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27 19:54:47| 人氣51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天是聖誕節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部隊起床!」

  2002年12月24日早晨五點二十分,我幾乎是被嚇醒的,當時的氣溫很低,天色很暗,還飄著半大不小的冰雨,不過我根本沒時間去感受那份冷,因為五分鐘之後,我們必須全副武裝,在連集合場集合完畢,然後取槍,準備到龍岡大操場去參加每個月一次的大規模閱兵,去給六軍團大檔頭訓一訓,整整冤枉。

  「今天是聖誕夜啊......」持槍一個多小時,手快斷了的我,心裡這麼想著。
  那一刻的感覺實在漫長,明明就還沒醒,卻要硬垹垹地撐在大操場上。大檔頭及其幕僚一路幹到底,的確,附近所有的部隊都很狼狽地從溫暖的被窩中給拖出來,這種狀況下能拿出勇猛果敢氣魄的,恐怕只有忠烈祠裡供著的那些完人了。

  「今天是聖誕夜啊......」從大操場回來,準備吃早餐的時候,我心裡又冒出來這句話。

  其實整個白天,我都在辦公室裡忙行政業務,原本我以為我過的比我的弟兄們好,不必在外面操課受凍被狗幹,但是後來當我聽到他們說,他們都在走廊上背準則,下課的時候都有打電話、投飲料、買餐車、去營站時,我才發現一整天待在辦公室裡並沒有比較好。

  晚上,我師傅回來了,這表示我又有很多業務要處理了。他是預財士,我是未來的預財士,白天他去財務組辦餉,我留在連上辦公室處理他交代的一堆事情......晚上他回來繼續處理辦餉事宜,我也就跟著他窮攪和。

  「今天是聖誕夜啊......」當我聽到隔壁中山室裡,連長開放時間給大家自由活動,而我卻在辦公室裡面對一大堆公文的時候,我這麼想著。

  「明天早上處長說要開會,每個連都要提報一份專題報告,還要報告目前的財務狀況,再加上我們還有幾道人令沒下來,辦餉也就辦不完,所以我今天晚上非加班不可了......」我師傅轉著筆,無奈地晃著對我說道。

  我看著師傅心情鬱悶的結屎面,心想師傅比我還可憐啊,但是沒兩分鐘,我師傅的手機響了,然後,鶯鶯燕燕了很久,餘音繞樑......

  後來,我帶著許多公文資料,這邊印印、那邊簽簽、這邊蓋章、那邊呈報......途中險些在看不到路的草地泥巴上滑倒兩次、還一度被別連的排長狗幹一頓,回到辦公室,餘音繞樑依舊......

  「今天是聖誕夜啊......」我躺在床上的時候,心裡這麼想著。

  那時所有的弟兄都已經床上躺平了,費玉清也已經哭完了,時間是晚間十點半左右,我師傅繼續加班,我一個人靜悄悄地摸回寢室,爬到我的上舖,沒有把已經在下舖打呼的班長驚醒。

  「聖誕快樂啊......」我拿出手電筒,躲在睡袋裡,看著女友的照片,對自己這麼說著。

  「部隊起床!」

  2002年12月25日清晨五點四十五分,我就自己把自己嚇醒了,十五分鐘後聽到值星班長如是鬼叫著,心想......

  「今天是聖誕節啊......」

台長: 曹稿紙
人氣(51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仲子當兵─荒唐紀錄 |
此分類下一篇:排綜合演練
此分類上一篇:掰歌 刺槍術

莫小玟
噗~好怨靈的軍人啊
2006-10-22 21:30: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