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1 16:45:53| 人氣5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有手槍會怎樣?

我還沒看過機械公敵.
但是從預告片我看到他們show出來的武器.

最近的電影,有一些開始強調未來的發展是如何.人類最後的生活會是如何的進步,是如何的便利.

像是AI人工智慧,裡面的機器人自己會思考,汽車會在天上飛行,居家生活也變得非常便利.

接著,由湯姆克魯斯主演的關鍵報告,雖然裡面並非強調未來的高科技,但是我們也看到電影裡所呈現出來的一些畫面,車子一樣會在天空飛,人類依然依靠高科技來打擊犯罪.

現在.機械公敵,也是一部敘述高科技帶給人類危機的"警世未來科技片".就像所有的科技片一樣,都說明了,機器人對人類的影響.

那麼,機器人究竟該不該製造呢?他們應不應該被人類賦予智慧呢?
AI人工智慧告訴我,該片裡面的機器人,如果他們不聽人類的下場,就是要被回收並且銷毀,是無庸置疑的.他們不像人類一樣,犯了罪頂多關一關,出來之後又是一條好漢.機器被人類製造出來,它是不好的時候,那麼他最後的下場就是被毀滅.

看過阿諾史瓦辛格的電影吧,他最有名的一部就是魔鬼終結者.
在早期的電影裡面,講到機器人會殺人,他應該算是經典中的經典...而且主角機器人還是超強不死.

那麼,我想問的是...
為什麼最後解決那些機器人,會是用...從不知道是幾世紀就出現的手槍,來解決他們的呢?

仔細觀察美國電影不難發現,幾乎大部分把裡頭的大壞蛋或是大怪獸解決掉的終極武器,絕大多數一定是手槍.順帶一提,我所指的手槍不光是小小的一支...它可以是大大的...也可以是多功能...火力強大的.

難道美國人解決事情,無論是人或是物品,或是怪物,抑或是到未來的機器人...全部都要用手槍來解決嗎?

居家用品,必備良器.

如果有一天,大家都可以和平相處的時候,突然外星人來襲...那第一個先掏出手槍的,說不定就是美國人.

不得不說:傑克,手槍真的是太好用了!

圖片:http://www.truemovie.com/2004moviedata/IRobot.htm 機械公敵

台長: J.B. 丸子
人氣(5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