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30 15:39:58| 人氣86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得與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恰如其分的”得”捨也是一項藝術

得與捨

千里迢迢,舟車勞頓,就為了看醫生,看一個認識的醫生,其實是就診啦!面對認識的人,比較可以自在地交談,這是自己一向的習慣,看醫生也是一樣,面對熟識的醫生,也比較勇於將症狀描述清楚。由於現前的病痛已干擾到我的日常生活,希望目前的症狀能得到有效改善,所以不遠千里求醫去。 

 

午時,醫生的岳父母就在車站stand by,專車送我到醫院,然後從掛號開始一切的程序,二老都搶著作,我好似一位太上皇,讓別人伺候著,什麼也不用作。看診時,醫生也很親切,詳細問診,詳細解說,光是看我的診,連同儀器檢查便耗費近二個小時。為了我,讓老人家這樣跑來跑去,醫生更犧牲看診空檔不休息地為我診療,我的心理真有千個百個不安,與難以承受,然而那個當下,我的確是需要接受別人的協助。

 

其實,這是自己內在相當矛盾之處,很多時候,自己確實沒有能力,但又需要藉助他人的力量才得以前進,可是又沒有足夠的勇氣,接受別人的幫忙,而感到坐立難安,總以為施主一粒米卻功過須彌,而自己德業不足,怎堪消受?所以要安心接受別人的服務,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是得透過一番心理建設與學習。

 

能夠安心接受別人的幫忙,也能安心去幫忙別人,想必是一種心態,也是一項修行。那是對他人行為的信任、歡喜與成就,因為信任、因為歡喜所以接受;相對地,自己內在的安定與分享的力量,則促使自己也願意服務於人。兩者之間的共同基礎是自我認識,如實了知自己的處境,而安然地接受當下生起的因緣。這樣的生活態度,或許是人際間相處,可以和樂共生的必要元素!今天,走過這一回,讓我更確定一個信念──每個人的生命中,總有不及也有過人之處,不及他人時,已向我伸出來的那雙手,可以學習安心的緊緊握著;當有過人之處,更應無怨悔的盡力付出。人生就是在無數間完成的,但要緊的是,任何一次的都能有大自在,不愧天、不愧地!

 

台長: minlo
人氣(86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照一隅 |
此分類下一篇:廟會
此分類上一篇:2013年就是現在

無明
順逆皆恭喜>_____________< 平安
2013-01-30 21:46:47
版主回應
嗯!是的!
順境是增上緣
逆境更是增上緣
如果順逆都能自在
真的會很平安^_____^
2013-02-01 16:09: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