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8 23:25:32| 人氣6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排綜合演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待會兒進行排綜合演練時,我們每一輛五噸車都要取一個台號,現在我們就來律定每一輛車的台號,大家有什麼意見?」排長說完,大家開始七嘴八舌的討論起來。

「小甜甜怎麼樣?」

「我還安東尼咧!」

「皮卡丘呼叫趴趴熊,酷企鵝呼叫小叮噹……」

「我個人比較欣賞哈姆太郎……」

「這麼幼稚幹嘛?用每一輛車車長的姓氏,後面加個『洨』就好啦……」

「張洨?莊洨?陳洨?幹!好難聽啊!」

「媽的,我們這些班長就都是洨是吧,我才不要咧……」

「哎!我們有六輛車,乾脆就大師兄到六師弟吧!」

「什麼師兄師弟?」

「喔?鐵頭功?你鐵頭功?」

「對啊!沒看過少林足球啊?六輛車剛剛好啊!」

「好!那就律定了,三九八為大師兄無敵鐵頭功、三九九為二師兄旋風地堂腿、四洞洞為金鐘罩鐵布衫、四洞么為鬼影擒拿手、四洞兩為大力金剛腿、四洞三為輕功水上飄……」

就這樣,從每一輛重型消毒五噸車的台號上,我們看到了周星馳電影對我國軍官兵弟兄無遠弗屆的影響……

「這棵樹很大,正好可以擋住我!」

在綜合演練的過程中,戰備警戒是要項之一,當我找到了掩蔽物的時候,我對我的臨兵這麼說。

「師叔,你的行蹤怎麼飄忽不定啊?」阿倫回了我一句。

「我哪有?我一直都站在這裡跟你說話啊!」

看來我們都對「射雕英雄傳之東成西就」這部電影有很深刻的印像,原來影響我們的,不只是周星馳的電影,所有的港片,尤其是搞笑片,都在無形中對我國軍官兵弟兄產生了潛移默化的影響……

「你們那邊在搞什麼鬼啊!你們都陣亡了知不知道啊?」

士官長冷淡淡地、略為嘲諷地,對我們這些聽聞「敵機臨空」哨音後,趴在地上的菜鳥們這麼說著。他沒有暴跳如雷的大發雷霆,甚至我覺得他的聲音聽起來根本就很無力,我想那是因為他也早就很想要放假回家了吧,都已經禮拜六下午三點半了,別連都走光了,只剩我們還在撐,只為了下週的普測……

演練持續進行著,此時已經上了重消五噸車我們,開始假裝在檢整熱水器、假裝在檢整幫浦、假裝在檢整人員沐浴架、假裝在準備漂白粉和噴灑藥劑、其中就有人開始抱怨了。

「還要凹到什麼時候才肯放人啊?這樣耗在這裡根本沒意義啊……」

「車上的幫浦都是壞的,下禮拜測驗根本也只是擺個樣子而已……」

「哎唷!我好想回家啊……好煩啊……」

說著說著,車上最資深的學長講話了:「哎!都是假的啦!就我當兵一年六個月的經驗,我告訴你們,全都是假的啦!什麼軍團測、期末測、普測,都是假的啦,作戲啦!放假,也是假的啦,說什麼洞八走,最後還不是耗到么八么九才能走,假的啦,不要抱太大的期望啦,反正當兵都是假的,只有拿到退伍令才是真的!」

的確,後來我的經驗也是這樣告訴我的,當兵這檔子事,大部分的時間裡都是假的……

「鐵頭功呼叫擒拿手,發布狀況,此時前方有敵軍小部隊攻擊,擒拿手如何處理?」

「擒拿手請求友軍步一連火力支援,與以反擊……」

「鐵頭功呼叫擒拿手,回報狀況。」

「報告鐵頭功,敵軍已遭殲滅,我無人員傷亡,裝備無損壞,消耗彈藥一百五十發……」

「擒拿手,車隊是否可繼續前進?」

「報告鐵頭功……請求友軍步一連火力支援……」

「啊?擒拿手,你剛剛不是說敵軍已遭殲滅?幹嘛又請求火力支援?」

「呃?喔!對不起我看錯行了……」

「幹!你還在翻劇本啊你!」

兩個班長用對講機就這樣對話著,這些內容,連長也全都聽在耳朵裡,我看到了連長的表情,看得出來,他的心情不是很好……

不過呢,他跟士官長一樣,沒有暴跳如雷的大發雷霆,畢竟他是軍官,跟士官不同。

士官們跟兵一樣,最在乎放假的問題,而連長在乎的是更為深層問題,那就是部隊的榮譽……以及他的考績、升遷……

那到底為什麼連長沒有動怒呢?恐怕是因為他已經放棄了吧……

台長: 曹稿紙
人氣(6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仲子當兵─荒唐紀錄 |
此分類下一篇:受訓目睹怪現況--大隊長名言錄
此分類上一篇:今天是聖誕節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