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22 22:44:35| 人氣1,3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舒舒發燒了 (1Y4M)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生日當天,睡到自然醒起床,(其實也才8點多,就被舒舒挖起來了)吃了早餐,餵食舒舒一碗稀飯之後,一家三口有點昏昏欲睡,於是又睡了個回籠覺。醒來之後哈泥發現舒舒額頭發燙,懷疑是前一天晚上冷氣開太強,舒舒又不肯好好蓋被導致。要不然就是因為前一天去參加縣政府辦的贈書會和一堆小朋友擠在一起被傳染的?!

 

急忙去醫院掛急診,一量發現居然快要39,沒想到老木我生日一早是在急診室度過。

 

看診的時候,小傢伙一樣是從醫生摸到她的那一秒開始哭,哭到差點喘不過氣,整個醫院都是她的聲音。我哄了好久才把她哄停。

 

除了喉嚨紅腫和發燒之外,沒有其他症狀,一樣精神很好,也能吃能喝,所以醫生只叮嚀要小心是最近流行的腸病毒,就開藥讓我們回家了。

 

接下來燒燒退退了三天,都是吃完藥就滿頭大汗退燒,然後過沒多久又燒起來,有幾次還燒到39度多,害我很擔心舒舒本來就沒有神童般的聰明才智,這麼一燒會不會變笨啊!! 不過所幸她除了活動力不像平常這麼好,且比較粘人之外,都還沒啥大礙。沒有咳嗽沒有流鼻水沒有打噴嚏。

 

餵小人吃藥也是一番功夫,第一天晚上餵藥的時候大哭之下還一連嘔吐兩次,第一次吐我滿身和她自己滿頭,幫她洗乾淨以後再餵,又吐……俾女我又急忙擦地和伺候更衣,第三次學聰明了,先讓舒舒全身只包尿布,用一條大浴巾包起來再餵。完全是要吐就吐吧的心理準備。

 

餵了幾天藥下來算是漸入佳境,雖然一聽到吃藥 這關鍵字或是看到餵藥的針筒出現就會很精的默默逃跑,但是餵藥的時候會一邊唉叫+小哭,還是會認命的把藥水給吞進去。通常只要老木一人就可以完成….不需要出動老北。

 

我到現在還是很疑惑,不知道她到底是不是長玫瑰疹,因為她肚臍周圍這幾天突然就長滿了紅色的密密麻麻的小疹子,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不是腸病毒(好險!!)

 

昨天燒終於完全退了,沒有再反覆發燒,我的乖寶貝,你要快點好起來,爸爸要帶我們渡假去了咧~~

 

 

生病累累,臉臭到不行的小人~~手還這樣給我擺咧.....一副要打架的樣子!!

 

 

 

 

舒舒:我破病,心情不好啦~~

 

 

台長: 阿給
人氣(1,3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北鼻1號來了 |
此分類下一篇:和舒舒一起旅行
此分類上一篇:舒舒剪髮記(1Y3M)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