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06 20:38:04| 人氣80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Chicago 芝加哥] 20080423 Millenium Park 千禧公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到芝加哥,有幾個地方、幾種表演你不得不去。

因為幫Intel做廣告而大「藍」大紫的Blue Man Group表演;
全美最高的Sears Tower,有103層樓高(不過還是被台北的101幹掉);
芝加哥第二高的John Hancock’s大樓,觀景台在99樓,如果我沒記錯;
素負盛名的Navy Pier海軍碼頭;
超極大的林肯公園,裡面還有動物園;
如果你打籃球一定會想要去看看的公牛隊主場建築United Center;
如果你打棒球一定要去看的小熊隊比賽;
全美最大的Outlet之一Premium Outlet;
數也數不清的美術館跟博物館,其中最值得一遊的就是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當代美術館;
還有今天要介紹的,超現代之千禧公園。

差點忘記,如果你不是素食者,也可以吃牛肉,來到身為全美最大肉品集散中心的芝加哥,還有幾種食物你一定會想要嚐嚐,那就是:

牛排;
牛排;
還有牛排;
(Steak ROCKS!!!)

咳咳(清喉嚨)~我們回到正題,千禧公園。
如果你問我千禧公園有多美,我只能說,你去了之後如果不會想要多留在那邊一會(人擠人一堆觀光客時除外),那你的腦筋可能有問題。

這是千禧公園裡最有名的時空膠囊,配上後面很有美式風味的新舊式辦公建築,跟上面藍得不像話的天空,你要心情不好真的是有點難。

可能之前去澳洲的時候都會注意到那邊一堆人得皮膚癌,因為這邊不像澳洲上面有臭氧層破洞,曬太陽時感覺很毛,在這裡可以很自在地享受陽光。

這天的行程在早上,所以開完會後我就到了市中心的千禧公園,在地下停車場停好車,循著指路牌,我走向千禧公園。

去年到這邊來開會的時候,因為行程太過緊湊,只有在深夜的時候開車經過這無緣的千禧公園,所以這次一定要來。

看著這顆膠囊,我很慶幸自己拿的相機裡面放的是4G的記憶卡而不是底片膠捲,因為我覺得自己真的可以站在這裡一整天,對著它抓不同的角度取不同的景。

藝術真的是一種很迷人的,嗯....藝術。

因為這一天不是週末,來這裡的觀光客很少很少,我看過其他人在網路上分享的時空膠囊照片,很多照片裡超過2/3的畫面都是人、人、人。

突然覺得,自己變成了一個隱形人一樣,在大家的四周飛來飛去,隨興地替這裡出現的人們拍照,將他們融入我想要的畫面裡面。
這是旁邊的大舞台,別小看這個舞台的結構,我覺得厲害的地方就在於在每個小地方你都會嘩然驚嘆設計師的巧思,然後給自己很大的空間去想像、去感覺。

你想到了什麼呢?

在繁華的大都市裡面,我們是不是就像被關在鳥籠裡的小鳥一樣呢?

但是你會看到美麗的小鳥在這邊恣意飛翔,當你走進這個牢籠,沒有翅膀的我們反而成為唯一無法逃脫的牢中囚了....

現在裝置藝術算是很普遍的了,可能自己對於芝加哥還是很正面的評價,覺得在這個全世界知名的千禧公園裡面看到的名家設計裝置藝術,總是會有一種穿鑿附會的心理,把眼中看到的藝術品當成現代很重要的文化資產之一。

這東西如果放在大安森林公園或是昆山森林公園,可能沒什麼人會注意到吧?

原來,一個都市的文化氣息,不是來自建築或藝術品本身,而是整個都市的氣質,以及在當中生活的人們。

在滿滿地擠滿人且四周道路全是排放廢氣的機車充斥的大安森林公園,你能真的有什麼閒情逸致嗎?

唯一能讓我想到的,只有在多年前的那一個深夜,跑到大安森林公園的草皮上躺著,奢侈地享受著星空的感覺,是唯一會讓我思念它的原因。
「有沒有看到彩虹?:)」
我在取景的時候發現了這道彩虹,在我旁邊還有一個長得像洋娃娃的白人高中生也在對著這個藝術品拍照,我問了她。

一開始她沒意會過來,後來也驚喜地回答我:「Oh, Yes!」,然後兩個人就對著彩虹在拍照。

我喜歡跟人互動,喜歡認識新的朋友,即使他在你的生命中,可能就出現那麼幾秒鐘。
這個景點有兩個互相對向的人臉投射在上面,用的是在嘴巴位置的投影機來互相投射,再加上水柱跟水幕的運用。

一邊是年輕黑人男性、一邊是上了年紀的白人女性,應該也有族群融合的意義。

整個裝置藝術的設計跟布置,真的是很neat。
這群出來校外教學的高中生很享受全身被弄濕的感覺。

其實老師們就站在旁邊,但是他們只有告訴這些小朋友該走了,很尊重他們仍然想要繼續在這邊玩耍的意願。

很尊重人性的教育方式。

水柱噴出來了,跟投射上的黑人表情是完美的搭配。

高中生們到處逃竄,享受著在豔陽高照的芝加哥市區些許清涼的快感。

其實真正讓我醉心的,是照片裡那些被當成背景的老建築。

芝加哥的千禧公園,記得,要來看看。


有關此篇文章的所有照片,歡迎到我的相簿來看:
http://muxaul.pixnet.net

台長: Jason LAI, PMP 則先
人氣(804)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Jason趴趴造 |
此分類下一篇:[Chicago 芝加哥] 20080423 Michigan Lake 來!走去密西根湖
此分類上一篇:旅行總是充滿驚喜,不管你想不想要

ben
coooooool~~
2008-05-06 22:11:14
Ufon
好特別的地方呀
真希望也有機會親臨拜訪:)
尤其是他們的時空膠囊, 遠看好像一個大泡泡
感覺好特別喔
真好看:)
2008-05-06 22:13:25
版主回應
嗯嗯,感覺沒有接縫,讓人在視覺上很舒服的一個藝術品
2008-05-07 01:46:52
Sabrina.
你忘了提芝加哥的美足BEARS隊啊~~~
不過我也不是個die-hard...所以就饒了你吧..嘿嘿..芝加哥的public art真的是很讚的~~
2008-05-06 23:10:07
版主回應
因為我晚上都在飯店裡看NBA,每天晚上至少兩場實況轉播.....

一邊看球賽一邊寫報告一邊調時差....

誰贏誰輸其實都不知道哩@_@&quot
2008-05-07 01:46:17
草莓
哇塞~~真的很美耶~~~

超讚~~~看起來~~一整個就是有特色....
2008-05-10 14:11:55
版主回應
可以趕快排入蜜月目的地之一喔!
2008-05-12 13:21: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