來,睡意全消的我直覺認為:完蛋~~一定是蔔蔔!果然,往旁邊的小床一看,沒看到她!!蔔蔔消失了??

把小床一推開只見她躺在木板地上,正張開嘴大哭。當下真的嚇死我…….抱起她檢查雖然沒有外傷也沒有淤青,但是更恐怖的是看不見的內傷,可內傷我又看不到,怎麼辦?怎麼辦?

可憐的蔔蔔大概是嚇到了,一直哭,只好緊緊把她抱在胸前不停哄她,所幸哭了五分鐘之後她終於停了下來,到現在過兩天了一切也都正常,沒有因為摔到而導致骨折或是腦袋瓜ㄚ達什麼的。

事後自己在心裡想發生的原因,大概是因為我現在都讓她睡小床,小床原本四周都有柵欄,但是為了半夜好照顧及注意她的狀況,所以有一邊的柵欄是先拆掉的,然後我會把小床拉過來跟我們的大床靠在一起,當初還特別把小床的高度調整成跟大床一樣高,想說這樣就可以併的比較緊沒有縫。

 

蔔蔔應該是睡醒之後自己默默練習剛會的翻身技巧,然後小床和大床中間有縫細,小床的輪子又很好推動,她就從縫細陷進去又帶動輪子,把小床跟大床完全擠開,可憐的蔔蔔就掉下去了。

 

然後那天早上,她要去醫院吃口服輪狀病毒的疫苗,吃疫苗前醫生看診說蔔蔔狀況不錯,照顧的很好。但是因為吃輪狀病毒疫苗要確定沒有拉肚子的症狀,所以醫生檢查了蔔蔔的屁屁…..,可能因為很不舒服吧,她又大哭了。

接下來吃輪狀病毒疫苗的時候,我因為怕她不吃,問護士這東西味道如何?護士小姐說:「是有些藥味啦但是應該還好。」

我只好在旁邊一直說:「蔔蔔,這很好吃喔~~是好吃的東西耶!」 (根本就是騙小孩……)問題,事情並不是像憨人想的安捏,蔔蔔嘴巴精的很,才吃兩口馬上發現不對,整張小臉皺了起來,又哀哀叫了。

 

反正整個星期六早上,蔔蔔都很可憐很可憐,不斷遇到挑戰和考驗。還好她蠻堅強勇敢的,都是哭一下就可以被哄住。

 

我想應該不會再 雖小下去了吧~~!我的蔔蔔已經吃了這麼多苦。結果星期天晚上又發生更慘的事情!!

 

平常蔔蔔是個脾氣好的嬰兒,只有想睡覺或是餓肚子的時候,她才會大哭,大哭的時候有個習慣動作,就是用手狂扯頭髮和抓臉。通常這個時候如果她沒戴手套就會把臉抓出血痕數條,看的阿木我很心疼,只好幫她剪, 雖然長長的指甲讓蔔蔔的手指頭顯得更漂亮,但是鋒利的指甲也是兇猛暗器之一,不可不慎。

 

幫嬰兒剪指甲是一件難度頗高的大挑戰,她們會動來動去,指甲片兒又那~~麼小一咪咪,所以我的坐月子媽媽和保母都沒有人敢下刀。

 

沒人敢,但是指甲又長的快,只好阿木我自己出馬。我之前有好幾次成功經驗,都是等蔔蔔睡著把她放平在床上下刀成功的。

結果壞就壞在昨天我要幫她剪的時候,哈泥正抱著熟睡的她,我又對自己太有信心,沒有叫哈泥把她放下,就剪了起來,然後蔔蔔的無名指就流血了!

當她嚇醒哭出來的時候,我懊惱心痛到現在心情還是非常非常不好……心想自己麼會讓這種事情發生??我的寶寶會不會很痛?會不會感染?如果血流不止該如何是好?

幸而血一下就不流了…..但是我也幾乎快嚇死!而且哈泥還很不爽的跟我說:你這兩天是不是跟她犯沖啊!?

 

我想大概是吧…….

 

 

 

(蔔蔔委屈又可愛的小臉~~看到她這樣我就好心疼喔)

  

 

下禮拜8月1日起,蔔蔔就要回來讓我自己帶晚上了,因為我實在受不了要到周末才能抱她,也怕給阿婆保母帶久了,她會不認得我,所以下定決心不管工作再怎麼煩跟累跟壓力大,都要把她接回來。不再給保母帶24小時。我想這也許就是上班族媽媽該負起的責任,既兼顧賺錢錢,又可以照顧好寶寶,別人不也都這樣,沒有理由我做不好。

 

結果,這兩天就發生這樣的事情……嚴重打擊我的信心,也讓憂鬱星期一更 不鹿了! 

 

 

台長: 阿給
人氣(1,089)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北鼻1號來了 |
此分類下一篇:北鼻的好用小物之蘇菲長頸鹿
此分類上一篇:蔔蔔的生長紀錄---4M

p
蔔蔔最後一張好可憐喔..
是說新手媽媽都會遇到一些雖小ㄉ事..沒關西啦..你能有決心把蔔蔔晚上帶回來顧我就絕ㄉ你超強ㄉㄌ..現在很多都馬24小時丟給保母說..你已經是神力女超人ㄌ拉..
羅ㄉ寶弟也摔下床很多次ㄌ..還好蔔蔔沒有腦震盪舌摸ㄉ..把欄杆拉起來吧..
2010-07-27 08:40:43
版主回應
欄杆當場發生這件慘事就裝上去了.我家的床又比較高,無論如何不能再摔一次
2010-07-29 01:30:05
lin641118@hotmail.com
我知道幫小孩剪指甲結果不小心剪到肉的那種懊悔,我們家琦小時候也被我剪過肉~我都惦惦的不敢說~
2010-07-27 23:26:54
版主回應
原來你也幹過這種事情,聽你這樣說我心裡平衡一點了說
2010-07-29 01:27:15
小婷
+1 我也剪過 我們家恩恩也流血了 我家老爺 還常常說這件事勒 ....
後來 這件工作 就是他的了 哈哈
2010-07-29 17:04: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