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8 19:45:33| 人氣1,5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強悍也是一種信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強悍也是一種信仰》2005年8月號的INK雜誌專輯。小標是范銘如對談蘇偉貞。封面是蘇偉貞右手撐著臉頰瞪著大眼。我之所以一眼看出雜誌封面人物是蘇偉貞,是因為范銘如和蘇偉貞兩位曾經是我的大學教授!

這一天,為了即將到來的全民英檢口試,我特地上了書店找參考書籍,習慣性先晃一下雜誌區。往熟悉的位置INK雜誌看去,映入眼簾的封面照,讓我整個人像跌進時光隧道中。那只能用一種弔詭的詞來形容,是一種慚愧而不敢面對的心情。曾經,我是那樣期待自己成為文化圈裡的人類,進入寫作、進入文學研究的世界!而今只是一個待業中不知所措的米蟲。

曾經我有好的資源可以藉助,大學裡的資源,大學裡的師生關係。而我卻一樣也沒把握住,讓四年的時光溜走。唯一留下的只是無藥可救的愛上了書和文字。對於文字的排版有一種迷戀。姑且不論內容是不是完全讀通了,但看著排版OK的書的那一瞬間,整個人是開懷的!

站在雜誌架前,我微微顫抖的翻開內頁,看到了幾張照片,是熟悉的面容。整個腦袋突然被拉回大學時期,文字和愛慾和死亡同時迸發的歲月。現在的我是我嗎?我這樣質疑著。

台長: 裟沫
人氣(1,5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