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30 23:08:32| 人氣1,93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ANA的空中電影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個人覺得用心的企業,會讓客戶看得到


本來,我的最愛是新加坡航空公司
在當時,它是我坐的航班中,最先引進個人影視系統。
它連續好幾年都得到世界航空公司評價第一名
但是後來它停飛台北東京
就沒有什麼機會坐它了
第一次去美國找在舊金山的大學同學,因為想要坐新航,我捨棄了東京直飛舊金山的航班,硬是挑了我喜歡的新航,然後在洛杉機轉機。


去年在台灣開了一家公司,開始往返日本跟台灣
成了通勤族

這一年,我比較常坐的是ANA和JAL
有一次因為貪小便宜坐到DELTA
另一次到新加坡坐長榮航空
還有一次美國坐美國航空
但是我比較喜歡坐ANA
(常看我部落格的人都知道,我會先說一些不相干的事)

我最近注意到ANA這一家公司

以前因為我以前辦JAL聯名信用卡的關係,會找機會多坐JAL
(你知道的,當自己選擇了A 之後,就會把B當做假想敵)
也因為那時ANA還沒有飛台灣,所以也沒有得比
只覺得JAL的服務還不錯啊

後來JAL爆出了一連串的醜聞
一群空姐偷酒,偷免稅品,金額上千萬日圓
而且偷了好幾年

然後,JAL就倒了
當然它倒,有它的歷史政治包袱
就像華航是背著梅花飛,JAL是背著櫻花

一來是人事無法自由
在下頭工作的人,不管怎麼努力,都當不了總經理
二來是有太多的政治角力
要買虧損很多的JAS,要買不同國家的飛機,造成零件採購成本高,維修人事訓練費用高
要在各個議員固樁的地方小機場起降
就算不賺錢的路線,在政治經濟的角力下,還是得勉力維持(日本有些地方機場,一星期只有幾班國內航線)

相對的
ANA沒有政治包袱,也沒有富爸爸
還是走出了自己路

因為念大傳的關係,我很喜歡看飛機上的電影
這一年來,我很期待坐ANA的飛機
主要是因為它選的電影好看之外,它的空中電影雜誌也很好看
簡直像是電影版的ALL ABOUT(http://allabout.co.jp/)
之前是做一個主要的主題,然後跟著這個主題,推出相關的影片
The Bourne Identity,就可以連播三集
或是新版的華爾街上映了,它可以找出二十年前的華爾街一起搭配著播


今年因為任性,不想省錢,再度坐上ANA
發現它在電影選片上又再精進了一點
之前是由主題延伸。
像是不可思議的現象



或是童話改變成電影
血紅帽 (RED RIDING HOOD)和魔境夢遊 (Alice in Wonderland)及灰姑娘,很久很久以前(Ever After)可以放一起。


像是談「寫信」





今年還再加上用演員來延伸
所以可以看到「亞當,山德勒斯」的「愛情大臨演」還有「命運好好玩」




「飯飯之交」的男女主角,
之前演的二部電影。
如美人心機 (The Other Boleyn Girl)和頭彩冤家(What Happens in Vegas)







除了好萊䲧片之外,它在選小片也很用心。有世界各國的短片。


我還記得之前看過幾部精采的動晝。
其中一部是有一個人得了一個怪病。他離物體有十公分的差距。也就是眼睛看到的,和實際上摸到的,差十公分。他必須要在牆上畫出新的門,才能夠摸到門。
另一個精采短篇電影是一個人偷懶,不想洗碗,所以花大錢買了一個可以copy實體物品的影印機。他很高興地copy了自己。但是沒有想到,copy出來的人,跟他一樣懶。所以他變成要洗二人份的碗。而女朋友還被copy版的自己搶走。


在ANA上有許多好看的電影。
因此我很享受在ANA的時光。


飛機雜誌,我覺得還是ANA編得好。
我自己對字體很講究。看到ANA用一種它自己的字體,還有它特有的間距,行距。感覺上就很美。跟一般的商業雜誌有不同的區隔。
因為它是免費贈閱,所以我下飛機都會拿一本回家看。

甚至,它免費送的小點心包也好好吃。我不是一個喜歡吃點心的人,但是這個ANA的點心小包很好吃,而且很新鮮,我每次都會跟小姐多要一包。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很喜歡觀察人氣商店。
為什麼這家咖啡店很多人,大家願意在雨中排隊,等著吃鬆餅。而隔壁咖啡店郤沒有人願意上門。
到底差在哪裡?
明明一樣是送乘客來回松山羽田,為什麼航空公司甲,和航空公司乙,的票價為差上20%?
為什麼我會願意多花這個20%?

