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13 17:21:34|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 Budget Meetin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週年大會, 跟之前一樣, 我都會寫下當天的情境……

 

20091212

 

連續兩日都要早起, 真的有點頂不住, 問題並不在於早起, 而是身心疲憊, 唯有依賴咖啡吧, 起碼自己本能上覺得已經精神了些, 可以應付得來.

 

今年的Presentation, 跟之前兩年比較, 今年真的較為遜色, 可能因為時間上的分配吧, 不容許我再放多些時間在這份Powerpoint , 因為由明年開始, 市場部同事, 也需要, 業績好, 當然會有commission, 但是若未能達標的, 則需要怎樣處置, 現在公司仍在草擬方案. 現在手頭上需要負責四條生產線, 那麼……

 

今年由老闆帶頭, 不用普通話表達, 反而令我有些擔心, 因為我仍未預備好…… 再加上原本諗住可以在lunch time 時多看一眼, 多練一陣, 由於業務部的同事很快便已經匯報完畢, 令市場部同事需要提前present……在毫無準備下, 便要上刑場, 我更加緊張, 口緊緊…… 不過, 幸好同事有些反應, 不至於訓著…..

 

今年我的Closing:

 

去年北京奧運

今年東亞運動會

我最喜歡看的是接力賽.

 

接力賽重點是合作, 特別是交棒, 聽很多訪問運動員的節目裡, 都說要練接棒要練好耐.

 

就好似這間公司

第一棒: 業務, 跑客戶

第二棒:  FAE/市場部, 找代用, 問價, 問樣品

第三棒: 管理層批價/批單

第四棒: 出單/送貨/收款

 

每一棒都很重要, 大家是一棒接一棒, 當然, 有時會出現甩棒的情況, 如沒有樣品試/ 沒有代用/價去不到/交期met 唔到.

 

除了今早Alan 說有問題請舉手, Ben 說多想一想, 多行一步外, 還需要多看一眼, 這樣才能順利交棒.

 

由於run down 比預計中快, 所以遊戲的時間也特別長, 務必要令每一位同事都需要參與, 是次的主題是角色扮演.

 

1)     要用不服氣的語氣說出: 等一等, 一陣再覆你

2)     要扮演業務, 怎樣應付內部同事及應對客戶.

 

第一Part:

我抽了這個語氣及這句說話後, 我不知道應該怎樣做出來, Alan 便說好似你wor, 你平時都係咁5服氣; 幸好Ben 的提點, 最重要是表情, 最終我都能夠表現出來, 誰不知, 我的分數是: 9899, 個個都話你咪做番自己law, 哈哈, 我平時是這樣ma? Yes! 我不會服氣!

 

第二Part:

我需要扮演業務員, 一方面得知R&D 及市場部同事報錯BOM, 令我報錯給客戶, 我需要怎樣對內及對外.

哈哈, 這樣應該難不到我, 因為在會議裡, 也聽了不少這方面的問題, 更何況我的對手是新丁, 試問我點可以俾個新丁駕馭著?

我做完後, Ben 說我太硬了, 的確, 我真的太硬了……

Part, 我有跟大家分享:

其實sales 都很辛苦, 一方面知道公司有新項目推出, 當然要盡快推出, 但當知道出錯後, 便需要安撫客戶, 這就是做sales 的困難之處. Alan 聽完後說: 相信這番說話, sales 一定好感激你. 因為你講出他們的心底話.

 

最後老闆的closing, 我又再一次成為主角:

 

我覺得公司幾個女仔的確進步了不少, 有小加, 初頭她真的令我成日都講: ma, 到現在, 的確進步了不少; 至於Tina, 相對其他同事, 她有的是主動及積極, Janice, 她不計較, 願意承擔, 就算現在工作滿到瀉, 她都依然接受.

 

今次你們的present, 我都有寫底晒, 但我唔想由我逐個去講, 而是想你們主動去講…… 當然第一個主動的講是Alan, 接著是R&D, 跟著便是Marketing, 因為我坐了一個死角位, 個個都轉頭望住我, Ben 坐了我隔離, 也同一刻望住我, 那一刻真的不知道應該怎樣表達出來, 老闆便幫我先開個頭, 說我很用心去做事, 就好似我每年的生日, 香港同事都會同我慶祝生日, 搞一個大食會, Janice 每年都好用心, 今次整了蔬菜豆腐, Alan 補句: 是她前一天吃剩的火鍋……除了今年外, 去年也整了羊排…… 今年的公司旅行也帶了男朋友, 又整餸, 應該就黎嫁, 我每次問佢幾時嫁, 佢都唔理我…… 她見我依然不開口, 便問另一個Marketing 同事, 之後我舉手, 老闆就說: 你係唔係想喊呀……我想講: 真係好多謝大家對我既包容, 雖然我用既字眼好硬, 但是我真係無心的, 也沒有惡意的. 她聽完後, 也笑了, 其他人也笑了.

 

之後到Admin 同事, 她說我希望每個同事都能夠發揮其他潛能, 去發展不同範疇. 老闆便這樣說, 公司是有發展空間, 就好似Janice, 她最初都是一個業務助理, 到今日, 機會是有的.

 

連續三次又成為主角, 真的不點不知所措……

台長: 豆雞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