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08 21:06:39| 人氣1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76.3公里的機車環島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年前,在剛拿到駕照的時候,就有一個機車環島之旅的夢想。拖著拖著,在自己都將遺忘之際,卻在某一個夜裡突然想起,我想如果再不去完成的話,這一輩子都不可能會再去做了,立刻下了決定,在夏天來臨前一定要完成這久違的夢想。

特地選了5月1日出發,有這麼一點向工農兵學習的意味,去體會一下有些辛苦的交通工具,去感受一下旅程中真實的氣味。沒有Che Guevara的偉大,但在精神上是希望向他靠齊的。

而我的FZ陪伴我將近十個年頭,最當初買她的時候,就希望有一天可以跟她一起去看到各地的風景,隔了三千多個日子,終於我還是跟她一起實現了我的夢想,5 月1日一早開始了我們一起的環島旅程。

長距離的機車之旅,對於已經脫離以機車為主要交通工具的生活很久的我,真的是一個很大的挑戰,不只是身體,心裡也是!不想沿著主要的省道一直走下去,特別選了縣道跟鄉道來完成這一次的旅程,看一些屬於台灣的原汁原味,看一些以前沒有遇見的生活。

沿路上去了很多想再去一次的火車站、吃了各地糖廠的冰品和各地的小吃、走了很多人煙罕至的道路、看了很多在那個時間我不應該會在當地看得到的風景和很多一輩子都忘不了的感動。

一路騎來,在這麼炙熱的天氣裡,意志力是支撐我騎下去的動力,在每一個覺得可以將機車托運回去的時刻,就是想要完成這個旅程的心,告訴自己不能放棄。撞牆期約莫出現在第二天林園往楓港的路上,接近正午的烈陽跟不知道盡頭在何處的道路,就像一道無形的牆擋在面前,放棄的念頭相當明確的浮現,但我知道一放棄,這一輩子就再沒機會走過這樣的旅程了,牙一咬,拼了命騎到楓港,墾丁就在前頭了。這一段心理交戰的經驗倒是旅途中最難忘的部分。

新埔站的寧靜、大林糖廠的椰樹林道,南靖站的夕陽、台一線末端的煎熬、佳樂水小漁村的恬靜生活、縣道200的寂寞公路、九棚到旭海的濱海景色、尋找困難的山里站、又餓又累後的池上便當、美麗的台九線後山風情、光復糖廠可口的冰、蘇花公路的日出、洗去一深疲憊的蘇澳冷泉、一路上很多很多的感動跟回憶,我知道這樣的旅程是不會再來過一次的,所以我很努力的留下不遺忘的記憶,我曾經的夢想、我完成的旅程。

不想叨叨絮絮的寫下整個旅程經過,只想記下我的心情,很高興我完成我曾經對自己許諾的旅程,雖然很辛苦,但卻難忘。

旅途中的影像紀錄http://tw.photo.yahoo.com/jerryluk0116/,所有精采的回憶,完整收錄。

台長: 小火車
人氣(1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