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5 14:50:40| 人氣1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禁‧哭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不禁哭了!

已經保持好久不再低落的心情, 不知怎地又回來. 只要是當媽的, 而且是很用心想當好媽咪的人, 都不能忍受小孩對著別人叫媽, 不管是真的假的, 聽來都讓人不舒服. 我也是! 小澄已經一歲五個月了, 除了爸爸, 姐姐以外, 會開始發出一些自己的聲音, 學說一些大人還聽不太懂的話語. 但是前陣子開始, 他會開始對著和我們住在一起的小姑叫媽, 讓原本就已經不太習慣她和我們同住的我, 頓時心情大為低落. 同事安慰我說, 小孩是亂叫的啦, 但不知怎地, 心裡就是受到影響. 另一件讓我沮喪的是, 小澄會一直要她姑姑抱, 即使我在場的時候. 唉, 今天也是如此, 所以讓我沮喪到想哭.

我能改變什麼呢? 住在一起是我不能改變的事實; 我上班忙不像別人那麼有閒, 也是事實; 我對小孩要求比較高, 不像別人對小孩比較放縱, 想當然爾, 小孩會有比較的. 當然, 我會這樣想, 也是我有比較心吧。同樣兩個年紀相彷的女人, 一個未婚, 可以不用努力工作, 可以不用生孩子但卻可以想和小孩玩就和小孩玩, 可以有房子住, 可以想躲在自己的舒適圈就躲著, 任自己性地生活著. 但我卻是一個職業婦女, 要面對愈來愈難的職場環境, 面對一大堆家裡的問題, 還要面臨自己的角色被取代的問題.

說取代是過於嚴重啦, 但洗衣服也不用我洗, 吃飯這事也有人可以取而代之, 回到家, 小孩也不一定會找我, 我在家裡似乎沒有什麼存在價值似的. 曾經想要出走, 但是仔細想想, 不值得啦, 畢竟小孩是我生的, 我沒有理由拋棄他們離開這個家. 就像我在MSN 部落格上提到的, 我肯定是一直想要抓住什麼, 才會被執著這事困擾著, 不然便是執著自己在這個家庭的地位而悶悶不樂, 讓我的心每隔一陣子就沒有辦法開闊起來.

我的心中想起了在賀伯特基金會上課所學到的第三者定律。這個定律很棒, 我也正受到這個定律的影響。...Anyway, 總不能這麼沮喪下去吧, 還是得面對生活週遭的每一個人. 振作啊! 澄媽, 要堅強!

台長: 澄媽
人氣(1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