自己帶食物上飛機 ,閉著眼睛睡覺,一樣可以到達目的地。

我想了又想,發覺我的目的除了能夠安全到達目的地之外,也希望自己在飛機上的時間也是愉快的。因此我願意多花一點錢。

『 只有蕃茄就可以開餐廳,只要有開瓶器就可以開居酒屋-居酒屋之神教你開店術』這本書的作者說,要讓客人開心,不必花大錢,只要用心。

我在ANA上,看到這一點。





PS 以上圖片來自於ANA SKY CHANNEL JUL.2011 vol.105
著作權是他們的,不是我的
比較醜的,是用手機拍的
比較美的,是用掃描器掃的

回神過來的PS
ANA在網站上有提供雜誌的VIEW
http://www.anaspamphlet.jp/skychannel/jul11/movies.html
這倒很方便,可以先想好要看什麼,再上飛機

台長: 鄭秀娟
人氣(1,93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Pochen
我也很喜歡ANA
當然我對於JAL也有不可抹滅的情感啦...
不過一開始我還是覺得ANA比不過JAL
但JAL破產之後搭過ANA再比較,ANA深得我心!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還是ANA的購物雜誌吧XD
他不只是商品型錄,還介紹了商品的故事和原創
這是我在其他航空公司都沒有看過的,很用心啊~
當然,翼之王國也是內容豐富,很棒。
餐點的部份就是一如日本人的個性,視覺味覺饗宴
個人也很喜歡他們的主題曲Another sky
搭上飛機聽到就覺得很放鬆,準備享受愉悅空中旅程

JAL相較之下差了一點,不過坦白說也很無奈
破產之後在成本控制上手段更多樣化
過去澎湃的飛機餐現在只剩下怎樣都吃不飽的便當
各項客艙備品也越來越短缺,跟以前完全不能比
服務還是在水準之上,但就顯得不若以往精緻。

不過JAL真正垮台的原因還是金融海嘯跟公司體質啦
金融海嘯導致乘客銳減,商務艙空蕩蕩的賺不了錢
(其實JAL也算是只要商務艙賺就很賺的那型)
公司體質部份當然就是黑箱作業很多...小秘辛超多的
ANA在金融海嘯後機上服務也都縮水了,幅度比較小
要在長程的國際線上才有明顯的感受,台北線還OK

看到這篇其實還有滿多想講的,不過空間有點不足XD
2011-08-05 13:06:55
版主回應
Pochen

完全同意您的說法
我去找了一下JAL的資料
才知道,光是工會就有八個。還分機長的,地勤的。公司派的,反公司派的。。。。
在政治角力下,就算不賺錢的國內航線,還是得飛。
另一家敗家子的航空公司,還得幫他收拾後果。。。

不倒也難
2011-11-17 21:52:51
蘭仔
我想要看您在文章中所說的動畫,不知道能不能告訴我呢>"<

其中一部是有一個人得了一個怪病。他離物體有十公分的差距。也就是眼睛看到的,和實際上摸到的,差十公分。他必須要在牆上畫出新的門,才能夠摸到門。
另一個精采短篇電影是一個人偷懶,不想洗碗,所以花大錢買了一個可以copy實體物品的影印機。他很高興地copy了自己。但是沒有想到,copy出來的人,跟他一樣懶。所以他變成要洗二人份的碗。而女朋友還被copy版的自己搶走。
2011-10-28 16:47:26
版主回應
不好意思。。。我沒有記下片名。
2011-11-17 21:43:4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