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19 22:20:16| 人氣830| 回應0 | 上一篇

高度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去2年來在九華殿〈http://www.nezha.com.tw〉的學習中,常聽到師父要我們將所學的佛道思想應用在生活中,將佛經落實在工作與生活中;後來師父和太子爺要我們提升自己的高度,才能真看透人生,真瞭解一切;2年來自己怎麼也悟不透這些道理,怎麼也無法提升高度,卻不自覺得陷入了修行與生活的各種迷思中,也就讓自己的生活不斷的在不同的事件做循環。



最近自己有一些心得,上圖所呈現的每一條線,代表著每一個人的一生,線與線的交叉點,可以是人與人的連結,也可以是連結所產生的故事;多數人往往看到的只是這些連結點當下所發生的事,但是神佛所看到的卻是這整個人生所有的連結。

 

因為我們看不到後面的連結,更看不到經由這些連結,對後續所衍生出其他連結的故事,我們往往只著重在當下那個連結所可能產生的結果,也才有了憤怒、憎恨、比較、得失心等情緒的產生,當然也可能是產生了開心、歡喜等情緒;但卻不知當下我們所做下的任何事及所產生的任何情緒,經由這樣複雜的連結後,最終會將這過程所產生的善惡,透過另一個連結點反應在我們的身上,而且經由不斷的連結過程,這個反應在我們身上的力量會遠大於當下我們所做的事;這也是我們常聽到某些人在某一筆生意中,因為少計較一些利潤,讓自己吃虧些,卻能在後續的連結中賺到倍數於之前少賺的利潤。

 

以我這1年多的例子來說,在工作上我需要帶領著一批年輕營業員做業務,但我沒有給他們很多的管理壓力,而是信任他們所做的事,這樣的信任,也沒想過他們能帶給我怎樣的回報,卻在另一個連結點,產生了客戶對我的信任,也給了我一個工作上很好的機會;表面上來看,和這群年輕營業員的連結中,我沒有得到什麼,甚至可說他們利用了我的信任而能有偷懶摸魚的機會(當然不是完全放任不管啦),但是經由人與人的連結過程,卻產生了我所沒想到過的機會。

 

濟公師父上課的過程中,不斷告訴我們,用什麼樣的心去播種,才能產生什麼樣的果實,但我們常想的不是現在種下什麼因,而是先想到會得到什麼樣的果,就因為只想著得到某種目的,才會產生了得失心。

 

慣性的依結果的好壞來決定自己所種下的因,不自覺的讓自己的人生陷入這因果的循環中,唯有改變這樣的慣性,才能提升自己人生的高度。

 

“好不一定真好,壞不一定真壞”這是師父常告訴我們的一句話,當放下當下每一個執念,才真瞭解現在的好未必真好,現在的壞未必真壞,也才能真正站在師父所說的高度去看待自己的人生。

台長: JO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3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學習隨筆 |
此分類上一篇:標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