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7 02:00:53| 人氣1,0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拜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接觸九華殿神佛之前,關於宗教及拜神,心中常有些疑問,:“是不是只要燒香拜佛,什麼事都不做,一切就能如自己所願?”、“這麼虔誠的燒香拜佛,卻感覺不到神佛的幫助”、 “為什麼在同一間宮廟拜神,別人越來越好,我卻還是一樣的苦?”、“神明都沒有聽到我的祈求,是不是我拜的不夠虔誠?”‧‧‧,如果把所有的疑問都寫出來,應該可以出一本小冊子了。

 

在九華殿這兩年多的時間裡,漸漸瞭解一些觀念,在有這些疑問時,先問自己兩件事:一是在這些過程中,自己做了多少的努力,二是自己是用什麼樣的心態求神問佛;其實,無論如何的求神拜佛,很多的事情還是得靠自己努力去做才會成事,例如神明願意讓我們有工作機會,但也得自己上網或看報找工作、也得自己寄送履歷、也得自己去面談,才順利的找到工作,如果只是拜神,而自己什麼事都沒做,難道就等著神佛將工作機會送到我們面前嗎?

 

其實,神佛一直都很願意幫助人們,只要人們心存善念,願意努力用心的過生活,神明一定會幫助人們,祂們希望見到人們存著良善的心念以正確的生活態度,朝向正道前進,真正的從痛苦中解離過著更好的生活,而且神佛對人們的幫助,不會因人的貧富貴賤而有差別、不因人們信仰的不同而改變,更不求任何的回報,然而這樣的幫助,並不是神佛在創造神蹟給人們看,而是人們在神佛的協助下,創造屬於自己的奇蹟。

 

舉些自身的經驗和大家分享,接觸九華殿初期,以為相信了神佛,神佛就會幫助自己,所以在投資上就肆無忌憚的交易股票,但在股票市場下跌的過程中,認為神佛一定會幫助自己賺錢就這麼看著虧損持續擴大,終於在承受不住虧損時將股票殺出,卻又在心中產生疑問“神佛真的有幫助我嗎?”,後來再仔細的回想那段過去,是不是在求神拜佛的過程中,失去了自己在投資上該有的思考與原則再胡亂的投資,還將盈虧的責任全都推給神佛,最後又怪神佛沒有幫自己,其實過程中,心中不斷有個聲音要自己停損出場,這又何嘗不是神佛在自己做出錯誤投資決定後,提醒自己將傷害降低,只是這樣的聲音卻被自己的迷信所遮蔽了。

 

大約在一年多前,我工作的分公司出了些問題,一些同事也被主管機關處份,雖然公司沒有被處份到,但是當年我的考績卻因這樣的事而被打丙等,也就是當年我沒有年終獎金可領,這樣的結果不僅讓我不平,也讓我對神佛產生了疑問“為什麼求神拜佛求到讓我這麼慘?”,但是這樣的想法也讓我沒看到背後更大的危機,當時公司因為我們分公司被處份的關係,再加上金融海嘯下,我們分公司的經營績效不佳,有意在農曆年前將我們分公司收掉,而這個收分點的決定,就是我將失去我的工作,這樣一個幾乎在高層拍板定案的決策,卻在農曆年前有了轉變,公司高層將我們排在第二批收分點的名單中,就是三個月後,我們的績效再上不來,公司就要把我們分公司收掉,也就是我們有三個月的時間可以努力去扭轉局面,在配合我主管策略的努力下,以及搭上台股的多頭列車,我們創造了讓公司刮目相看的績效,也改變了公司要收分點的決定,這個過程不僅讓我保住了工作,也讓我遇到職場生涯的另一個貴人;誰說神佛沒有幫我,只是我執著在自己所求的事:年終獎金,而沒感受神佛在背後幫我擋了可能發生的災劫,並給了我機會去創造工作上的績效。人們往往過於執著於某個點或某個事件,卻不知神佛在其他的地方幫助了自己,只因自己的眼界不夠廣闊,而沒能發覺這樣的幫助。

 

大約去年的這個時候,某天我母親一早打電話給我,告訴我她將去醫院,可能要開刀,因為工作而無法抽身的我,只能看著上天祈求神佛能照顧我母親,讓她的身體早點康復,下班後趕去醫院,知道母親手術順利,治療過程也很好,才鬆了一口氣;過了很長一段時間,某天上無極九華殿網站(http://nezha.com.tw/)聽過去濟公師父上課的內容,聽到中間有段師父說的話“在這裡的其中一位學員,你放心,令堂的身體沒有問題,神佛一直都在照顧著她”,聽完我的眼淚沒辦法控制的湧出了,神佛真的有聽到我們的話,也一直有在關心著我們。

 

半年多前,太子爺說過“人們有需要有求於神明,一點都不可恥,只要心存著正信正念,朝著正道而走,求神佛給機會,讓自己可以努力的過生活,神佛都會願意幫忙”;前陣子濟公師父說“神佛是人們的夥伴,神佛在背後支持,人們應該更加努力的為自己創造奇蹟”,終於,我對拜拜的含意有了些瞭解。

台長: JON
人氣(1,0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2012 地球磁變
此分類上一篇:緣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