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2 00:54:25| 人氣2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都是寂寞惹的禍

寂寞嗎?
身邊沒有人陪你?
感到孤單嗎?
遇到棘手的事情沒有人可以做你的依靠?
還是想要逛街走走沒有人跟?

初到台北的時候,對台北就有一種感覺.
它是一個繁華又熱鬧的大都市,所以理所當然的人一定很多.無論是老的少的小的,或是年輕力壯的.光是台北車站前的忠孝東路,過個斑馬線都覺得斑馬線畫的不夠粗,容納不下來來往往的人群.

人多卻不見得感受得到溫暖.
一個孤單又寂寞的城市.

巨大的寂寞籠罩在台北市的上空吞食著每一個來到台北的人的心.

來一個吞一個.來一對吞一雙.

每個臉上的神情,似乎不是訴說著生命如此的充實和美好,而是匆匆忙忙,汲汲營營的向前走.好像目標就在很遠的前方,必須要大步邁開努力的往前衝.

臉上寫滿了人類的慾望,從最原始的到物質上的.
-------------------------------------------------------------------------
我不必要把一座美好的城市想像的那麼糟糕.
好像悲觀,沒有生氣的樣子.
-------------------------------------------------------------------------
最近聽到很多事情,不知道是巧合還是上天冥冥之中安排讓我思考...
都跟寂寞有很大的關係.

一個好朋友跟我說,他認識一位男性朋友.
那位男性朋友對他有一絲絲的好感,於是藉機找他出來玩.
有時候語氣上或多或少有一些些的曖昧...但他已經有女朋友了.
他會這樣的原因是:他女朋友常常和別的男生一起出去玩,冷落了他.而他自己卻想要定下來,所以也不想跟他女朋友說分手.
可是他常常覺得很寂寞,所以就想要找別的女生.

一個男生朋友,他已經有女朋友了.
只是他目前談的是遠距離的愛情,女朋友不能一直待在自己的身邊.
偏偏他這個人又按耐不住寂寞的感覺,老是想再找一個女生能夠在當地陪他.
我覺得如果他在不同的地方就需要更多"地域性"的女朋友吧.

有個朋友跟我說:雖然每天都忙到很晚,忙到忘記吃飯,每天也有朋友來找,每天要忙著做自己的事情和生意.雖然每天過得很忙,會暫時得到一點點充實感.但是到了晚上,覺得好像只剩下自己一個人,有一種孤獨的感覺,好像一切都不存在.好寂寞...又孤單.
他也是個有女朋友的人.

難道...這意味著什麼?
愛情的功用只是為了排遣寂寞嗎?

有個人問我說:你在台北寂寞嗎?
一個人會想要有人陪嗎?
我仔細想了一下,卻沒辦法感受到我有寂寞的因子存在.
我是不敢承認我自己有寂寞的感覺嗎?所以我感覺不到?

如果有一天我覺得寂寞,那大概是我的朋友都一一的離我遠去,每個人都沒辦法理我,沒時間和我相處,或是都有各自的天空了.
而我還在原地踏步.

寂寞不是偶然的,是自己給自己的.

聽這麼多的例子,我開始懷疑,難道愛情不是因為需要對方才存在的,而是為了寂寞而產生的嗎?

如果只是為了想要找個人陪,就可以輕輕鬆鬆的找個異性在一起排遣寂寞.那麼,就不難想像很多時候,愛情就是這樣子迷迷糊糊的發生,然後最後當作是錯誤結束.

這一切都是寂寞惹的禍.

台長: J.B. 丸子
人氣(2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