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2 15:30:44| 人氣1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情理論

世上最遙遠的距離 張小嫻

『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為何 張小嫻

『我們放下尊嚴, 放下個性, 放下固執, 都只是因為放不下一個人。』



快樂 張小嫻

『喜歡一個人,是不會有痛苦的。愛一個人,也許有綿長的痛苦,但他給我的快樂,也是世上最大的快樂。』



卑微 張小嫻

『愛人是很卑微的﹐ 很卑微的﹐ 如果對方不愛你的話。』



痛苦 張小嫻

『帶給你快樂的那個人﹐ 就是也能帶給你痛苦的人。』



失望 張小嫻

『失望﹐ 有時候也是一種幸福﹐ 因為有所期待﹐ 所以才會失望﹐ 因為有愛﹐才會有期待﹐ 所以縱使失望﹐ 也是一種幸福﹐ 雖然這種幸福有點痛。』



暗戀 張小嫻

『暗戀是神聖的﹐ 要以對方的幸福為依歸。 如果有痛楚﹐ 也該留給自己。』



愛 張小嫻

『愛一個人很難,放棄自己心愛的人更難。』



忘記 張小嫻

『如果沒法忘記他,就不要忘記好了。真正的忘記,是不需要努力的。』



伴侶 張小嫻

『只想找一個在我失意時,可以承受我的眼淚,在我快樂時,可以讓我咬一口的肩膊。』



歲月 張小嫻

『當時間過去,我們忘記了我們曾經義無反顧地愛過一個人,忘記了他的溫柔,忘記了他為我做的一切。我對他再沒有感覺,我不再愛他了。為甚麼會這樣?原來我們的愛情敗給了歲月。首先是愛情使你忘記時間,然後是時間使你忘記愛情。』



缺點 張小嫻

『他有什麼好處我不知道,但是他有一個很大的缺點...我是知道的,他不愛我,這個缺點還不夠大嗎?』

+++++++++++++++++
以上那幾句﹐看過好幾本張小姐的散文集的台長好像也自己看讀過﹐當我讀完表姐這篇轉寄之後﹐突然之間覺得﹐如果說張小嫻在她的戀愛歷程中得出的是這些結論﹐我想“戀愛”都算是千變萬化最後卻又不過是同一個模式的人與人之間的一種的一樣關係。


從前還在暗戀別人時﹐自然老是覺得對方高不可攀﹐自己又死要面子 ....

後來屈服在自己的情感之下﹐放下尊嚴﹐也不理會自己的原則﹐決定正式試著去“愛”一個人....

慢慢﹐由喜歡﹐變成了愛﹐從而也帶來了痛苦跟失望.....但始終也沒有放棄﹐只因已經得到了的那些幸福快樂實在足夠支撐著更多的淚水.....

直到成為了一個死纏爛打的人﹐一個不要面子的人﹐一個時不時覺得自己犯賤的人...

心儀的那人﹐原來也是最懂折磨自己的那人...

無數次的希望﹐失望﹐絕望﹐又失而復得地希望﹐再失望﹐再絕望﹐再迫出假的希望﹐或假的絕望....然而這跟生理周期倒像也慢慢關連了起來。

當我訴苦﹐最常令我無話可說的就是一談到自己有什麼資格的時候﹐畢竟﹐單戀也活該單痛吧....

到最後﹐才發現根本無法再收回自己在心中給了他的位置﹐也捨不得﹐捨不得收回....

算吧﹗忘不掉就忘不掉﹗讓我好好記著這次“教訓”﹐以後再也不輕易說去“愛”人...

但那不表示我忍受得了孤獨...我還是需要有一個溫熱的身軀來把我抱緊﹐真的有需要時﹐真是誰都好....

慢慢年齡就會令自己改變﹐當初的愛還在沒死﹐但已經不是在周圍了﹐可能是升天了吧....曾經要生要死的﹐最後還真是“有生就必有死”....

以上一切﹐都因為我愛的﹐不愛我。



有時不禁猜想﹕假如我愛的﹐很愛我﹐那“愛情”又會是什麼樣子的呢?

我知道﹐其實還都是一樣的﹐因為﹐最主要﹐還是自己是不是真的“愛”上了﹐對方怎樣﹐倒是其次。只要我真心愛上了你﹐你對我很好很愛我﹐我也一樣會有這些千變萬化最後卻又不過是同一個模式的感覺.....

So the next question is: how can you make me fall in love with you....

(to be continued)

台長: 加加
人氣(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