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24 00:54:43| 人氣1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日的人有理由妒恨青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上好冷喔,又降溫了,上海正式進入冬季了。

剛剛,小男生打電話來,透過手機傳BEYOND上海八萬人體育場演唱會的現場實況,是「喜歡你」大合唱,小男生完全聽不見我說話,只有一直大喊「你聽到了嗎?」、「你聽得清嗎?」我想問他看過電影「飛一般愛情小說」嗎?但反正他聽不到我的聲音,於是我大喊:「謝謝!881!」

想想流行音樂有時也不是那麼短暫,BEYOND的歌令五年級的人沈醉、又陪六年級的我們走過teen-ager時期,現在持續讓七年級生發燒。十幾歲時,無意中聽到「海闊天空」唱出我的渴望,衝去買了他們第一張專輯;後來在真善美看了「飛一般愛情小說」,雖電影稱不上必看片,但舒淇穿著警察制服在卡拉ok唱「喜歡你」一段,有一種原汁原味。看完電影,又買了他們另一張專輯「這裡那裡」。(都是正版喲,小時候真捨得花。)

掛了電話,我沒有後悔不在現場,也不留戀八萬人現場熱烈氣氛,我對自己說:「還好沒去,天氣這麼冷。人那麼多真可怕,有可能被踩死,還是不去的好。」隨後站起來把我房間的音樂調到適當音量,又泡了一杯熱可可,坐到電腦前,然後,一陣可笑的感覺爬到心上,想著自己如老年人的畫面,忍不住要笑出聲音來,房裡飄盪著五零年代jass女聲,我嘲笑自己妒恨青春。

前幾天,買了一件毛衣,白色高領,肩部有著北歐風格的淡顏色花樣,我一見傾心,好年輕啊,真喜歡。當然年輕,因為那是童裝,我找了最大號試穿,還好我是兒童身材,穿起來還不至於過小。我想像著怎麼穿它,可以搭牛仔短裙,也可以試試迷你折裙,配上及膝馬靴,再加上日本學生必備款的英式木頭扣大衣。

小時候我常說,老女人裝可愛最噁心,媽媽說做人要留口德,耶穌也說不要論斷人,他們說得很對,因為不知那一天會罵到自己。小學三年級時,媽媽的一位女朋友是個有趣的人,活耀於藝文界社交圈。還記得第一次看到她,她穿著時尚,迷你裙露出長腿,頸上帶著玉珮、頭上簡單綁著大麻花辨,她開心地說說笑笑,一幅自己還是大學生的模樣。我跟媽媽偷偷說:二十七歲老女人怎麼還那麼三八!

而我在不知不覺中就飛過二十七了,現在更三八地致力於年輕裝扮,說起來也不能完全怪我,這幾年有「打扮白痴化」傾向,高中生穿得像小學生、大學生模仿高中生,那我就很有理由穿得很大學,甚至高中了吧。我想當演員最快樂的事,除了可以假想進入別人的一生之外,還有就是他們可藉由演戲穿越時空。四十歲演十六歲、二十歲演六十歲,儘管扮得不像被罵到臭頭,那又有什麼關係,自己爽就好!(例:娜姐在阿根廷別為我哭泣從十六歲演起,雖被嚴厲批評,但她還是演得很自然,不過,話說回來,她也能自在地在真實社會中扮演童書作家,還會有什麼事可以令她不自然?)

看著我的童裝毛衣,等出太陽時我就要穿,還要去買一件迷你折裙,不需要任何約會,一個人的一天我就要這麼裝扮,至於對那些看了覺得難過的人我也只能說聲sorry啦,令外,我還想感謝同屆的徐若瑄,她在偶像劇中的裝可愛完美演出,應該不只為我多帶來一點信心,或說藉口。

讓我關掉jass,也重溫一下Beyond吧!

「喜歡妳,那雙眼動人,笑聲更迷人,願再可,輕撫妳,那可愛面容,挽手說夢話,像昨天,妳共我。」


畢竟「喜歡你」是不分年齡的,它不是青春的專利,或許有人還會說小孩子那裡懂真正的情感,我是不會這麼說啦,因為有時覺得這方面年紀愈大愈退化。無論如何,我們是一群可以跟著寵物店伯伯一起唱「Being Boring 」的人,能夠一邊回憶一邊啍著:「All the people I was kissing,Some are here and some are missing...」對的,歲月沒有白白溜走,我們擁有更多關於「喜歡你」的故事。不是嗎?

祝我自己生日快樂,並祝你天天都很快樂!

圖片:威廉彼得的朋友們

台長: 小記者
人氣(1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