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05 14:07:31| 人氣1,03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祝我母親節快樂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發生太多事,怎麼說怎麼寫都寫不完,這就是人生。

誰能說的準這些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只有親人和少數朋友知道我生產後傷到了馬尾神經,導致下半身神經錯亂。然後在我復健恢復了近2年半之後,跟了我30多年的大脖子,又被診斷出甲狀腺癌,動刀切除了全部甲狀腺,幸好沒有傷到聲帶,我還能說話,只是要吃一輩子的甲狀腺素,脖子上多了 一道5公分的傷痕。

很多情緒都默默在消化,因為身為一個媽媽,所以必須好堅強。

手術後的恢復中,小孩暫時由媽媽幫忙帶,自己多出了一些整理情緒的時間,聽聽音樂看看書,是這近3年來的唯一休假。雙腿的不方便讓新手媽媽的我多了好多阻力,有好多事情我想和小孩分享,想帶他到好多地方看看這個世界,但是,對不起,媽媽的腳和體力有好多限制,連和你一起騎腳踏車、跑步和游泳這樣小小的夢想都好遙遠。

當我得知自己罹癌之後,好害怕就這樣離開了你,你還那麼小。

幸好甲狀腺癌算是癌症中的乖寶寶,好好控制的話,活個10年20年應該也不成問題,只是人都好貪心,貪心想看你長大,想看你從學校畢業,想看你成家立業,想看你好好的有人陪。怎麼辦媽媽永遠都好貪心。

常在想,為什麼是我?生產的傷害,一輩子神經受傷讓我不再能運動和正常大小便,為什麼在雙腳不方便時又再加上脖子?剛開完刀只覺得自己是機器人,頭也不能動腳也不方便。就在我慢慢接受這些事情之後,我發現其實有很多人都過著比我還艱辛煎熬的日子。好手好腳時,常看到新聞上身障朋友打籃球、出國,很多面對疾病的人都樂觀得讓人覺得是真的這樣樂觀嗎?等到發生在自己身上之後,才明白,不這樣樂觀,日子怎麼過的下去,身邊的親人該怎麼辦?不堅強又有誰能替你承擔?所以只能堅強樂觀。

外觀看起來正常的我,沒說的話沒有人知道我的不適,看起來就像個正常人,但其實走起路來雙腳痛得要命,每一步都像踩在針上。雖然如此還是要漂亮,雖然不能穿高跟鞋,和一些漂亮的鞋子(鞋子曾經是我的命啊),我還是要活得像一般人。終於明白日劇美麗人生中女主角想穿紅色高跟鞋的心情。接下來,要接受癌症碘131治療,我會繼續堅強,只有自己才能幫助得了自己,幸好,我還有一顆好腦袋和正常的雙手。fighting!

 

台長: 裟沫
人氣(1,037)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愛亂寫 |
此分類下一篇:東京下雨了
此分類上一篇:一個好久不見的朋友說

玫瑰隔壁的滿天星
親愛的~愛你~希望接下來一切健康平順^^
2017-05-21 22:30: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