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30 20:52:52| 人氣54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秋前夕的碎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還是很忙碌,交接清冊從七月就擬好大綱,八月開始陸陸續續地利用下班時間將細項逐步填上,居然就這樣做著做著就25頁之多了!而且還不包括附件的部分。目前,見識過的朋友都驚呼「這玩意跟使用說明手冊一樣」;沒辦法,我不得不做到這種程度,為了能讓我如期順利走人,必須讓接任的人只需按表操課即可逐步熟悉所有的業務及職務內容。畢竟截至目前為止,還是沒半個人來。話說九月一日有個小妹來上班,這小妹來面試的時候我沒遇到,所以我也不清楚老闆娘跟她面談的過程如何,怎麼跟她洽談職務內容,所以我很保守地不敢交代她事情,也不敢隨便帶她進倉庫參觀,話說七月那個妞就是看到倉庫東西之多給嚇跑的。但看她很無聊地坐在位子上發呆,我也不忍心,就關心一下,跟她介紹公司的每一位員工的職務跟名字,然後問了一下當初面試時老闆娘跟她洽談的工作內容是什麼,她回答「詢價、報價、接電話」,我......晴天霹靂!幹!怎麼可能做這麼簡單的事情。我苦笑,跟她說「那妳等老闆娘來好了!先玩玩電腦吧!」

我們公司,經營了快十九個年頭了!但是,卻一點制度也沒有。當初我進公司才兩個禮拜,前一任就落跑,連薪水也不要了!就這樣惡意離職。怎麼去管理這十來個人,老闆跟老闆娘說得很好聽,給我們很大的自由,讓我們自己去發揮,自己去建立一套管理系統。但是,一旦哪時候不順他們的意,就說我們「自作主張」;卻又常問我,覺得怎麼做會比較好?有時候真的不禁想問老闆「到底誰是老闆?」。而,我家老闆也很妙,老說他學管理的,怎樣怎樣,可是連企業經營最根本的制度都沒建立起來,談什麼管理?連激勵員工都做不到,談什麼管理?

就這樣,那小妹呆坐在電腦前發了一個早上的楞,沒什麼人理她,因為大夥真的都很忙,重點是工作內容為「詢價、報價跟接電話」我是要怎麼教?就連老闆娘來了也是做自己的事情沒理她,就這樣,下午她就消失了!然後過了幾天,老闆把我跟張小軍叫出去,說是我們把要來應徵的人嚇跑。對於這種不實指控,我馬上反駁說,第一個我們是奉老闆之命帶她認識產品,她自己說她做不來就走了!第二個說她的工作內容是詢價、報價、接電話,對不起!我根本不敢交代她做事情,下午她就沒來了!唉!他媽的關我屁事,自己公司沒有一套新進人員的訓練流程,還要把問題丟到我身上。

而教育訓練的課程於9/12結束後,我在兩週內把所有的文件、資料,連結案報告跟簡報檔都做好了!因為老闆說研考室的人一直在催我們結案。很好!我9/28把東西送上去,連兩天金門縣政府研考室負責此案的人說她很忙沒空看;然後,今天跟我說很抱歉,當初研考會有發文,要求結案報告要有制式的架構,她一時疏忽沒注意;妳嘛嘛的,意思就是我整份都要重做了啊!連統計分析都要照著研考會的要求,全部重頭跑。幹!這真的最近最度爛的事情了!老闆整天催,結果根本就是屁,操他媽這種要花時間跟精神的事情我怎麼可能在公司做,都是自己帶回家加班搞,真的是度爛到一個極點。我就已經要離職的人了!就是希望事情趕快做完,還給我搞這種,媽的!害我髒話一直飆!

我家寶寶就要回台灣去過中秋佳節了!之後可能不會再過來了!可是我最近還是這樣忙到他媽度爛,都沒啥時間陪她吃飯、散步、約會、愛愛,很煩耶!最煩的是,之後沒人幫我洗衣服、洗澡、整理家務、按摩跟煮飯給我吃了!可愛的陳小恩也沒有專屬攝影師老幫他拍照了!

剛剃完頭沒多久的陳霆恩小朋友,在小奶媽的懷裡。是的!這張照片的重點是乳溝。




話說這小子跟他老爸長得很像,而且都是巨蟹座。是我看過最會皺眉頭的BABY!





希望長大以後,眼睛還是這樣好看,那就很殺了!





滿月回小金門請吃油飯,他老爸我老弟在幫他洗澡。

寶寶說我抱小孩很有架勢,拜託!我二哥那兩個我好歹也是打她們還小的時候陪她們玩大的ㄟ!然後,小孩還是玩別人的就好而且我還真的只愛玩小孩,很愛惡搞他,寶寶每次都一直「勸」我,不要再欺負他了!拜託!我沒有欺負他好不好,我只是玩弄他。

台長: Libre
人氣(54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我愛靠被 |
此分類下一篇:大紅包
此分類上一篇:【碎碎念98/08/31】

王爺
該拿的錢拿到就可以走人了
反正仁至義盡的結果也不會給你好名聲
這種老闆擺明就是專把過錯推到離職員工頭上
只要哪個單位吐他
他就會用口水溺死你的名字
如果成堆枯骨能功成一將也就認了
但幫阿斗做事
自己別先累死
心情好很重要
我也是還在練習擺濫的人
2009-09-30 23:45:04
版主回應
看了你的留言啊!嚇得我總覺得妳是不是就是我同事,怎麼說得這樣精闢?不過那當然是不可能的。
是啊!心情好很重要,我會盡量讓我自己維持好心情的,謝謝!
2009-10-04 20:13:25
fish
你那照片的註解下的真好笑...重點是乳溝...
哈哈哈...不過的確真是誘人~~
還有...你家的小孩也長的太大人樣了吧...
長大應該是個大帥哥~~~
2009-10-02 19:19:40
版主回應
親愛的,重點應該是妳不喜歡大奶吧!所以誘人是誘我又不是誘妳。
我家陳小恩哪裡長得大人樣?他才兩個月ㄟ!長大以後我不知道啦!但現在是個秀氣的小男孩就是了!
2009-10-04 20:16:44
D cup 娘子
小恩恩那時候還好小喔~抱在我懷裡才一點點,現在長大好多了呢!改天再幫我拍一張作對照吧。
2009-10-22 13:42:41
版主回應
沒問題!小恩恩現在可愛得不了!
可是我比較想要拍他吸奶奶的照片。
2009-10-22 23:26: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