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6 12:30:12| 人氣3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行的意義14080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翻開巧芯的日記
那時對於這趟旅程賦予的價值
面對著...一路以來走過的路...
或許,那時的我已做好心理準備來面對...

---

簽證辦理下來  像是吃了一顆定心丸
對於夢想的距離感覺越來越近~
但最近開始有人在問我為什麼堅持要花一年的時間去澳洲打工度假
當然我可以很敷衍的說去學英文或是去體驗當背包客....

每個人旅行都有自自己的原因
有人為了另一個人去旅行;有人為了一個地方去旅行
有人為了追尋未來去旅行;有人為了害怕失去去旅行
有人為了緬懷回憶去旅行;有人為了珍惜現在去旅行
有人為了堅持理想去旅行;有人為了留下記憶去旅行
旅行...  不是只是個行為  而是一種紀念  紀念自己的存在

剛開始你不知道旅行目的地在哪;不懂自己長大要做什麼
等到敲定好目的地就開始煩惱怎麼抵達;找到人生的目標就開始摸索
不斷的收集有關目的地的資訊與了解;收尋自己的興趣及增強自己的能力
開始規劃行程路線;多方面嘗試自己的喜愛
開始對它產生了解;開始了解自己
努力的辦理旅行行前事宜;著手去嘗試不同的喜好
一個人旅行練膽量;路上有時是孤單
旅行的路上遇到各式各樣的人;人生就是會遇到很多人來磨亮自己
遇到許許多多奇怪旅行趣事;看到人生許多的喜樂
因為旅行學會面對問題;因為挫折所以越挫越勇
旅行遇到班機延誤行李遺失;難免會傷痛會喪氣
即使跟著地圖走爾偶還是會迷路;跟著前人的腳步偶而還是會蹉跎
迷路了就問路;雖然有人指點迷津但還是走不出框
等等..

在旅途中...
會遇到許多問題
影響我們的情緒
會遇到很多人
將會改變我們的決定
而我們也就跟著改變自己...

在旅途中...
學會堅強  解決問題
瞭解人性  懂得自己
品味人生  淺嚐痛楚
省思後面  面對前面

我想這就是旅行要敎給我們的事情
或許我把旅行看的太沉重
但這卻是我對旅行的定義
因為  旅行  
對我來說不單單只是旅行
或許我不該賦予它太多功能及附加價值
它對我來說可以是種短暫的方式去體驗人生





(後言:或許夢想就是珍貴在大家都不懂你的情況下而你卻努力實現...)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巧芯*Janet
人氣(3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