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6 15:44:08| 人氣1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踏板上一個人的環島旅行 - 第七日(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跟兩位阿姐一起合照後,我答應她們下次一定開車來這邊加油,帶著她們的礦泉水和祝福,我繼續沿著荒涼的台17線北上。一直騎過了布袋快要十二點了,肚子開始餓了起來。不想多繞路,所以走外環沒繞近市區,沒有東西可以吃,只有繼續往下騎。到了一個小村落,名字很酷,叫做”過溝”,在路旁發現自助餐店,立刻往店內騎去,準備大吃一頓。

一天沒睡好真的會讓體力差很多,這時候太陽又大,屁股又痛,第三天到台東的惡夢又再度重現。到了店裡,先點好飯菜,然後又到隔壁的檳榔攤賣了一罐小罐的阿比,再買了一罐咖啡和維他露P來套,希望靠阿比能讓我跟阿灰一路衝到台中。第二次喝阿比,稍稍有些心得,只要是甜的飲料,基本上套起來,都是可以喝的,如果像是汽水一樣有氣的,口感會更好。

其實我一直很想幫阿比或是保力達拍一支廣告片,就是一大群年輕人再家裡開舞會,但是舞會中最重要的雞尾酒卻沒有人會調,就在一群人束手無策的時候,突然有一個救星(身分男女皆可),手持一罐阿比或是保力達(看幫誰拍就拿哪一罐),很有自信的說:「沒問題!看我的!」,就用阿比或是保力達當基底,亂七八糟的加了各種不同的飲料,不同的人喝了都有不同的驚喜,然後在鏡頭前大聲的說:「加什麼都好呵!阿比(或是保力達)真是我們年輕人的好朋友!」,接下來還有一個瘦弱的男生出來說:「除了好喝,還可以增強我們的體力喔!」,鏡頭focus在阿比或是保力達的罐子上,後面襯著轉年輕人大家開心跳舞的模糊畫面。我想這應該可以幫阿比或是保力達增加年輕的市場吧!

吃完飯後,阿比也喝完了,開始有點頭暈,應該是阿比裡面有些許酒精的關係吧!決定睡一下再走,跟老闆打聲招呼後,趴在桌上就睡了起來。這一覺還真好睡,一睡睡了一個鐘頭,要不是自助餐店要休息,我可能會一直睡下去。

二點鐘在艷陽下繼續出發,在單調的台17線持續往北騎去,睡了一下下體力補充了一些,但是屁股的疼痛卻一直加深,騎沒幾分鐘就得稍稍挪動一下位置,只有一直告訴自己,沒關係明天就要回到家了,再忍個一天半,就完成了這次的行程了!就這麼不斷的對自己催眠,讓我有多些動力往前進。

說真的這一段路,我實在沒有很多的印象,景象太重複、一直是長到不行的公路、大到不行的太陽、多到不行的漁塭還有少到不行的人跟車輛,就這麼一直重複,所以要回憶都很困難。

二點半多騎出了嘉義縣,又過了一關,往雲林持續前進。到了麥寮鄉的林厝,水又快耗盡,前方有派出所,就到派出所討點水喝,順便吹一下冷氣涼一涼,同時休息一下。警察真的很愛泡茶,沒執勤的就大家聚在一起泡茶聊天,大家看我進去,也熱情的招呼我一起喝茶,問起我的行程,大家又是嘖嘖稱奇。只是這警局沒冷水,一個好心的警察大哥拿了個鍋子把熱水到進去吹電扇,好讓水快點涼。就這麼休息了快半個小時,四點謝過了這些熱心的警察大哥們,帶著滿滿溫熱的水我繼續前進。

雲林縣還真的蠻寬的,一直騎到六點,我才騎出了雲林,騎進彰化,今天台中的目標又達不到了,只得把今天的目標放在鹿港,希望在天黑前能騎到鹿港。通常快要天黑的時候,我的騎車效率會特別好,一方面是天氣涼快一點,一方面是天即將黑的心理壓力,所以效率會好很多,但是效率一好水就消耗的快,還不到鹿港,之前在派出所裝的水,又全部喝光了。

路旁完全沒店家,只得跟賣路旁西瓜的阿伯要水喝,阿伯說他沒水,但是有西瓜可以請我吃,就拿了一大塊西瓜給我吃,實在相當感謝。吃著吃著有一位開連結車的大哥來買西瓜,得知沒水的狀況後,回到車上拿了二礦泉水給我,還說要帶我一程,可以把我跟阿灰帶到竹南。這是多麼誘惑人的一刻呀!就樣的話我明天可能下午就可以騎到台北,而且可以少吃很多的苦,節省了一百多公里的體力.....


圖說:騎到快要不行了,沒有遮蔽物可以遮陽,只能在太陽下喘息

台長: 小火車
人氣(1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