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0 11:26:30| 人氣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命裡的貴人】回憶是如此的清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hoto:花蓮的海邊,去了很多個,忘了那一個了~

【命裡的貴人系列】接上篇~

  說到我們的聚會啊!感覺就像是每天在過中秋節一樣的快樂!因為我們喝茶又吃餅乾的啊!天氣好就在戶外,天氣不好就在室內,管他月圓還是缺,我們通通都欣賞囉!聚會裡,親家媽會告訴我很多很多事情,因為她大了我五十超過啊!我們可真的是忘年之交呢!
  有時候,我會把合唱團的譜拿去唱歌給她聽,因為我們合唱團裡,有很多歌其實是教會的詩歌,她也會唱,但是看不清楚譜了,我就負責並告訴她音,好讓她用日文把音給寫上去,我們可以天南地北的聊,我就這樣和他們喝了有五年吧!一直到我國一吧!(記憶中,是如此的)我必須趕緊的把作業完成,然後有時候會把書拿去,一邊喝茶,一邊讀書,其實媽媽是不太同意的,因為不相信,我可以唸得進去啊!可是因為我都前三名啊~所以我可以開心的做我想做的事!
  親家媽只有一位兒子,我一直這樣以為。直到有一天,她告訴我,她曾經有一位女兒,很乖巧,很聽話,就像我一樣(這是她說的啊~),她會記得把東西物歸原位,會幫忙做家事,會幫忙照顧弟弟。親家媽很感謝上帝給了她這麼好的女兒,讓她好欣慰。她在回憶時,笑的好甜~可是就在那女孩大約七歲那年,生了重病,走了...親家媽說到很生氣,她說:「為什麼要來當我女兒卻捨得這麼早離開我,我把她所有相關的東西都丟了,把照片也都全撕了~我不想看見,有關她的一切,她怎麼可以這樣狠心...」那一刻,親家媽忍不住的哭了,而在一邊聽著的我,也流淚了,那一天的聚會,好感傷~連此刻想起的我都紅了眼眶。毀了那有形的一切,但是回憶卻是如此的清晰~~  
              

台長: 小茶婉
人氣(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