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2 10:41:48| 人氣2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La Campanella

近兩日台長一沒有了MIDTERM的強大壓力(而其實是因為FINALS將近)﹐就立刻逃向我的“音樂”世界。。。。。除了狂搜索下載一些不太熟識的名曲之外(熟的大都已經有了)﹐當然自己也終於為我的“副修”盡點綿力﹐因為theory那班要跟別人perform一首Palestrina SATB motet -- 唱 -- 而上課成日遲到的我好幸運已被另外三個﹐我也認為最好的伙伴﹐在我遲到的那課“認領”了﹐真多得平時做dictation或sight read時的優勢﹐因為我最怕唱四聲部時跟了那些兩音也不全的男聲...女歌手很易找﹐男就真的不易。我就這樣跟這三位MUSIC MAJOR練了成個星期六下午的歌。進度不錯﹐我前兩年跟BILLIE練回來的voice終於有點實質用處了﹐因為另外的女同學是個alto﹐我就做soprano吧﹗ 我也想不到就這樣不費吹灰之力就唱到了那些高音﹐嘻嘻~~~~

今天星期日﹐除了跟同學回校溫習之外﹐我也很投入地練了幾個小時琴﹐其實我很喜歡ucsd的那幾部三角琴﹐TOUCHING超好﹐說真的﹐可能也有成個月沒什麼真正的在練了﹐也夠浪費了﹐上琴堂也是在食老本﹐食著食著那麼快一個學期又就快完了﹐我就是這樣﹐之前沒堂上的時候又很“恨”上琴堂﹐到機會來的時候我卻又懶起來了。唔.......

回家聽到李斯特的La Campanella﹐這首曲子帶點脆弱感的激情﹐真會令人不禁想起往事的種種﹐記得第一次見到這首名為鐘聲的譜時﹐還被嚇了一跳﹐當時還小﹐琴技很差﹐而當我的小小偶象跟我說她現在在彈這曲時﹐我當然羨慕得不得了﹐當時拿了譜想sight read, 卻怎也彈不到﹐連melody的大概也出不來﹐該是那些八度﹐什至十度組成的melody(其實我也不肯定)對當時的我太難了吧﹐哈哈~~ 真幼稚。

當我試奏能力厲害了一些﹐琴技也進步了(現卻在退步階段)﹐我卻一直都沒有機會彈LISZT。不知他是不是沒有容易一點又普及一點的作品呢?

最後﹐事隔不知多少年﹐我卻成了一個從未彈過﹐什至未想要學過什麼LISZT的習琴之人。連唱都沒怎唱過~~~~~

再次聽到La Campanella﹐竟帶出了一點遺憾感出來~~下學期﹐是不是應該學一首LISZT呢?但我不知應彈哪首。另外一首好聽又有印象的Tarentella又好似太難~~~~

不想彈La Campanella, 因為去年聽到某男生在CHURCH彈﹐彈得好但令我覺得好煩~~~~ (無原因﹐煩就煩)~~~

不想彈些曾令我煩的歌﹐特別是不易的﹐因為一定會在某一刻練不下去。練琴需要多少耐性?唉
~~~~

PS 推介+發現Rachmaninoff 的 Vocalise 叫 Vocalise是因為﹐那根本是一首聲樂名作﹐所以才被改到其他樂器上的。^_^
小提琴跟女高音版都很好~有聽到令人想流淚的氣氛~

台長: 加加
人氣(2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