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8 09:30:13| 人氣1,49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Taipei台北 Food]20090705 百大葡萄酒對面之成家小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血來潮,想到上次回來台北時,雖然到安和路的路易十四法國餐廳去參加了黃煇宏老師舉辦的Mitolo酒庄餐酒會,卻還沒有機會到老師在木新路的酒類大毒窖去朝聖一番。

於是在Kay的指點下,來到了木新路上的「百大葡萄酒」。

這條路我一點也不陌生,畢竟大學時代在這裡已經混吃等死了很多年,連在地人才知道哪裡的巷子可以繞來彎去都如數家珍。

這兒的車位可不好找,最後走了一小段路才到老師店裡。

雖然我路熟,對於這裡吃飯的店家可就不行了,大學生哪有什麼錢可以花在食物上享受,要找美食一定是要問懂酒的專家。

因為懂得品酒的人,一定懂得美食。

果然才一開口問老師,他馬上把木新路上最具特色的兩家餐廳分享出來。

其中一家就在老師的店斜對面。

 

好的,今天的午餐就是在這家老師極力推薦的「成家小館」解決了!

 

老師說,這家店最有名的菜色,就是酸菜白肉鍋。

 

嗯嗯,很好。

 

這種大熱天是要怎麼嗑一鍋熱騰騰的火鍋呢......

 

因為天氣的關係,只好這次先捨酸菜白肉鍋不吃,直接詢問老闆店裡有哪些推薦的菜色可以嚐鮮吧!

 

這是老闆推薦的「賽螃蟹」。

 

其實在上菜入口之前,我根本不知道這道菜是什麼做的。

等到菜送來,吃下滑嫩的第一口,才知道原來所謂「賽螃蟹」這個菜名,跟「賽貂蟬」是一樣屌的。

這道菜原來跟螃蟹一點關係都沒有哩!

我不知道這道菜色是不是某個地方的特色菜,只是我才疏學淺見識不夠所以真沒聽說過這名字。

 

所謂「賽螃蟹」,原來正是因為廚師可以把鱈魚肉料理得比鮮美的螃蟹還要美味,所以才叫做「賽」螃蟹!

接下來上菜的是保證一定是「招牌」的「招牌豆腐」,用的是蛋豆腐,口味很爽口,因為火喉控制得宜,上菜後一直到他們被消滅都沒有油膩的口感產生。

 

再來是我愛吃的九層塔配上茄子,聽說很多人不敢吃茄子,小朋友們,茄子可是人間美味喔!

想當初我也是到小學六年級去參加福隆附近參加YWCA的兒童夏令營才第一次嚐到茄子,所以說,各位爸爸媽媽們,一定要多找機會讓自己的小朋友們脫離自己的魔掌,讓他們去嘗試一下不同於原來習慣生活方式的環境。

我真的非常感謝爸媽能在我小的時候就送我去夏令營接受團體生活的洗禮。

要讓不吃茄子的小孩伏首稱臣一點都不難,你只需要讓一堆飢腸轆轆的小朋友,一起坐在餐桌前,面對有限的菜色,在肚子裡蛔蟲的逼迫下,他們很快就會發現自己在堅持什麼東西不吃的原則,有多麼地不切實際了。


 

涼菜其實是先上的,這是每到北方小館,一定要試試看的雙菜之一,雞絲拉皮。

他的麻醬搭配上芥末,完全讓我回想起大學時幾乎一星期要吃上兩次的信義區台北醫學院隔壁超美味涼麵店。

這盤菜,完全滿分!


 

這四盤菜,真的是「老闆盤盤有精華、客人處處有驚豔」,雖然讓我一直飽到晚飯都快吃不下去,但心理的滿足感,是完全無法以文字詳述的。

想去吃了吧?

店裡座位很少,大約只有七八個大圓桌而已,最適合的就是呼朋引伴,大家一起去消滅萬惡的美食,記得要去前先訂位喔!

 

成家小館
台北市木新路三段154號
29374611
29370051

 

用餐時跟店家說明是Jason米哈的網路blog介紹,還有特別優惠!

 

 

優惠你下次再來!

 

台長: Jason LAI, PMP 則先

vicky
這間跟仁愛路的成家小館一樣嗎?~~正在尋找父親節聚會餐廳
2009-08-01 14:56:59
版主回應
Hi, Vicky, it seems they’re run by the same team, you have to bring your dad over there! It’s awesome!

Don’t forget to order the 賽螃蟹!!!
2009-08-01 16:34: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