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6 17:31:37| 人氣89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小Bab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玩意已經到我手上幾個月了,

不過一直沒空介紹它。

本來要來個第一時間的開箱文,

現在只能請你趁著它還沒臭酸前來看個補充版的

這台看起來像老美放在床頭的鬧鐘收音機很像,當初也是以這樣的概念去設計的。
這款NAS是我的老東家跟CNET的技術團隊合作,幫他們操刀客製化的,因此包裝上印的是他們的廠牌。

看著這些照片,讓我回想到2006年趕著Pilot Run試產出來的產品,在當年的Computex攤位上獲得非常多國外買家的青睞跟注目,就覺得很替團隊中的每一個伙伴開心。

老實說,那五天的展期,除了吃飯以外,我就好像吃電的機器人一樣,嘴巴跟身體沒有停下來過,因為一直在幫來來往往主動向前探詢的國外買家講解產品的SWOT跟性能,從客戶端傳過來的feedback是(因為我幾乎沒有辦法有時間好好去逛別家廠商的攤位),我們的NAS產品是當年展場中最讓他們印象深刻的。
因為我們除了推出NAS之外,還同時推出另一款可以看數位電視的媒體播放器,甚至可以直接播放這台同時支援Windows網路芳鄰跟Apple Bonjour(之前叫做Rendezvous)協定的NAS裡面所有多媒體影音檔案。

聽起來很酷吧?

也很難用吧?

錯了,雖然說每家做NAS的都說自己的NAS可以無痛上手,不過像我們連機構都做到盡量screwless的設計,真的是不多。

Otto當時在跟我們走UI流程的時候,為了要做到NAS for Dummies,代表市場端使用者的我們還常跟技術端的RD同事起衝突呢~
這就是打開包裝後全部的配件總覽:

你可以拿到一台跟便當盒差不多大的NAS,裡面的硬碟隨你放,預設是放3.5吋的空間,你如果要用轉接頭放入2.5吋或是1.8吋的,請便。

目前確認可支援的最大硬碟容量已經超過1T。

然後給你一條網路線(有線版)、USB線、電源線。

幹嘛要USB線?

嘿嘿~

這台NAS本身帶有印表機伺服器的功能,所以可以直接把USB介面的印表機接上去,你家所有的電腦就可以共用這台NAS上的印表機了,不需要在自己的電腦要印東西時,還得把接著印表機的電腦先開機再印。

另外,為了支援不同場合的應用,你也可以把這台NAS當作硬碟外接盒來用,它背後有另一個USB插口,可以讓你直接接上你的電腦做檔案傳輸或備份。

拇指碟呢?

當然也支援囉~

你甚至可以用記憶卡轉USB的轉卡直接把剛照下來的照片直接丟進去這台NAS裡面,不需要先存到你的電腦裡,之後再慢慢來整理,反正,1T的空間嘛.....

* 1T=1000GB=1000000MB
正面面版上右邊看到的這個類似收音機音量鈕的玩意,其實是讓你用按的。

* 長按四秒就是開/關機
因為這台裡面跑的其實是Linux系統(不過身為使用者的你絕對沒機會去感受到Linux令你害怕的文字操作介面,如果你是Linux玩家,對不起,我們也不留任何com埠讓你去把它搞爛)

* 單按時中間的液晶LCD螢幕會告訴你這台NAS目前的IP、硬碟溫度(華氏、攝氏)、硬碟剩餘空間、風扇轉速(這是以防萬一環境溫度過高的設計,大部分的時間它並不需要風扇來散熱)等等

對了,眼尖的你會注意到,有IP的顯示

因為一般的NAS最爛的使用者經驗就是弄了半天在自己電腦上找不到自己新買NAS,根本沒法開始使用或進行設定。

這就是我們很「全國電子」的地方,讓你就甘心~

開機後馬上會在液晶面版告訴你它現在的門牌號碼,你只需要直接打開IE輸入它的IP就進去了。

什麼?還嫌麻煩?

沒關係啊,這台NAS還支援UPnP,只要你自己那台電腦上的Windows/Apple OS/Linux有打開支援UPnP裝置,它自己會被辨識出來。

方便歸方便,這台NAS的功能可不能陽春。

雖然在IT界打滾多年,很多標榜功能強大的IT設備,往往也等於超級難用,但是這個瞄準在家用市場跟SOHO族的小便當,絕對不可以發生這樣的狀況。

所以該有的權限管理當然都有。

你想想,如果你買了一台NAS回去,發現你那進入青春期的兒子很開心地跟你共享你用BT抓下來的A片時,你還高興的起來嗎?

這張照片可以讓你看看它的屁屁。

全部的端口從左到右是:
電源插頭、網路線插頭、USB硬碟外接盒功能插頭、USB印表機插頭、隱藏式reset按鍵(對,我們就是有信心你很少會去按到它,所以把它藏起來免得你無聊就去按到),最右邊就是備而不用的散熱風扇。
這是它開機的畫面,藍色冷光的LCD面板是我當初跟老闆還有採購爭取了好久才拿到的,其實用白色的更讚,但是價格不太讚.....

最後這張,是很寶的工廠員工,在把這台機器寄給我的時候,把我的名字寫成賴剛忠,我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Otto寫了什麼樣的筆跡會被辨識成這個名字,所以當初收到這個包裹的時候,我的MSN暱稱有一段時間都是「賴剛忠」@_@”



原廠的產品介紹網頁在:
http://www.datastor.com.tw

對,這台就是我在前一家服務公司擔任PM所催生出來的小寶貝,從專案時程控管、系統軟體、硬體、使用者介面甚至外觀機構都被我「插手荼毒」過,所以對它的感情相當一個深厚。

市面上的網路儲存硬碟(NAS)基本上還是百家爭鳴,現在光華商場上你也能買到一些廠商如Synology(我本來差點到這家公司去,很不錯的一個團隊)或是威聯通QNAP、久森PCI的產品,不過我們這個團隊專門在做的是ODM,國內外的市場上有不少我們所代工的產品。

現在市場大眾慢慢理解到NAS的便利性,有很多消費者聽到有了支援BT點對點(P2P)下載的NAS後可以讓整天開機負責抓檔案的電腦終於有休息的機會,也開始接受這樣好用的玩意兒。

再來個最多兩年吧~我說,NAS在台灣一般上網的家庭裡面出現的機率,會到達三成以上。

We’ll see。

台長: Jason LAI, PMP 則先

Claire
就甘心的Otto
小孩生出來也沒忘和你這個插手荼毒的人分享
讚.讚.讚~~可見Otto還是很器重你的啦
感覺上這台會大賣喔.
為你們彼此高興
恭喜
2008-03-25 17:25:33
al
你覺得lcd還可以show什麼東西會更好??
現在是我在做
2008-03-25 17:36:25
版主回應
Show出下期樂透彩或是威力彩的頭獎號碼

應該會大賣....



賣賣賣......賣溝共啊~~~
2008-03-25 22:11:29
Cindy
十分精采的介紹,不愧是Jason啊~
我知道我留言後你會想起什麼事,
就是欠你sample,我再努力生出幾
台的...別催我囉!!
2008-03-25 20:00:04
版主回應
Cindy放心

我不會想起來的

因為我壓根兒就沒忘過......


不然妳以為我寫這篇文章幹嘛的 @_@&quot
2008-03-25 22:12:14
小村
無意中
看見你的這篇,給我同學一看
回覆我說:這是他老闆哥哥公司的產品
公司網址只差一個英文字 太巧了
2008-04-05 12:27:30
版主回應
:)

世界不大吧~
2008-04-06 00:57: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