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06 15:03:45| 人氣2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營區隔離七日談:第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七月初,我趕上了大陸返台隔離末班車,在楊梅的弘武營區住了一周,是很有趣的體驗,寫成數篇短文與大家分享。


Day 1

到達桃園中正機場已是晚上九點多了,原以為至少會有一大半的人跟我一起去營區,沒想到在飛機上坐我周圍的人都行李一拿就回家了,原來他們都是有登記的台商,完全不用隔離。

非台商的我孤獨一人戴著口罩坐在角落,等警察帶我去營區。

有一對長沙來的老夫婦跟我一道,我們三人坐上九人座警車,前面還有另一輛警車閃著警示燈開道,快速行駛在深夜的公路上。

那對老夫婦很興奮的樣子,以濃濃的湖南口音說:「迪一次坐警車耶,好威風哪!」

弘武營區在山坡上,是一個相當大的營區。車子行駛了一段蜿蜒山路之後終於到達,感覺好像要去陽明山有錢人家的深宫大宅。抵達營區已過午夜,好幾個警察為我們辦理「check in」的手續,我的房間是在102棟二樓的209號房。

房間不大,但該有的都有。怕蚊子的我,一看有完備的紗窗紗門就先放下一大半的心了,再看到電視機有接cable線,立刻忘掉坐一整天飛機的疲勞,只想洗個澡之後好好與久違的台灣電視聚一聚。

一開電視,就看到我很愛的Jennifer Jason Leigh,等等男主角竟然是Alan Cumming,我真是太幸運了,正好在演我一直還沒看的Anniversary Party,如果不是三更半夜的話,我一定會興奮地尖叫。

這是男女主角兩大怪咖自編自導自演的片子,所以你就知道了,不會太正常,從頭到尾就是一場party,演員有好幾個勞伯阿特曼的班底,還有Kevin Kline 一家四口都上場演出。

電影結束時天也快亮了。真幸運,回台第一天就神遊了一場酷到不行的party。

清晨,隱約聽到蟲鳴鳥叫聲,還有其它隔離者一邊吃早餐一邊話家常的聲音。由於多數來這裡隔離的都是大陸人,半夢半醒間,我一時弄不清自己是在海峽的那一岸。繼續昏睡到九點鐘,有人來敲門。

我睡眼惺忪地開門,看到三個全副或裝的醫護人員,離我一呎遠對我說:量體溫囉!

36.2度。我的隔離生活正式展開。

台長: 小記者
人氣(2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