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30 00:59:56|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蒸發愛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一個很深很深的夜裡,我在電話那頭靜默著。
女友叨叨絮絮對某個追求愛戀者的困擾,似乎嚴刑拷打都無法讓他死心,每一次挫敗,他總是能秉持著國父革命的精神,再接再厲,也許他是101次求婚看太多吧?你最後狠狠丟下一句『也許我從人間蒸發。他才會真正死心罷?』

於是我心一驚,多年來的困惑終於我懂了,K這麼多年來你的若即若離,便是要我死心的伎倆罷,而我還活在我們過往的甜蜜中不肯長大,只是每次你重返人間覺得百般無聊時,便把我從玩具箱裡拉扯出來。

幾天後我接到女友愛慕者的電話,他覺得十分無助,想找個人聊聊,我當然明白那種無助,基於為好友贖罪兼做功德,我們展開對談。

『為什麼?她都不來找我』
『恩~或許他現在正忙著工作,你知道的啊!金牛座一碰到工作就很投入。』
(其實昨天我們在百貨公司逛到昏天暗地,晚上又去PUB喝了一小杯,她這麼忙那有時間應付你)

『每次打電話給她,好像算計錯時間,我們總是有一搭沒一搭。』
『或許刻意想說什麼,往往就會講不出話來,安啦~她絕不是故意潑你冷水。』
(唉~只要是你打的,她都會提不起勁來,你也夠遲鈍的嘍,獨腳戲唱久了也該謝幕了。)

『每一次約她,她總是會臨時變卦,我已經有3個禮拜沒看到她了。』
(她都跟我在一起啊!而且我還不是野男人,可見她寧願跟女人在一起,也不願跟無趣的男人在一起。)

我經由另一個受害者的真實案例,親身體驗蒸發對於愛情之最強大殺傷力,他可能讓蒸發者找到另一段春天;也讓遺留者從此活在寒冬中,痴心等待燕子再度回來,而當愛情走時,所有往日情懷也將付之一炬,他不會同時留在兩個人之間。

『你覺得我們之間出了啥問題啊?』
『恩你覺得呢?』
(也許避不見面的愛情,往往是想把傷害降到最低的背叛。)

我還是沒把這句話告訴他,他可能會從另一個受害者,知道她的離開是故意的;她的蒸發讓他懂得去撫慰另一顆受傷的心。
而我,該將你結晶成苦澀的鹽粒,抹在傷口然後祈求快速痊癒。


台長: hope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